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鳝的脑花

拉郎声优梗钟爱者。大概就是那种想吃粮却没有无奈只好自己产的咸鱼写手。

叶修x白起 等你在风里

第三十九章

“喂喂,能听见吗?”白起刚把耳麦塞进耳朵就听到周棋洛清脆的声音。

“能听见。”

白起三人正蹑手蹑脚地爬出地道,来到了地面的小碉堡里。阿文则继续被留在下面“待机”,有特殊情况才有他这个医疗兵的用武之地。

“先别急着出去,我再给你们复习一遍战术。你们主要是去取人头,资源捡不捡都无所谓,反正我们这儿储备多。”周棋洛突然开始絮絮叨叨,“小王去塔吊,羞羞去锅炉房,大白你……”

“我去U型楼。”白起接过周棋洛的话茬。

“对,刚才我也把你们各自要去的地方的平面图给你们看过了,你们哪些方向来人了我会通知你们。但也可能有出现意外,所以你们自己也要时刻保持警惕……”

“没问题。”白起继续应道。

“还有……”

“可以了Key大明星,”叶修打断了他,“嘴怎么这么碎,再说下去太阳都要落山了,我们还是用实践来检验真理吧。”

常年在游戏圈摸爬滚打早就使叶修成就了一张不依赖战术只专注应变的老皮,因为游戏中的不可控因素实在太多,很少有人能把一个理论战术从头实践到尾。

可是叶修直接这样打断周棋洛的叮嘱未免有些突兀,像小王这种情商为负的人都觉得皮肤被蒙上了一层尴尬。

然而周棋洛被打断也丝毫没有觉得不好意思,反而爽朗的应和:“是的呢,那我就不多嘴了,你们快出发吧。”

白起转过头意味深长的看了叶修一眼:心胸大小,宽窄立现。

叶修看懂了白起的意思,挑了挑眉突然笑了,也没生气。

白起被他明亮的眼神看得心一跳。叶修真是一种奇怪的生物,有时觉得他尖酸刻薄只会找茬,有时又觉得他成熟爽朗看破红尘。

可能是因为脸皮太厚年纪太老?

“Key说的对,我们小心一些。”叶修走上前去打开碉堡的锁,“我们一出门就分头行动,谁先找到车谁就说一声,最后开车集合。”

说着他把门拉开一条缝。

“我先走,二十秒钟后小王出来,然后是大白。”

“好。”

话音刚落,叶修已消失在门边。

“Good luck。”二十秒后,小王对白起比了个大拇指,也闪了出去。

白起一愣。

这个动作他十分熟悉,是他们特警小队每次分头出任务时约定俗成的习惯性动作。

这个小王……

白起突然发现有些事儿没准儿是真的很巧。

二十秒后,白起也闪身出去,可就在他出去的一瞬间,耳机里突然传来了周棋洛的提示:“大白你三点钟方向两百米外可能有人在狙你。”

白起在心里暗骂了句母亲,翻身滚到不远处的油桶后。火星擦着他的脚边飞过险些就要击中他。

白起感到自己的脚踝骨头隐隐传来刺痛感,之前太久没有剧烈运动忘了这一茬。

行吧,白起自暴自弃的想,反正也是我的神经在欺骗我,现实中我的骨头并没有折掉,我要强行忽略掉这些虚假的痛楚,只保留灵魂升华的快乐。

想着他飞快架起了自己的98k,一梭子打了过去。

精准击杀。

“还是像昨天一样来比赛吗?我已经得了一分了。”白起哼哼。

耳机里突然传出来了连续的三声枪响。

“三分。”某人淡定接道。

“羞羞牛逼啊!这甩狙真漂亮!”日日的声音突然插了进来,“羞羞你现实中是做什么的呀,特种兵?特工?还是间谍啊?”

“就一死宅。”叶修谦虚道。

“这是死宅被黑的最惨的一次。”白起没好气。

与此同时,耳机里又传来了两声枪响。

“怎么感觉手感比昨天好些了呢?”小王的声音传来。

“当然啦,因为我和Key给你们加了命中buff。”日日得意道。

“嘻嘻,我三分小王两分,某人还只有一分。”叶修戏谑。

白起翻了个没人能看见的白眼,拍拍屁股谨慎起身去寻找接下来的猎物。

不得不说,U型楼的物资真的很肥,人也相当多。白起甚至只需要寻找一个掩体点,就可以解决掉一堆源源不断冲入白起视线的可怜无辜群众。

“八分。”

“十分。”

“十四分。”

“十八分。”

……

简直是单方面的虐杀。

“怎么会有这么多玩家呢?我记得当时会场里没这么多人啊。”白起突然问,“我们这两天杀的少说也有接近一百个了吧。”

沉默。

一个许久没有说话的人的声音突然插了进来。

“因为还有其他信号来源,游戏开发方不单单只委托了叶盛。”

那音色明明苏暖,却凉凉的贴着白起的耳廓,使他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诶,黑土你醒啦?黑土你好些了吗?”日日转头问。

“没。”许墨把头埋入臂弯,又没了生息。

“不只委托了叶盛?也就是说他们还同时制造了多起集体催眠事件?”白起开枪又放倒了一个。

“我这儿无法看到参游人员总数,但估计不会少于五百个。”周棋洛说。

“这么多?!”小王明显被噎了一下,“我们还得继续打好多天吧。”

“唉,八年抗战咯。”叶修说。

“现在说十四年抗战,”白起接道,“我靠!”

白起一声惊呼,随即是一阵激烈的枪响,听得所有人心一紧。

“怎么了?”叶修反手爆头一个,扶着耳麦紧张的问。

“我的狙击点被暴露了,差点儿被在后的黄雀射死!”白起一边翻滚跳跃躲避一边应道,他的手臂已经擦出了一道血淋淋的弹痕,“Key快告诉我狙我的人在哪里?这弹道乱七八糟像是有一堆人围了一圈在狙我啊!”

