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鳝的脑花

拉郎声优梗钟爱者。大概就是那种想吃粮却没有无奈只好自己产的咸鱼写手。

【原生之罪】池陆沙雕向无脑日常

#点开收快乐

#池陆|震离

#让我来为这个tag注入新鲜的沙雕血液

#原生之罪真的很好看,疯狂安利




1.

陆离听完案件分析后头昏脑涨地从会议室走出来,揉着太阳穴默默感叹人生不易。

他摇摇晃晃地倒在自己的椅子上,感觉眼皮子直打架。然后一坨肉色的不明物体就晃进了他的仅剩无多的清明的视线里。

肉色?




2.

陆离努力瞪大虚眯着的眼睛,发现池震正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兴致勃勃地拿手机照着打瞌睡的他。而那坨肉色正是池震大大敞开的领口下的皮肤。

陆离在心里暗骂,腾地一下从椅子上站起来,径直朝池震走去。




3.

池震明显被吓了一跳,求生欲使他赶忙后退。无奈退得太猛跘到了落地灯的电线,后背嘭的一下撞在了墙上。

“哎哟……”

池震疼得龇牙咧嘴,疯狂把自己往阴影里缩。

陆离用一种穷凶极恶的眼神瞪着他,抬起了右手。

“我错了!照片我删,你轻点儿打,别打脸!”池震赶忙抬手捂住自己英俊潇洒的脸。




4.

但陆离并没有一拳头下去,而是拽住池震衣领的两边,狠狠拉在一起。

池震感觉自己被扼住了命运的咽喉。

“咳嘎嘎嘎嘎啊啊咳咳咳咳……”毫无意义的字眼伴随着咳嗽声争先恐后的从他嗓子眼里蹦了出来。




5.

陆离瞪着池震。

池震可怜巴巴的看着陆离,眼里还有因咳嗽而泛出的泪花,就差没把爸爸我错了爸爸我再也不敢了贴脑门儿上。

陆离见状非但没有松手,反而把他的衣领拉得更紧了。





6.

“把,领口,扣好。”陆离从牙缝里挤出这句话。

池震顶着快变成猪肝色的脸委屈:“可是这件衣服的领口本来就么大。”

说着他还掰开陆离的手指把自己的领口扯出来,捋平了给他看。

“你看,这里没有扣子,我没法扣。”





7.

“那我给你缝个扣子吧。”陆离冷漠。

“好啊,”池震露出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没想到陆队长还会针线活啊。”

陆离深吸一口气,池震见状立刻从善如流噤若寒蝉。





8.

陆离懒得再和他废话,掐住他的脖子把他抵在墙上:“下次再看见你把这种夜店风的衣服传到警局来,我就把你的衣服全剪了,让你光着身子回去。”

池震眨眨眼睛:“不是吧,这么重口?”

陆离:“……”

池震:“另外,这哪里是夜店风的衣服,这明明是我日常风的衣……”

嘭。

“嘶……”




9.

第二天

“池警官,你的嘴角……”

“哦,最近有点上火。”池震歪着嘴解释。

“像是被人打的。”路过的老法医插了句嘴。




10.

好不容易给一天的工作勉强收了尾,陆离回过神来的时候,又已经过了凌晨一点。

走到警局门口的时候陆离才想起自己的车前几天坏了,正在厂里修呢。

萧瑟湿冷的风一个劲儿往陆离衣服里灌,寒冷把他里里外外非礼了个遍。他默默地站在门口,环视一周……

才不是在看有没有同事正好可以把他捎回去呢!

“啧,真的都走光了……”




11.

“走光?什么走光?谁走光了?”

池震裹挟着一股寒风出现了。

陆离:“……”

陆离皱眉:“大晚上你戴墨镜干嘛?”

“保持造型啊,”池震用很夸张的动作撩起额前的刘海,“有没有听到我出场自带的bgm?”

“没有。”陆离转头就走。





12.

“你等等外面在下雨啊,”池震追上去,“我捎你回去吧。”

陆离头也不回,条件反射就要拒绝。

像是料到他会拒绝,池震突然提高了音调装腔作势道:“哼,不愿意就算了,我也不想载你。”

陆离眉毛一跳。





13.

“捎我回去,立刻马上。”他态度突然来了个三百六十度大转变。

池震嘴角不易察觉地一扬。不就是说往东偏往西吗?我还治不了你了?

但他没有立刻明确表态。陆离见状,扬起了眉毛用招牌眼神瞪着他。

有杀气。

池震瞬间怂了,风骚又狗腿地鞠了个躬。

“好的您嘞,这边请。”





14.

审犯人中。

“我觉得他说得有那么点道理。”

盯……

“还是有那么点……”

盯……

“好吧,好像没什么……”

盯……

“完全没道理!!!”





