河鳝的脑花

拉郎声优梗钟爱者。大概就是那种想吃粮却没有无奈只好自己产的咸鱼写手。

叶修X白起 等你在风里

七十九章


粮食大丰收,洪水被赶跑,百姓安居乐业齐夸……


不好意思串台了。


光芒终于挤开了黏稠的乌云射进了人间,所有建筑毛茸茸的被镶了层金边。漫天的PM大家族也被至纯的阳光给震慑住,服服帖帖地落下,将空间还给近地面清凉的空气。


叶修立在光芒中,面容似造物主般祥和。他温柔地注视着受伤的恋与市,眼神里充满了老父亲般的长辈感。许墨站在他身后闭着眼睛,用肉眼可见的方式复制叶修的光芒。


片刻后,许墨身上的光逐渐消失。他面色疲惫得像熬了好几个通宵赶论文一般,随便拉了把椅子就靠在上面睡着了。喻文州搬了个凳子坐在他身旁,把他的头放在自己的大腿上,努力将他调整出一个舒服的姿势。


又过去了很久,叶修身上的光芒也终于淡了下去散在了空气里,但世界却并没有因此变得黯淡——太阳接过叶修的接力棒,将恋与市照得更加朝气蓬勃。


“成……成功了?”白起终于在失神中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大概吧……”叶修也累极,掀起眼皮朝白起看了一眼,正好看到他身后的人。


叶修笑了:“成功了。”


白起疑惑,转头顺着叶修的目光一看,发现自己被后站着周棋洛。


这么长,这么宽,这么高,活的周棋洛,直愣愣杵在他面前,直勾勾地望着他。


肾上腺素一阵瞎飙,白起差点就没克制住自己的尖叫。


“……诈……诈尸了?”


“炸什么尸!”周棋洛看玩笑地拍了白起后脑勺一下,“沐沐呢?发生了什么?”


“原来沐橙没把你搞死?”叶修说,“苏沐秋和你在一起吗?”


“不知道,可能在我后面吧,”周棋洛继续追问,“沐沐为什么要搞死我?这……这是怎么回事?”


“我们本来是上电视塔来去黑匣子,结果走到半途就失去了意识……是不是被我妹敲晕了?”苏沐秋的声音果然从周棋洛背后钻了出来。


“起子给你们解释,我好困啊滚去睡会儿。”叶修摆摆手,拉了把椅子如法炮制了许墨的动作。


白起无奈,只好强行把那段不愉快的记忆从脑子里扒拉出来,讲来龙去脉给两位“错过直播”的观众听。


也不知道为什么苏沐橙没有销毁哥哥和恋人的身体。可能是想留着做个人造傀儡,满足自己变态的支配欲?


……


2026年10月23日(瞎编的,我实在记不住设定的时间,该是哪个季节都记不清),恋与市发生7.3级特大地震。因政府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到位,安全教育普及全面,仅部分房屋倒塌,小部分人员伤亡。


但奇怪的是,因为施工偷工减料,郊外一栋小房子从中撕裂开一般地坍塌,里面的人无一幸免。他们的尸体没有任何家属前来认领,导致身份自始至终都无法确认。唯一的线索只有房子上模模糊糊刻着两个字母“BS”。


警方怀疑这是个传|销组织或是个药物非法实验窝点,里面的人活得苟且“死”得也不明不白,他们的存在对于城市来说就是个bug,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城市开始进入紧张忙碌的重建中。所有人都有了同一个目标后变得尤其团结,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恋与市也变得重新焕发光彩。


……


相比之下,许墨睡了一天就醒了,而叶修已经睡了半个月。


要不是还有心跳,能看见胸口呼吸的轻微起伏,白起都要怀疑床上躺了具尸体。


“脑电波正常,没变成植物人,放心。”许墨做完一系列检查之后说,“他只是太累了需要休息,毕竟他唤醒了一个城市。”


白起点头:“可是他的身体恢复能力不是很强吗?之前差点死也才恢复了两三天就好了。”


“你问到了点子上,”许墨摩挲着检验报告的边沿,“我在他身体里没有检测到任何的Evol能量波动。”


白起握着病床沿的手忽然捏紧。


“你的意思是说……”


许墨:“他现在不是Evolver,而是一个普通人,所以恢复的要慢一些。”


白起:……

白起:???

白起:!!!


许墨:“可能是他拯救世界透支了所有Evol。但我比较偏向于是他自己主动封印了自己的Evol。”


白起不解:“他为什么要封印自己的Evol?”


许墨:“这你就要问他了,没准儿他觉得还是当个普通人好。”


白起看着叶修惨白得有些病态的脸,陷入了沉思。


……


叶修是在一个月后的一个夜晚醒的。


他先是觉得自己的身体尤其沉重,然后觉得自己的视野尤其狭窄,视线尤其模糊。


啊,久违的普通人类的感觉。


他环顾四周,熟悉的天花板,熟悉的墙,熟悉的气味,熟悉的床,这是白起卧室。叶修偏头一看,白起果然在身旁面对着自己睡着,头发一如既往地放荡不羁散在枕头上,眉头微皱,不像是在做什么好梦。


叶修习惯性的抬起了自己无处安放的手点在了白起的眉心上,企图把那一点褶皱抹开。


肌肤相触,叶修被那灼热的触感吓了一跳,赶忙整个手章贴上了白起的额头试温度。


白起一个激灵,睁开眼睛和叶修撞了个对视。


……


白起:“……你干什么。”


叶修:“你有点烫,是不是发烧了?”


