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鳝的脑花

拉郎声优梗钟爱者。大概就是那种想吃粮却没有无奈只好自己产的咸鱼写手。

叶修X白起 等你在风里

第二十九章

对于这个王管家,叶修的记忆里只有模糊的轮廓,大概是个外表严肃,内心柔软的老人。

叶修依稀记得小学时有次给同学传小抄被逮了个正着,罚抄整张卷子十遍。调皮狡猾的小叶修最终还是屈服于老师和父亲的淫威之下,乖乖受罚。

小叶修一直抄到深夜两点过,也才只抄完六遍,就趴在书桌上睡着了。然而第二天叶修却是从床上醒来的,到书桌前一看,已经抄完了十遍。

叶修盯着最后四遍的字迹愣神,端着牛奶进屋的王伟管家朝他使了个眼色,露出了心照不宣的笑容。

好吧,其实王管家使眼色时目光也坚毅正直,皮笑肉不笑的实在是严肃,叶修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将这件事牢牢地记在了心里。

毕竟肯帮他而隐瞒父亲的人实在是少之又少,那段时间王管家的形象一直在叶修的心里光辉无比。

后来,后来记忆渐渐湮没,那光辉似乎也模糊了。

这个王伟管家,是当年那个帮他写了罚抄的大伯吗?

叶修盯着这条短信,沉思了一会儿,稳妥起见回复了一个:知道了,谢谢。

另外两条信息也逐个回复。

接着叶修伸了个懒腰,看了会儿视频消磨时光,百无聊赖之下,只好躺在沙发上打盹。

白起写完报告从书房里出来看到的便是这一幕。

夕阳已透过窗子照了进来。

叶修双手交叉叠在脑后,肚皮朝天毫无防备的躺着。双脚搭在一起,平日里的吊儿郎当被阳光磨得只剩下倦怠和慵懒,似一只午睡的大猫。

白起虚浮在空中,本没什么脚步声,却还是刻意放缓了身躯,怕空气流动吵醒了叶修。

走近之后,白起兴致突起,弯腰仔细端详叶修——他以前从没有如此近距离的观察过叶修,此时终于有了机会。

叶修皮肤很白,是种比起白皙来讲更偏病态的白——此时的白起才终于记起叶修是个死宅。大抵是之前的叶修都太强大,使白起对他的定位有了偏差。

叶修只是个无辜平民,一开始白起确实有这种觉悟。那段时间他将叶修看成是自己的责任,一直被职业道德锁链捆绑。可后来不止怎地,那人成了生活必不可少的调味品。每日暴揍(现实里没法得逞,只能脑内大戏或者风狂暴揍)作死的叶不羞似乎成了一道特色美食,使白起突然品出人生百味。

白起甚至不能想像生活中没有叶修的日子,少了冷嘲热讽耳根清静一定索然无味。

虽然白起无比嫌弃这个捡来的室友,但好歹也是命中缘定的福分,虽没摆过把子,胜似摆过把子。

想着,白起看向叶修的目光也缓和了许多。他用眼神拂过叶修比挺的鼻梁,掠过颤抖的睫毛,苍白的脸颊,最终停在了那淡色的唇上。

那唇贴上自己嘴唇触感的记忆不可遏制的挤进了白起的大脑,让他打了个哆嗦。

狗屁兄弟!去他妈的拜把子!

白起突然怒火中烧,回房间掏出一只马克笔。

叫你亲老子叫你乱表白叫你戏弄我……老子要趁你还在睡觉……

就在白起要在叶修脸上下笔的一瞬间,叶修突然毫无征兆的睁开了眼睛。

白起一惊。

“操你干什么,吓死我了!”

“咱俩多大仇啊……”叶修看了一眼他手上的笔,笑道,“阴谋没得逞就恼羞成怒,还恶人先告状?”

白起气愤地转过身,背对着叶修把笔盖狠狠地合上。

“行了,你要画我我都还没生气,你到先生起气来了。”叶修翻身坐起。

“你什么时候醒的?”