15.

池震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审犯人自己出的汗比犯人还多,他满脑子都是一个表情包。

陆警官is watching you.

虽然目前还没有勇士敢做这样的表情包,但池震已经脑补出了千千万万张。





16.

拜托,您审犯人能看着犯人吗?看我干什么?您的眼神真的很可怕好吗?

池震感觉自己脆弱的心灵每日被那凌厉的眼神洗刷得遍体鳞伤。





17.

这天池震在路上走着,突然看见不远处花坛上蹲着一个小姑娘,捂着脸哭得正伤心。

他走上前堆着笑脸问:“小妹妹怎么了?是走丢了吗?”

小姑娘抬起头惊恐的看了他一眼,飞快往旁边平移了几米。

池震嘴角抽搐:我长得有那么像怪蜀黍吗?




18.

他把自己大敞开的领口拉了拉,蹲下赔着笑脸问:“叔叔不是坏人,叔叔是警察。”

小姑娘瞄了他一眼,嫌弃都快从她的眼神里溢出来了。




19.

池震耐着性子蹲着。他觉得这姑娘长得有点眼熟……不对,是很眼熟。

这世界上怎么可能会有让他这么眼熟还想不起来是谁的人!

他对见过面的人都过目不忘,说明他只见过女孩儿的照片。

可是究竟是为什么会这么眼熟!!!




20.

在池震温柔的软磨硬泡下,小姑娘终于把自己母亲的电话号码说了出来。

“喂,你的女儿在我这里。”

“哦哦哦不对不对别激动,我不是绑架犯,我只是个路人。”

“我们在哪里来着……作者不想取名字路的第二个街角的花坛上,对对,就是红绿灯路口那里。”

“好的,我等你。没事不麻烦,小姑娘挺害怕的,蹲在花坛上一直哭呢。”



21.

池震挂了电话一转头,发现原来蹲在花坛上的“挺害怕”的小姑娘忽然不见了踪影。

一股香味忽然滚入了他的鼻腔,混着辣椒和孜然的辛香,能叫人直接原地灵魂升华。

哇,铁板鱿鱼!




22.

小姑娘站在小贩旁边,垂涎欲滴。

池震:“想吃?”

姑娘狠命点头。

池震搜遍全身都没有找到零钱,最后选择了微信支付。

当代四大发明就是好啊!




23.

陆离开着车赶到的时候,两人正整齐的蹲在花台上吃鱿鱼吃得满嘴流油。

定睛一看,自己前妻口中疑似“绑架犯”的男人,竟然是池震!

哼,真是冤家路窄。




24.

陆离狠狠摁了下喇叭。

池震不耐烦的抬起头,对着他的车喊:“有没有素质啊,禁止鸣……”

然后他就对上了陆离凶恶的眼神。

秒怂。





25.

鱿鱼签子不知什么时候被处理了,嘴也擦得干干净净,领口规规矩矩地拢在一起。

“陆警官怎么在这里?”池震谄媚道。

“爸爸。”小姑娘站起来乖巧道。

陆离的眼神在两人中间转了一个来回,最后对池震说:“谁允许你给我女儿吃这种垃圾食品的?”





26.

池震一拍脑门儿:对哦,怪不得这么眼熟,原来是陆离的女儿!

“真是好巧啊,”他转头笑盈盈地看着小姑娘,“上次那个游戏机还是我给你买的呢。”

小姑娘不解:“难道不是爸爸给我的吗……”

“对对对对,是你爸爸买的,我帮他挑的……我看他挑的!!”池震在低气压的环绕下紧急改了好几次口,紧张的看着陆离。

陆离破天荒没有瞪他,只是温柔的摸了摸小姑娘的头:“走吧,你妈妈很着急。”

最后小姑娘和池震都上了陆离的车。池震全程不敢发出声音,生怕被陆警官就地裁决了。




27.

最后令池震惊讶的是,小姑娘临走时忽然抱住他的脸亲了一下。

“谢谢你。”她说,“鱿鱼很好吃。”

池震有点受宠若惊,看着小姑娘和他妈妈走出去了老远还没缓过劲儿来。





28.

“你知道吗?”陆离冷漠道,“你现在的眼神就像我曾经抓过的那些恋童癖一样赤裸。”

只可惜池震还沉浸在“被小女孩亲了”的荣幸中,转头看陆离的眼睛里都还是亮晶晶的。

陆离看到那抹亮晶晶的光芒心里一跳。





29.

池震不知哪里来的勇气,忽然兴奋地捧住陆离茫然的脸啵了一口。




30.

他趁着陆离还没反应过来,立刻溜得没了踪影。

多么难得!哪怕他可能会被打到残废,后半生因此葬送,但还是先爽了再说!

向小陆同志学习!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




END

评论(9)

热度(2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