白起:“我没发烧,是你的手太凉了。”


“真的吗?”叶修又把手放在自己的额头上试温度。


“真的。”白起握住叶修冰凉的手将其塞回被子,“别闹了,快睡。”


白起闭上眼重新安详入睡后的第三秒钟,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然后猛地坐了起来。


“卧槽!”他嚎,“你醒了!”


叶修被吓了一跳:“……你冷静一点,大半夜别吓人,我心脏不好。”


“谁吓谁啊!”白起撑在床上看着叶修,“现在几点?”


“3:46。”


“你睡了787小时33分钟!”白起说,“我差点就把你送去火化了!”


叶修:“……”


叶修:“我这不是醒了吗?”


“说,”白起咄咄逼人,“为什么要封住自己的Evol?”


“嗯?什么Evol?”叶修皱眉,“我就说为什么老觉得身体沉重视野不清晰,原来我不是Evolver了吗?可能是拯救世界导致Evol透支了吧。”


白起:“……”


白起:“你皱起眉头不解的样子还真像那么回事。但我不信。”


叶修:“……”


白起:“如果你不信任我那我还是把你送去殡仪馆火化了好。”


叶修:“好吧……其实是因为……”


白起:“你不想变成苏沐橙那样?”


叶修:“……”


白起:“你觉得你拯救了恋与市后你Evolver的使命就完成了,假使你继续拥有Evol的话未来的某一天你可能会变得和苏沐橙一样狂妄自大心理扭曲,而届时你又是这个世界的唯一神,没有人能阻止你。于是你趁早把这种可能性扼杀在摇篮之中,封印了自己的Evol。”


叶修:“……其实我觉得当个普通人挺好的,反正我也当了二十多年的麻瓜了。”


白起:“我尊重你的选择,世界上本来就不应该拥有凌驾于一切之上的神。我只是想把我这个月翻来覆去想又憋着没说的话噼里啪啦全淋在你头上让你感受一下。”


叶修还真是被说得有些懵逼。他看着白起飞支起来的秀发,想了想,觉得干干巴巴的,麻麻赖赖的,一点都不圆润……


盘他!


叶修一把把白起拉回枕头上,像安抚暴躁的小狗一样把白起栗色的头发呼噜了个遍,觉得手感还不错。


白起:“……你听没听我说话。”


叶修:“听了,这些天让你久等了对不起,这么晚了还是先睡觉吧。”


还别说,白起脑袋一沾到柔软的枕头,睡意一下子就涌上来了。他吃力地想撑开眼皮再责备叶修两句,未果。


心里的巨石终于被西西弗斯推上了山顶,再也没有了掉下来的风险。


……


叶修感觉自己精神百倍,后半夜完全没合眼,盯着白起的睡颜到了天亮。


他从床上爬起来,发现白起家的布局几乎没什么变化。桌子收拾的干干净净,书架上的东西也很少,凑近一看只有三张账号卡。


有两张账号卡上的荣耀二字闪闪发光,看上去是刚买不久。剩下一张略显陈旧,像是已经用了十多年了。


叶修看着桌上的电脑,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


出于良心,他先登录了君莫笑。号才刚登录,一堆密聊私信语音通话请求就铺天盖地朝他压了上来,并且大部分信息都来自同一个夜打头烦结尾的剑客。


叶修直接把光标放在了一键删除上,想了想怕错过一些朋友的正常消息,还是挨个挨个逐条选择删除某黄姓话痨的废话。


叶修正觉得按删除按得食指抽筋时,一个语音通话邀请突然蹦进了屏幕,叶修手一滑点了接通。


“啊叶修啊是你吗你居然接了这么多个月了终于有看到你上线了真是太激动了既然这么久没登肯定手速生疏了吧要不要先和我pk一把啊我觉得你可能不太敢吧毕竟你的一世英名可能毁于这一旦喂喂你怎么不说话啊是叶修本人吗还是这个游戏卡bug了明明没登录却显示登录了吗喂喂喂?……”


叶修:“咳。”


“真的是你啊哎哟不得了我听说你们那边地震了你没事吧网吧还在吗有人受伤吗为啥你之前不回我消息啊害得我担心了好久……”


叶修果断关闭语音通话,打开了密聊界面。


君莫笑:我没事,谢谢关心


夜雨声烦:没事就好没事就好话说你知道吗上周我们队长终于回来了我差点以为他死在你们那边了呢


君莫笑:……


夜雨声烦:不说这个了不如先和我pk一下吧我要趁你技艺生疏狠狠地把你摁在地上摩擦


君莫笑:不了,谢谢,我需要先花点时间适应一下这双手


夜雨声烦:???我的妈呀啥情况莫非叶修你受伤截肢了现在安的是假肢?!天哪联盟第一的神手啊就这么断在了预制板下了我好难过啊要不要给它们开一个追悼会?


君莫笑:不用,手还在,只是太久没用有点不适应


夜雨声烦:那你什么时候适应了记得第一个通知我哟我要第一个和你pk


君莫笑:行


“在聊什么呢?”白起看着花花绿绿的电脑屏幕,顶着一头呆毛睡眼惺忪地问。


“唉你醒了,那正好上你的号来陪我练练手。”叶修朝他招手,“你老公太久没打游戏了,如果突然毫无防备的和别人对战可能会被打的满地找牙颜面扫地。于是他需要你的帮助。”


“我的帮助?我能帮什么?”


“被他打的满地找牙颜面扫地然后提升他的熟练度和自信心。你还有个笔记本电脑是吧,快上号。”


白起翻着白眼翻身下床,极不情愿地找出了电脑。


又回到最初的起点……好像……还不错呢。


【附:还有一点日常就终于可以完结了。祝广大同胞开学快乐。】


评论(12)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