“要说实话吗?其实你写完报告合上笔记本的时候我就醒了。”

“哈?!”

“毕竟我现在可是千里眼顺风耳啊。”叶修耸肩,“但我懒得睁开眼睛就那么一直躺着了。”

合着这家伙又是在玩他!

“其实主要也是注意到你故意放轻了声音不想吵醒我,为了不辜负你的一片好心我也只有装睡了。”叶修眨眨眼睛,里面装满了星星。

白起语塞。

“你刚才免费观摩了我那么久,我都还没找你收费。”叶修调侃。

白起背对着叶修比了个中指。

叶修拉住白起的衣角,硬是把他拽回了沙发。

“行了,我有事儿想问你。你和许墨到底是啥关系啊,为什么他借你眼镜要来找我还?”

“你别理他。”

“所以他说如果他直接找你,你肯定会不理他,所以才来找我。”叶修无奈耸肩。

“……”

“你们之间有什么矛盾吗?”叶修凑上前去。

“听着,”白起严肃的说,“我们现在还不能判断许墨是敌是友,不要同他有过多的接触。”

“根据他之前的行为,我觉得可以暂且划分到友这一边。”叶修道。

“不行。”白起斩钉截铁。

“所以你到底是对他有什么偏见?”

“他以前做过一些天理不容的事情,”白起叹了口气,“你不懂。”

叶修半挑眉。

“好吧……我们以前是情敌……”白起低头绞着手指。

“噗……你喜欢喻文州?!”

“你是自动屏蔽掉以前这俩字了吗!”白起暴怒,“我们以前喜欢的是一个女孩子好吗?”

白起一抬眼,便撞进了叶修揣着笑意的眼神中。

又被耍了。

不生气,不生气。白起深呼吸。

叶修越看越觉得面前人可爱,伸手戳了戳白起因生气而胀红的脸颊。

哈士奇终于在顽皮猫的反复挑衅下炸毛了。

等叶修缓过劲儿来时,发丝飘扬,整个脑袋被吹成了鸡窝,衣衫不整,衣服兜外翻,看起来就像布料乱七八糟的搭在身上。

“真是提神醒脑。”叶修抖抖脑袋。

“那还来吗?”狂风又在蠢蠢欲动。

“不了不了。”

“正好我也有点事想和你说。”

白起看叶修不顺眼,伸手狠狠揉了揉叶修杂乱的头发,过了把瘾。

叶修并没有感到不悦,反而坐直洗耳恭听。

“你还记得叶秋之前说过,他在鼎宴爆炸案之前接了个电话支开他吗?”

“他有说过吗?”

“哦我忘了,”白起扶额,“他是单独给我说的。”

“……”

敢情这俩小子还单独幽会过?

“他当时告诉我,他收到了一个只有三个一组成的号码打来的电话,电话里的人借要开会的名义想把他从鼎宴支走。”

“怪不得他当时说有事问我能不能代替他。”叶修立刻秒懂,“那现在呢?莫非又有人接到这种电话了?”

“如果说只是三个一的话,随随便便就可以仿,这种格式的公司内线也很常见。可这次,那个神秘人直接开着变声器把电话打到了警局。”

“这么大胆?他说什么了?”

“他说这周六叶盛先生的生日庆典有惊喜。”

叶修瞳孔微缩。

“唉,这次就算你没有邀请我我也得去了。”白起无奈。

两人沉默了一阵。

“这是个陷阱。”叶修突然说。

“傻子都看得出来好吗……正是因为有蹊跷才要去探个究竟。感觉这个神秘人应该不是和邪教组织一伙的,说不定你父亲的生日会真的有什么线索。”

叶修翘起食指摩挲着白起的手背,似是在思考。

白起觉得有些痒,抽了半天手没抽走,撇嘴:“没关系,刘局长已经帮我找到了个身份,保证顺风顺水的混进去。”

“什么身份?”

