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鳝的脑花

拉郎声优梗钟爱者。大概就是那种想吃粮却没有无奈只好自己产的咸鱼写手。

叶修X白起 等你在风里

七十一章


开始白起以为是自己刚醒来眼睛还没适应所以看不清东西,后来发现他们周围确实是漆黑一片。但奇怪的是,白起能很清楚的从黑暗中捕捉到叶修的眼睛,那里面的光就像照在他心尖上一样,令他舒坦又安心。


白起想到了什么似的忽然低头,发现自己脖子上本该有的小沙漏不在了。


“囚禁不是字面上的意思吧……”白起抬头。


“呵呵你个小机灵鬼儿怎么一下子就抓住了重点。”叶修蹲在白起身边朝他挪了两步,压低声音神秘地说,“我们现在被苏沐橙关进她的脑子里。”


白起:“……”


叶修:“是不是很刺激?”


白起:“我刚才以为自己好不容易从她的脑子里挣脱出来了,怎么又……”


“所以刚才你在和苏沐橙共享记忆?”叶修坏笑,“我听你一直在叫妈妈,还以为你只是单纯的做噩梦了呢。”


白起伸手拍了下他的膝盖:“刚才我被素素强制共情了。”


叶修立刻领悟到白起的意思:“所以素素真的是……”


“是的,”白起点头,“她就是苏沐橙。虽然我不太清楚为什么她是以幼时的形态出现。对了,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还有另一个苏沐橙吗?”


可能是听出了他紧张的颤音,黑暗中叶修捏住了他的手,手指轻轻在他手心刮蹭,像是在安抚他:“稍安勿躁,且听我娓娓道来。”


白起:“……”


“我们听到炮声赶到的时候,那片林子被火焰灼烧得正旺,形成了一堵巨大的屏障。虽然看不清楚里面发生了什么,但是凭我超乎常人的直觉(白起:呵呵),我觉得你们就在里面。文州用了很多水系法术都不能将火熄灭,我们的物资里也并没有灭火器一类的道具。我们最后找到了两瓶烫伤药膏,正好两个人的用量,我和喻文州就进来了,留许墨在外面待命。”


白起:“嗯。”


白起:“等一下。”


白起倒吸了口气:“直接闯过火焰?不疼吗?”


“确实挺疼的,”叶修蹲着缩成一团看起来挺委屈,“但烧伤药也效果拔群,一涂上瞬间就好,因受伤而减掉的积分也立刻加了回来。”


白起听了总觉得不放心,顺着叶修捏着他的手摸了上去,摸过手臂,肩膀,脖颈……确实是平滑的肌肤,不像是有烫伤的样子。


白起松了口气。


叶修促狭的看了他一眼:“又想点火?我不想又被烧一次。”


白起揪起他手背的肉拧了一把:“冷笑话适可而止。”


叶修笑了笑继续说,“我们一进来,就看见你和素素两人双双倒在泥土上不省人事。烧伤药用完了,根本不可能凭空把你们带出去。最后我们决定先在火圈里睡上一晚,就不信这火还能烧到第二天早上。”


“这……心也忒宽了点儿吧。”


叶修一本正经解释道:“周围被烧得光秃秃得只剩下泥土,根本不怕火再倒着烧回来。再说了还能烤火取暖,多么优越舒适啊。”


白起:“行,可以了,下一个。”


“然后那三个人就出现了。”叶修说,“苏沐橙,周棋洛,苏沐秋。”


“可是之前排名表里明明根本没有他们的名字……”


“这也是我觉得奇怪的,”叶修说,“他们站在那里看我们,神情冷漠,不像是认识我们。然后系统就跳出来一条信息,说这是大逃杀第二阶段的最终boss。”


白起:“这……”


叶修说:“我当时就震惊了,看着那三个人拿着武器朝我们走了过来。”


白起:“……”


“你知道最绝望的是什么吗,”叶修说,“是我看见苏沐秋拿着千机伞。”


白起挑眉:“你打不过他?”


