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鳝的脑花

拉郎声优梗钟爱者。大概就是那种想吃粮却没有无奈只好自己产的咸鱼写手。

叶修X白起 等你在风里

第三十八章

周棋洛惊讶的抬起头,露出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巧……呀。”

然而他脚下却毫不留情地踹了许墨一脚,妈耶直接被扒掉马甲真是爽的不能再爽了,但愿不知情的人不会从“洛洛”联想到大明星周棋洛。

“你终于醒了,我还以为你不回来了呢。”白起将沏好的茶一杯一杯端到每个人面前。

袅袅热气蒸腾,几片透明的茉莉花瓣旋转沉浮,掩映在茶叶中,清香四溢。

“谢谢。”所有人不胜感激。

“这儿还有水壶和茶叶?”许墨疑惑。

“这里真的应有尽有,我怀疑我们掉进了哆啦A梦的口袋里。”叶修道。

所有人都呷了一口茶,发出了幸福的叹息声。

“能介绍一下吗?”小王询问似的看着白起,对许墨扬扬下巴。

“这位是黑土,我们的盟友,队伍的中流砥柱。”白起十分正直道。

许墨:“……”

他觉得自己一定是和白起八字不和,黑白不容。

“黑土兄你好,你可以叫我小王,这是阿文,你对面敲电脑的两个分别是是日日和key。”

许墨友好的对周棋洛点了点头,又对他身旁名叫日日的人露出一个皮笑肉不笑的表情。

日日这名字,虽然仔细一想挑不出什么问题,但听起来真的好奇怪……黑客都是些什么审美啊,这还是个女孩子!

日日看出了许墨的质疑,玩着自己的手指解释道:“本来我是想叫日日日的,但是三个日连起来像是在骂人,还是两个日可爱乖巧。”

一时没有人知道该怎么接话。

日日丝毫没觉得自己冷场了,撑着下巴饶有兴致的问许墨:“黑土你认识Key?”

这个诡异的称呼让许墨眉头一跳,还是回答道:“找他帮过几次忙。”

“现实中的?还是网上的?key长得帅不帅?是不是特别自恋?”一连串的问题瞬间从日日嘴里争先恐后蹦了出来。

“当然帅啊,不过为什么会觉得他自恋?”

“因为他总是吹嘘自己的女朋友的苏沐橙呀!一般只有自恋却认不清现实的宅男才会天天幻想自己的偶像是自己的老婆,强行自我颅内现充。”日日炮火连珠分析的有条有理。

周棋洛四处张望,似乎在寻找资源里有没有针和线,好把旁边聒噪的黑客搭档的嘴缝上。

然而日日似乎并不怕的样子,撑着脑袋懊恼道:“真羡慕啊,我直到现在都对三次元的Key大神一无所知。”

“还是别知道了,他可是个大人物,知道了怕你心脏不好。”叶修在一旁突然插嘴道。

“咦,连羞羞兄也认识三次元的Key吗?”

“能别叫这名字吗……”白起扶额小声吐槽。

许墨差点一口茶喷了出来。

“羞羞?”

“诶。”

“就不能好好取名字?”

“不能。”叶修遗憾回绝。

“那他叫什么?”许墨指指白起。

“大白。”

“噗……”

这下许墨真的喷了。

“行了行了,既然大家都到齐了,我们先来开个作战小会。”白起轻敲桌子结束这段尴尬的对话。

大家都安静下来,转头看着他。

“首先我再确认一下,要争第一的举手。”

全场只有叶修晃晃悠悠举起了手,指缝里还夹着一根烟。

“所以,我们的中心是羞……修,所有人的根本目标就是保证修不死,在此基础上杀人得分。”白起实在开不了口叫羞羞,于是只好用单字称名。

叶修反复咀嚼白起用单名称呼他的新鲜感,露出一丝意味不明的笑。

“其次,我们内部大致分为……三个组。冲锋组,技术组,后勤组。冲锋组真枪实弹上战场,由我,修,小王组成。”

小王点点头,叶修像转笔一样把烟在五指见把玩,默认了。

“技术组就麻烦key,日日和黑土相互协调,为我们前线战斗人员提供最优质的战斗保障。当然,能直接开挂是最好的。”

许墨露出了和善的微笑,看得周棋洛和日日打了个冷颤。

“后勤组阿文来吧,在后方当个……医疗兵。”

阿文本来心惊胆战的等待任务分配,一听说自己管理后勤医务,顿时来了精神:“没问题,我最擅长治愈了!”

“……”

白起觉得这么奇怪的表述好像在哪儿听过,不过也没有深究。

“我们不需要像昨天一样出门找半天车没找着最后只能支楞着两条腿四处瞎跑,如果不出意外,key和黑土应该可以直接把这个基地传送到目的地的下方。”

这么开挂的吗!

叶修转头问两位黑客:“刚才你俩都分析半天了,分析出今天最合适的落脚点了吗?”

“嗯,”周棋洛撑着下巴,“有出了一个人非常多适合打一波流,但是也非常冒险的地方……”

“让我猜猜,”叶修把烟夹在耳后,“是机场吗?”

“啧啧啧,游戏大佬果然不一样啊。”周棋洛称赞。

“职业选手上班时间吃鸡是懈怠工作吧,”白起吐了吐舌头,“为什么机场人多?能赶飞机?”

