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鳝的脑花

拉郎声优梗钟爱者。大概就是那种想吃粮却没有无奈只好自己产的咸鱼写手。

叶修X白起 等你在风里

第三十章

“你来握鼠标。”叶修说。

白起刚把手搭上鼠标,就觉得另一只手覆上了手背。

按理说再大的手也很难覆盖住一个大男人握住鼠标的手,然而叶修苍白修长的手指却稳稳的圈住了白起,微凉的体温顺着紧挨的皮肤透过手背。

白起顿时火起,一下子想扔下鼠标,却被叶修看似温软却坚如磐石的手指禁锢着。

“别闹,我给你看招厉害的,你可别眨眼。”

转眼间,准备的倒计时已经结束,切磋开始了。

双方都没有贸然前冲。

“枪炮师是远程职业,暴露了自己的位置就是找死。”叶修解释。

“这我知道。”

“但是今天咱没那么多闲情逸致和他们耗,干脆一点,冲出去拉近距离。”

叶修捏住白起左手食指双击了两下w,游戏角色顿时像屁股着火了的火箭一般冲了出去。

白起:“???”

对面:“???”

这是什么鬼打法,这个白起是要放飞自我吗?周棋洛一脸蒙逼。还好苏沐橙反应快,赶忙指挥:“直接瞄准轰他,再预判他前进的路线连轰两发,控制住他的走势。”

一发炮弹如约而至,白起赶忙一个右侧翻躲过。

“这就是你要教我的厉害的东西?”白起哭笑不得。

“不是。”叶修握住白起和鼠标的手突然用力,“来了。”

仿佛预判到白起要右滚翻一般,两颗炮弹连续降落到白起即将到达的位置。

眼看白起就要一脸撞上炮弹,叶修突然手腕一抖,白起晃了两晃,炮弹竟然擦着他的耳朵飞过了。

这个操作进行的太快,移动幅度很小,角色瞬息之间完成了变向。实际上白起依旧在向前,只不过划出来的最终是个“Z”字型的轨迹。

“Z字抖动!”周棋洛一惊,“白起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厉害了?!”

“不,不是他。”苏沐橙皱眉,“洛洛,我想你这次只能认输了。”

“啊……”周棋洛有些不甘心,“难道对面帮白起的人你也打不过吗?”

“打不过,”苏沐橙笑的苦涩,“这个真打不过。”

“好吧。”周棋洛嘟着嘴,不情愿的点了投降。

这边白起还没有反应过来,屏幕上就出现了荣耀两个大字。

“对面……认输了?”

“是啊,”叶修松开白起,活动了一下手腕,“沐橙太妄自菲薄了吧,都不打一打直接认输。”

白起见叶修终于拿开了手,一下子如释重负:“话说刚才那是什么,好厉害。”

“一种微操。”

“我能学吗?”

“短时间内学不会的。”

“那你为什么要给我看?”

“耍帅呀,”叶修坦诚的说,“帮你报一剑之仇,顺便哄老婆开心。”

白起起身,用行动告诉了叶修他没有被哄开心。

叶修被风送到了卧室的沙发上,一床被子劈头盖脸砸了下来。

于是,某大神就在瑟瑟冷风中躺在沙发上睡了前半夜。后半夜,白起还是怕某人着凉,马着脸将他赶回了卧室。

本来两人盖的是两床被子,第二天白起醒来的时候却发现两人挤在一张被子里。

我靠我靠我靠,为什么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白起飞速向后翻了两身,却不小心碰到了伤脚。

“嘶……”

“碰到脚了?”叶修突然睁开眼睛关切的问。

白起呲牙咧嘴疼得说不出话来。

“昨晚我怕你乱翻身乱踢被子碰到了伤脚,牺牲了我的身体来置住躁动的你。”

简单来说就是,我负责把你挤着,这样你就动不了了。

白起一脸嫌弃加关爱智障的眼神看着叶修。

叶修挑眉,用同样的眼神回敬他。

两人对盯了一会儿,白起率先败下阵来,一头栽进了枕头里。

“今天我要去警局安排一下明天潜入的细节,你和我一起去?”

“嗯。能让我知道你们的计划吗?我可以照应你。”

“我做不了主,需要去和上司请示。不过刘局会同意的,他了解你的情况。”白起坐了起来,“我去做早餐。”

叶修伸手拦住白起,“你是伤员,今早我来做吧。”

白起也没客气,又栽回了柔软的床垫。

虽然不知道脚受伤和做早餐有什么必然联系,但能不做的肯定还是不想做啊。

叶修盯着冰箱里的东西发愣,最后果断决定去楼下买早餐。

“你刚才出门了?”白起盯着餐桌上的豆浆和油条。

“我施了个魔法~”叶修伸出手指在空中画了个圈。

“……”白起无语,“下次不要单独出门,太危险了,那些人还会来找你的。”

“那正好欢迎,我和他们的账还没算清。”叶修活动着手指,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

没救了,白起扶额。

于是,白起又携家眷叶修去了警局,嘱咐叶修不要乱跑。

叶修尽量不乱跑,可还是在上厕所途中被楼下其他科室的小迷妹给认了出来。

“叶修……你就是那个叶修吧!天哪……”小迷妹夸张的捂住自己的嘴巴,似乎正在激动的飙泪。

“嘘,我是。”叶修露出了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那那那那我们可以和一个影吗?”小迷妹语无伦次。

自从上次的意外之后,叶修已经对这类事情心有余悸。不过这个小迷妹看上去似乎激动得要不到合照就会死去,于是叶修默认了。

“谢谢……”小迷妹颤抖的拿出手机。

“把我照得帅些。”叶修开玩笑道。

小迷妹似乎已经心脏病突发激动的要晕过去。

“再再再给我签个名好吗!叶神请问你喜欢猫吗?最喜欢的颜色是什么呀?喻文洲有没有脱单呀……”