耳麦里传出一阵噼里啪啦敲键盘的声音。紧接着,周棋洛答道:“你已经把你那边的玩家都杀光了……你方圆一千米之内……没有人!”

一阵凉意爬上白起的脊背。

“不要说得跟鬼故事一样!”白起一边费力的躲子弹一边喘息,“要么是你技术不过关要么就是开发商自己设定的加了密。我觉得不是前者,一定是后者。”

这种被全方位扫射只能躲,还无处反击的感觉真是憋屈。白起自暴自弃的拉开一个手|榴|弹,随便挑了个来枪密集的地方用尽全力扔了出去。

手|榴|弹飞得比预期中要远,直直炸进了不远出的小树林,随即是一阵爆炸。

白起一看见爆炸和冲天的火光突然有些心悸,一股恶心感和无力感毫无征兆的涌了上来。但他还是敏锐的感觉到,炸|弹炸到的地方明显来枪少了。

“好消息好消息,”白起颤抖的说,“游戏开发商最多隐个形,也不是开挂到铜筋铁骨刀枪不入的。”

“大白你可能真是欧皇转世,一来就被开发商盯上了。”趴在桌上的许墨突然又冷冷开口。

“你们也小心一点,被盯上可不是什么好玩的事。”白起一边说,一边翻身潜入了C字楼旁边的灰房。

“大白你就在那边,不要往c字楼方向走了,那里地形闭塞复杂,很容易被翁中捉鳖。你看见六点钟方向窗台下有一大片草丛了吗,你先钻进去歇会儿,我们一会儿再商量对策。”周棋洛快速说。

白起一个猛子扎进了草丛里,总算歇了口气。

——————————————————

“将军,刚才那名玩家在十分钟内杀了二十一个人,包括我们三名士兵。”

被叫将军的人听后眉头紧锁:“调取他的资料。”

“报告将军,调取失败,他的资料被隐藏了。”

“隐藏?”将军冷笑,“这游戏不是你们开发的吗?在自己的地盘上调查猎物都会失败?”

士兵噤声。

“那取消他的脸部模拟数据,这样身手的人多半在军队里服过役,让我看看他的脸,或许我有幸认识。”

“报……报告将军,获取脸部数据失败……他的脸部数据被锁定了。”

士兵紧张的看着将军,怕将军一生气就开枪崩了自己。

然而将军只是皱眉,用苍老的手指拂过乌黑的枪杆:“有备而来啊,有意思,有意思。”

随后,他转头吩咐前线的人:“盯紧我们的小螳螂,别让他跑了。我要看看他到底有什么能耐。”

————————————————

叶修听说白起被盯上了,手上的动作不仅没乱,反而更精准强硬,一下子又干掉了好几个。

经历过这么多次危险,叶修心里的白起早就不是一个一遇到危险就一定需要自己去营救的人。叶修觉得自己就是喜欢上了白起的这一点——坚强独立,永不屈服。

叶修的任务就是做好自己分内的事,不要添乱,不要添堵,收拾完一切再去迎接虎口脱险的白起。

所以叶修沉着的继续进行自己的搜查,从后门进了锅炉房。

叶修遇到罗俪亭时,她正在给人包扎伤口。

本来叶修一看见玩家就要一梭子打上去,可是眼前这个人的行为使他略微有些震惊——在这种饥饿游戏里,每个人都是敌人,怎么还会有人给别人包扎伤口?

叶修端着枪,迟迟没有扣响扳机。

“这个游戏控制了神经系统,”那人蹲在地上突然说,“所以就算现实中没有受伤,也会疼。”

因为每个玩家的形象和声音都被处理过,所以叶修并不能辨别面前人究竟是什么居心。

“可是他已经game over了。”叶修说。

“只是昏过去,还没变成箱子呢。”那人轻轻把绷带系好,“这醒过来怕是要疼一阵子了。”

“你就不怕他醒来杀了你?”

“我这就走。”那人起身,背上一个背包,里面全是绷带和药。

哦,原来是个做好事不留名的雷锋!

那人起身后,看着叶修仍然不放下枪,只好对着叶修黑洞洞的枪|口举起双手,做出投降状。

“你也可以杀了我,我不介意。”

叶修眯起眼睛,手指在扳机上轻轻摸索着。

那人站起来后露出了她刚刚为地上的伤员包扎的绷带,那绷带系得平淡无奇,接口处一个反向的蝴蝶结却吸引了叶修的全部注意。

童年的回忆洪水般灌进叶修面粉做的脑子,搅成了一摊浆糊。

小时候他和叶秋调皮捣蛋擦破腿之后,温柔的母亲也是这样给他裹上一层薄薄的绷带,打一个反向的蝴蝶结。

那时叶修就吐槽过罗俪亭,好好的打什么蝴蝶结,动一动就散了,还这么丑。

罗俪亭笑着说,打成蝴蝶结能抵消绷带的苍白感,从心理暗示的方面让疼痛减轻。

叶修本来不相信这世界上会有这么巧的事,可最近这几个月的奇异经历使他不得不承认,这世界真小。

他和白起都能认识,他乡遇个妈又算什么?

叶修笑着放下枪,在罗俪亭不解的目光中鞠了十分绅士的一躬。

“罗女士,您好。”

罗俪亭眼皮一跳:“你是……”

“我是您的儿子。”叶修笑道。

罗俪亭在原地愣了两秒,热泪突然就不受控制夺眶而出。她颤抖的往前走了两步,一把搂住了高大的叶修。

“小修,我的儿子。”她哽咽了。

评论(11)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