“如果我也拿一把千机伞那可勉强打一打,但我手里只有可怜的却邪。”叶修耸肩,“苏沐橙径直走到素素旁边捡起了她的炮然后走向喻文州,周棋洛则直接穿过火焰去找许墨的麻烦了。”


“组都分好了,这游戏还真贴心。”


“可不是嘛,正当我被苏沐秋打了个屁滚尿流时,苏沐橙解决了喻文州径直朝你走了过去。”叶修说,“她提着炮气势汹汹的样子可把我吓坏了,我调转头就朝你扑过去。但没想到苏沐橙并没有动手杀你,而是突然蹲下抚摸你的脸颊。”


“突,然,蹲,下,抚,摸,你,的,脸,颊。”叶修又把最后几个字一字一顿重复了一遍。


白起一个激灵,摸摸自己的脸,无法想象苏沐橙的手在上面抚摸的感觉。


叶修义愤填膺:“我上去就要宣示主权,结果手在碰到你的一瞬间眼前一黑,来到了这里。”


“那你怎么能确定这里是苏沐橙的脑子?”白起不解,“万一只是我俩被弄昏了然后转移了呢?”


“你看看你身下,”叶修说,“像什么?”


白起这才注意到刚才自己躺的并不是坚实的地面,而是微微荡漾沉浮的有种湖面的感觉。黑暗的湖面时不时泛出星星点点的光泽,像是一面柔软的镜子。


“这是苏沐橙的潜意识。”叶修伸手撩拨湖面,漾起圈圈涟漪。墨黑色的水中突然开始出现画面,看得出全是苏沐橙的记忆。清脆的笑声从湖中心传来,竟牵拉出一丝诡异的味道。


“如果这真是苏沐橙的大脑,那她是怎么做到的?为什么要这么做?”白起皱眉。


“我们本身就身在游戏里,想要在精神世界里再搭建另一个新的精神世界并不难,只是在梦里再做个梦罢了。”叶修推测,“至于她为什么这么做,我觉得她只是想单纯消化我们的经历和记忆,毕竟我们在她的潜意识里只是一段精神数据,并不能给她带来实质性的增强。”


白起听得云里雾里。


“当然,也不排除她杀不了你的可能性,”叶修摊手,“而我托了你的福,才能在她脑子里苟延残喘。”


白起满头乱七八糟的线索思路却理不出半点清晰的头绪,只好叹了口气,把刚才自己看到的素素的记忆讲给了叶修听。


叶修低头静静地听着,半晌都没有说话。


正当白起以为他变成了尊石像时,叶修突然站起来说:“走,我们有事情干了。”


白起跟着他爬起来,浑身酸软无比:“干什么?”


“找素素。”叶修往黑暗里随便指了个方向,“反正素素就在这里的某个地方。”


白起:“……”


大哥我很愚钝求求你把话说清楚。


“素素是苏沐橙的一部分,”叶修解释,“因为与后来的苏沐橙形成了巨大的反差,以至于被分裂了出来,独立成了那个不谙世事的素素。”


白起皱眉:“人格分裂?”


叶修:“不完全是,但这么理解也没错。介于我并不知道苏沐橙还有过这个外号,说明这个素素的人格是在苏沐橙遇见我之前就分裂出来的,她在遇见我之前经历过什么大事。”


“比如说,”白起后颈一凉,“我母亲的死。”


叶修看了他一眼:“没错。我从BS逃走后,你母亲因为一些意外被灭口并对苏沐橙造成了重创,把素素这个人格永远留在了童年。然后苏沐秋因为和你母亲有关系的缘故被派出来监察我,然后我们三人便住在一起开始玩起了荣耀。这个时间线说的过去。”


“那我们上哪儿去找她?”白起望着深不见底的漆黑。


“可能……跳进湖里?”叶修猜测,“这里只有一个湖吗?”