“叶神你最喜欢的书是什么呀?早上起来先洗脸还是先刷牙呀?穿袜子是先穿左脚还是右脚呀?你有喜欢的人了吗?你平时你最喜欢吃什么呀?最喜欢去哪里吃呀……”

“有……”

叶修随便回答了一个问题,眼看就要招架不住小迷妹的热情了,还好王子宇及时走过来解了围。

“叶先生,该您做笔录了,请您前面直走左拐。元晶你消停一点,叶先生可不是为了开粉丝见面会才来警局的。”

那个叫元晶的小迷妹似乎被镇住了。

“就是这样,”叶修道,“那小姐我先走了。”

叶修大概是以光速离开了。

“叶神是碰上了什么案子吗?”元晶问王子宇。

“是的,具体情况不便透露。”王子宇一本正经的说。

“好巧啊没想到竟然能在这里碰见叶神……我还和他自拍了!发微博发微博!”元晶立刻捣鼓起手机。

王子宇撇了撇嘴,不是很懂这些小迷妹。

“刚才我问了一堆平时采访根本不涉及的问题,他还回答了我一个……他说‘是’……是哪个问题呢……”

元晶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八卦。不管是回答的两个问题中的哪一个,都足够让她消化好久。

“不管了不管了先传自拍发微博……”

于是,叶修偷偷溜回了白起办公室,办公室里没人,白起大概又去开会了。

那我还是打个盹儿先?

闭眼还没多久,叶修就被一堆微博提示音轮番轰炸了。

怎么了这是?王杰希去整容了还是韩文清要跳脱衣舞了……

所以人都转的是同一条微博,其中王杰希转发“该来的总是会来的”,韩文清转发“你怎么还是进去了”

叶修点开原微博一看,是刚才元晶发的自拍。

【没想到竟然能在上班的时候碰到叶神!我的妈呀我控制不住自己了!有合照有真相!】

然后下面是自拍,角落里公安局的标识格外的清晰。

叶修扶额,不至于吧……

可是他的手机已经接到了好几条短信,黄少天甚至直接把电话打过来了。

???

所以我平时在大家心里就是这个形象???

叶修无奈的发了条微博。

【2月30日25时,本人与小魔仙在魔仙堡与古娜拉黑暗之神发生了口角,最后导致双方厮打。事后,我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后于2月31日向当地公安局自首,并向受害人一行人达成协议,赔偿他们的损失。当我面对和解决这件时后,我感触颇多,自己犯下的错就应该自己承担。恳请公安机关能给予我一个重新做人改过自新的机会,我一定吸取教训努力纠正自己的错误,踏实做人。
此致
悔过人:叶修
日期:2月31日】

发完这条十分诚恳的微博之后,叶修干脆直接关机了。

总算消停了。

叶修坐在白起的转转椅上,转了一圈又一圈。

现在社会人真不能没有手机啊,真的是会无聊致死啊。

叶修无奈站起身来,想从书架上抽一两本书看。

叶修随便抽了一本书,这本书已经有些老旧,扉页发黄。

书皮磨损的有些模糊不清,但还是能清楚的辨认出上面的字,《BlackSwan》。

叶修瞳孔微缩。他伸手随便翻了两页,发现页面干枯发黄,脆弱的摇摇欲坠。

算了,叶修叹了口气,小心翼翼的将书合拢,塞回书架。

这时,有什么东西掉了下来。

卡片?照片?

叶修轻轻拾起那张卡片,发现是一张合照。

这张照片似乎已经很久远了,上面的颜色图案却依旧清晰的可怕,叶修甚至能看清上面每个人的每一缕发丝。

照片上有四个人,一对恩爱的夫妻,一个活蹦乱跳的小男孩儿和一个正在襁褓中呼呼大睡的婴儿。

他们似乎正在阳光下野餐。女人穿着洁白的连衣裙,裙摆上点缀着一圈银杏。女人笑得很美,发丝随风飘起,如梦如幻。

那男人,长着和白起一样桀骜不驯的眉宇,只不过更加棱角分明。他也笑着,笑容冲淡了他脸上的凌利与庄严。

婴儿睡得正香,大概是在做一个好梦。

小男孩浅栗色的的发丝在阳光下被染得透明,他放生大笑着,隔着照片叶修仿佛都能听见他的笑声。

叶修一愣。

白起从不愿提起自己的过去,他也一直以为白起童年时受过什么心理创伤,可今天这张照片热辣辣的刻进叶修的瞳孔,告诉他——白起曾有一个美满的家庭。

叶修小心地将照片夹回去,装作什么也没发生一般,继续闭目养神。

临近晚上七点,白起才回来。

“你动过我东西?”白起晃了眼书架,微微蹙眉。

“嗯。我想找点书看,就随便翻了翻。”

“你看了什么书?”白起警惕地问。

叶修看着白起紧张的样子,觉得自己还是不要往枪口上撞。

“贝卡利亚的《犯罪与刑罚》。”

白起松了口气,伸了个懒腰仿佛累极了:“那本书挺好的,比较适合刑侦入门者。”

“嗯,是的,特别是对死刑的剖析很有见地。”叶修附和。

“好吧走了我们回家,”白起抓起外套朝外走,“叶秋还说晚上派人把正装送过来。”

“哦。”叶修快步跟上。

【附:突然出现的假期日更惊喜。
作为一条剧情才推到第七章的咸鱼真的不知道关于白起爸爸和弟弟的具体线索,如果有这方面见地的小天使请一定要戳我。特别感谢告诉我这一点的 @时缘•轩 和被我采用了名字的路人甲 @十二月二十日日食 笔芯!】

评论(28)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