“一个年轻的企业家,也是叶盛的远方亲戚,跑去蹭关系。”

“噗。”叶修看着白起狂放不羁的样子,实在没法把他脑补成一个企业家。

白起:“?”

“也好,省得我再为你的身份找借口了。”叶修终于放开了白起的手,伸了个懒腰,“但你也要小心,我爸可不是省油的灯。”

“可听你描述的你失落的记忆,伯父不是应该很疼你,很慈祥的吗?”白起疑惑。

“他?温柔?慈祥?叶秋听了怕不是要杀人。”叶修冷笑。

“好了,这个问题就此打住。”白起见苗头不对赶紧掐断,“话说这周末就要去赴宴了……我们是不是该穿的……正式一点?”

“你有正装吗?”叶修问。

“没有。”

“好巧,我也是。”叶修笑道。

白起一脸黑线。

“没事,我让叶秋帮我搞两套过来。”叶修一不做二不休,立刻掏出手机给叶秋的助理拨了过去。

白起对这个被当奴隶使的弟弟及其助理深表同情。

“喂,是韩秘书吗,我是叶修。等叶秋到了,叫他帮我搞两套西装呗,我和他嫂子周末都要去爸的生日宴。”

韩恭翰秘书连连答应,又在那头说了什么。

“他嫂子是去查案子的。而且还有我护着他,你让叶秋别担心别害怕。”

“行行就这样,让叶秋周末之前记得把西装送来。拜。”叶修干脆利落的挂断了电话。

“他知道我们的尺码?”白起狐疑地问。

“反正就穿这一次,大小凑合就行了。你想要我下次带你去定制一套。”

“不不不算了。”白起低头瞄了一眼自己的T恤和牛仔裤,觉得还是这样适合自己。

“是啊,我也觉得你这样穿最好看。”叶修仿佛知道白起在想什么,“穿警察制服也很帅。”

白起翻了个白眼。不知是天气转热还是怎的,双颊微微红润。

叶修再次控制不住自己躁动的双手,上去戳了戳白起的脸。

不知悔改的某人瞬间变成风干人肉。

“我带你打荣耀好不好?”被风二次蹂躏的叶修讨好的说。

白起哼了一声:“好,上号。”

叶修欢喜的登上了醉卧沙场,领着白起小流氓东窜西窜,特别有成就感。

怎么有一种遛狗即视感?

白起将这种奇异的想法压回肚子,任劳任怨的跟着叶修东奔西走。人家毕竟是大神,好多人想抱大腿还抱不到呢,这种不可多得的机会一定要珍惜啊!

就在叶修带着白起打了几次本过后,白起突然接到了好友的密聊。

密聊:
宇宙无敌超级巨星:白警官还好吗?

白起:还算好。就是不小心崴着脚了。

宇宙无敌超级巨星:那可要小心了,骨头受伤了最不容易愈合好呢,委屈你了。

白起:为人民服务。

宇宙无敌超级巨星:噗……
宇宙无敌超级巨星:话说来切磋吗?

白起:你不会又和你女朋友在一起吧!我不会上当了!我怎么打得过职业选手啊!

“打得过啊,”叶修的声音突然出现在白起旁边,“来,我教你。”

说着他厚颜无耻的在白起身后坐下,故意把白起圈在怀里。

白起仰着脑袋去撞叶修的鼻子,却被叶修巧妙的多开了。

流年不利。

周棋洛并没有回答白起的问题,而是直接递出了切磋申请。

叶修操纵着白起的鼠标,点了确认。

“你……”

叶修邪魅一笑,将脑袋搁在白起的肩上:“不怕,咱们干翻他们。”

【附:本想在4.4发的,结果还是过了一个小时。不管怎么说,还是祝昨天的自己生日快乐。
另外我实在不知道叶修的爸爸有没有名字,就随便取了一个,要是他有名字请一定要告诉我呀!】

评论(33)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