“因为机场物资丰富。”周棋洛回答,“但地形复杂,很容易狭路相逢正面刚枪。一般来说在吃鸡游戏里除非是鱼塘局,不然一队甚少能全员满编从机场走出来。”

“但是幸运的是你们有我们,”日日接话,“我已经搞到了机场的平面图和里面人大致的定位,成功开启上帝视角。”

接着,周棋洛和日日齐刷刷的望向许墨。

“好的,我知道了。”许墨笑说 “你们把数据给我,再睁开眼睛就在机场入口下面了。”

所以人都欣慰的点了一下头。

“好吧,先起来装备武器。”白起走向地下走廊深处的储物间,叶修伸了个懒腰,和小王一起跟了上去。

阿文想了想,也追上他们。

叶修和白起拐入了右边房间,小王和阿文则拐入了左边。

“s1897,mini14,98k……记得带上消音器。”白起拍拍枪杆,确认其不是赝品。

“我们找到这个地方真是一个巨大的bug,资全场起码一半的资源都在这里。”叶修说。

“大概就是我们中有谁是欧皇吧。”白起一边装填子弹一边打趣。

“大白,你知道我说的不是……”

“嘿!”许墨不知什么时候从阴影里冒了出来。

白起被吓了一跳。这房间又暗,许墨走路又没声,突然冷冷来这么来一下得活活吓出心脏病。

白起皱眉瞄了许墨一眼:“行吧,说说你睡的这一天半都听到了些什么。”

“那可就多了。”许墨露出一丝神秘的微笑。

气氛随即沉默。三个人对视了二十秒,许墨都没有说出下一句话。

“能不能别卖关子……”白起忍不住打破了沉默。

一旁的叶修却突然牛头不对马嘴的对许墨蹦出了一句。

“谢谢。”

许墨偏头表示欣然接受。

“但是无缘无故帮我们这么多,很难想象你不是别有用心。”叶修微笑地看着许墨。

“我是真心帮你们,你这么说我会伤心的。”许墨微笑地倚着墙,丝毫不见哪里伤心了。

“所以发生了什么?”白起一头雾水。

“我相信你们也猜到了这个游戏并不单纯,叶盛说这个游戏的开发者们也进入了游戏,‘观察’玩家们。”

白起哭笑不得:“玩家大多数都是德高望重的中老年人,菜鸡互啄有什么好看。”

“谁说他们是想看比赛啊,说不定是要找人呢。”

气氛突然又陷入了沉默。

“找什么人?体质适合Evol实验的人?”白起忽然冷笑,“不都是找孩子实验吗,怎么现在连中老年人都盯上了。”

“孩子们只是小白鼠,中老年人才是受众群体啊,”叶修说,“你觉得那些老不死有那么宽广的胸怀,只造福后代而不顾自己吗?”

“不管怎么说,既然开发商都进来了,所以是可以随意查看你们的脸部数据的。我刚刚那二十秒锁定了你们的脸部数据,这样就算面对面撞上也不会觉得尴尬。”

许墨说着还冲白起眨眨眼睛。

白起半截心脏已经冻在了冰水里,噩梦终于成真。

白将军也来了。

好像有什么东西卡在了喉咙里,使白起呼吸困难。

叶修敏锐的察觉到了白起的异样,琢磨了一下许墨的弦外之音,瞬间懂了。

“不怕。”叶修拍拍白起僵硬的肩膀,用兄弟间的拥抱方式用力抱了白起一下。

那意思是:天塌下来我顶着,我永远与你同在。

别这么狠狠一搂,白起觉得自己好像又能呼吸了,大吸两口气,让新鲜的空气填满肺叶,挤走那些焦虑不安和童年阴影。

他已不是那个孤独弱小的男孩,如今他的身旁已经站了有了许多朋友,有了愿意和他分担压力的人。

“收拾好心情就出发吧,我最喜欢捅马蜂窝了。”许墨说。

三人走出了阴暗的房间,不远处小王和阿文已经收拾好了行装,日日和周棋洛也坐在桌前等着他们。

许墨突然停住脚步。

“怎么了?”白起问。

“日日和小王阿文是不是认识?”许墨小声问,“刚刚我一直看他们眉来眼去的。”

“也许吧,我们今早和两个黑客会合时,日日确实一直盯着小王和阿文笑个不停。”

“算了,这也不重要,”许墨继续往前走,“全是年轻人总比夕阳红旅行团好多了。”

桌前的四人见他们来了,纷纷起身。

“准备出发吧。”周棋洛把面前的电脑翻了一转,将上面的数据摆到许墨面前。

许墨扫了一眼:“那开始咯。”

“开始吧。”

只见许墨闭上了眼睛,整整一分钟过后他才睁开。

“好了。”

“这就行了?这么牛逼的吗?”日日又聒噪了起来。

“是的,现在爬上去打开门就是机场了。”许墨微笑,“这里有厕所吗?”

“机场里有吧,”周棋洛回答,“你找厕所干嘛?”

“有点想吐。”许墨脸色苍白,一副肾虚透支过度的样子。

“我我我我这里有葡萄糖,你你你你你要不要先嗑一点。”阿文手忙脚乱的从背包里掏出一袋白粉。

“谢谢。”许墨接过,一股脑倒进嘴巴,整个人直接趴在了木桌上,“你们上去吧,加油。”

白起感激的拍拍他的肩膀,转身对叶修小王阿文三人说:“走吧,吃鸡小组出动。”

【附:这一章有点小无聊(ಡωಡ) 原谅我最近心情不太好更的有点少
话说上次的六个人是谁都猜对了吗】

评论(18)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