一个就够棘手了好吗。


“可这进不去,”白起伸手撩起一串水花,“要是能进去我们现在就不会安安稳稳的坐在湖面上了。”


“你唤唤她,”叶修说,“叫素素。”


白起立刻懂了叶修的意思。他努力想象这自己的母亲,放缓了声调,用用一种暖洋洋的满溢着慈爱的声音轻轻的叫了一声:“素素。”


叶修听着这个和自己一模一样只不过温柔百倍的声音打了个寒颤,被白起瞪了一眼。


水面忽然开始震动。虽然没有嫌弃浪潮,但泛起的水波已经把两人圈在了里面。


“她的潜意识在动摇,”叶修忽然捏住白起的手,“应该可以进去了。”


“嗯。”白起感觉到他温热的指尖,忍不住手指一裹,十指搅在一起。


两人同时深吸一口气,就像潜水一样,头一低对着湖面就扎了下去。


躁动的湖水将他们淹没吞噬。湖水没有白起想象的冰冷,反而是一种令人舒服的温热。光影交错的影响忽然变得清晰,双脚踩在了地面上。


白起贪婪的呼吸了几口空气,像一条溺水的鱼。


惨白的墙壁,惨白的过道,明晃晃的日光灯照得人有些脑袋发晕。


BS生命科学研究所。


白起来过这里两次。第一次从这里无意中取走了母亲的记忆,第二次则从素素的记忆里见证了她和周棋洛的恋爱史。


叶修来过这里一次,但呆了很长时间。他在这里接受了改造,成为了Evolver。


“啧。”两人几乎同时嫌弃出声。


“这是苏沐橙的记忆,”白起说,“也就是说我们不会被人看见,也不能改变什么。”


“是的。”叶修点头,“但我们可以在这里找到素素,让她帮助我们逃出去。”


话音刚落,两人的对话就被一阵尖锐的警报声打断了。


“一级警戒,一级警戒,封锁关闭所有安全出口,所有研究人员到一楼大厅待命。”


闪烁的红灯把惨白的墙壁渲染出壮烈的鲜红,尖利的警报声刺得白起耳膜生疼。


“我一直有一个问题,”白起拉着叶修侧过身,让研究人员从他们身边跑过,“你当年是怎么从BS那种警戒森严的地方逃出去的?”


叶修揉揉太阳穴:“这是我记忆缺失掉的一部分,但我依稀记得我绝不是靠自己的力量跑出去的……好像是……”


“是我母亲吗?”


“我记不太清,”叶修皱眉,“但我觉得是个男人帮助了我。”


白起沉思。


“走吧,估计这正是我逃走的那天晚上。”叶修忽然抓住白起的手腕,“我们去找素素,我觉得她应该和你母亲在一起。”


“嗯,”白起点头,反手回抓叶修,“楼梯间在这边,跟我来。”


白起轻车熟路的走到楼梯间门口,掏出刚才侧身避让研究人员时顺手从他们身上摸出的通行证。


“就算是记忆也得是有逻辑的不是吗?”白起理直气壮的看着叶修惊讶的眼神,“苏沐橙可不会允许我们在她的记忆里随意穿墙横行。”


滴的一声门开了,露出白色的楼道,熟悉得令白起头皮发麻。


“地下二楼,”叶修沉声说,“你母亲的办公室在地下二楼。”


两人快速小跑下去,来到了地下二层。正当他们在琢磨白起母亲的办公室是哪间时,走廊里响起了脚步声。


咔哒,咔哒,像是小皮鞋踩在木地板上的声音。


一个小女孩朝他们走过来。小女孩脸色紧张的发白,小声试探的问:“妈妈?”


白起还没回答,就看见小女孩径直走过了他们身边,停在一扇门前。


“妈妈怎么回事?怎么警报忽然响了?”小女孩声音里带着哭腔,“妈妈你在里面吗?我好怕……”


“这不是我们要找的素素,”叶修忽然说,“这是记忆里小时候的苏沐橙。”


评论(22)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