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鳝的脑花

拉郎声优梗钟爱者。大概就是那种想吃粮却没有无奈只好自己产的咸鱼写手。

叶修X白起 等你在风里

第四十章

阴暗晦涩的房间似乎涌入了什么新的东西。肮脏凝滞的灰尘沉了下去,淡淡的光透了进来,空气开始流动。

是个人能待的地方了。

早在叶修猜到这是罗俪亭开始,他就关掉了耳麦。他安抚似的拍拍罗俪亭的头,像从前母亲对他做的那样。

“妈,我回来了。”

明明系统设定的所有角色身高都相同,罗俪亭却偏偏觉得自己的儿子比自己高上一大截。

半晌,两人松了手。叶修发现罗俪亭眼里依旧漾着水光,星星在其中沉浮。

叶修忍不住又开口说:“妈我错了,当年说走就走,让你们挂念了那么久。”

“其实也不是你的错……不过,你能主动认错也是难得。”罗俪亭嗔怪,笑着摸干净自己的眼泪。

一切误会矛盾都会在重逢的那一刻焕然冰释。

说来也奇怪,罗女士情绪收拾的很快,刚才还如洪水般汹涌的情绪顿时消散的一干二净,脸上浅浅的笑堪堪化为娟娟细流渗入两人心里。

“妈,你怎么也进来玩了,”叶修问,“爸呢?”

“他可能在书房里喝茶吧。”

“他没玩?那你……”

“我把信号屏蔽器给了小秋,”罗俪亭笑容逐渐消失,眉头微微皱起,“我想来查一件事。”

罗俪亭以为叶修会反问什么事。

然而叶修没有,他只是伸出手指,一点点抚平罗俪亭眉间的褶皱。

“妈,你跟我们走吧,你一个人行动太危险,我们能互相有个照应。”叶修凝视着母亲的眼睛。

“你们?”

“我临时和几个朋友组了个吃鸡小组,爸让我一定拿第一。”

“真是胡闹。”罗俪亭笑说,“这么危险的任务你都接,你爸也真是不心疼儿子。”

“妈你什么时候多心疼一下自己吧,这样我和叶秋都放心。”叶修反接。

“我很心疼自己。”罗俪亭骄傲的扬起头。

叶修扶额。

“行吧,妈,虽然我还不知道你口中的危险到底是什么,你要是不愿告诉我也没关系,等你想说的时候再说。不过从现在开始,你要跟紧我,不要离开我身后。”

说着叶修从裤腿上绑的枪匣子里取出一把枪,递给罗俪亭。

“会用吗?”

罗俪亭摆弄了两下,说:“会用。”

叶修挑眉。

“真的会用。”罗俪亭笑道,“你妈妈当年还是在部队里呆过一段时间的。”

叶修一愣。

“妈你在部队呆过?什么时候?”

“好久以前了,”罗俪亭笑着摇头,“那时我都还没和你爸认识呢。”

“你为什么会去部队里?”

罗俪亭张了张嘴,欲言又止。

叶修睁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好奇的望着她。

“啊,那说来话长了,”罗俪亭只好开始回忆,“当时大学毕业去大山里旅游,结果非常不幸遇到了暴雨和泥石流。当时我发着高烧和同学们走散了,手机也没信号,正觉得自己要把命交代在那里了,结果转头就在雨中看到了室友。”

“你知道那种诡异又欣喜的感觉吗,就是那种明明你室友昨天才告诉你她可能去不了毕业旅游,结果今天你就在毕业旅游的时候遇见了她!真是太巧了,我甚至以为大雨冲得我出现了幻觉。”罗俪亭摇摇脑袋。

“然后呢?”

“然后她也看见了我,比我还惊讶。她跑过来扶着我,问我怎么会在这里。”

“我正想告诉她我在这里毕业旅游,结果烧得太厉害,还没来得及开口我就晕了过去,醒来就在部队里了。”

“一睁开眼睛四周全是军绿色的布置,我室友坐在我床边笑眯眯的看着我,可把我吓得不轻。我问她怎么把我送到部队里来了,麻烦人家人民解放军多不好呀,结果她说没关系,这部队正好驻扎在旁边,她在部队里也有认识的人。”

“你说一个学生命科学的女大学生怎么可能在部队里有认识的人呢?我当时还不信,结果在那里待了几天,看别人对她的态度十分熟稔,这才信了。”

“然后我就在部队里和她呆了一段时间,感情从室友升级成了闺蜜。她教了我一些格斗数,也教了我怎么用枪。”

“哦?那怎么从来没听你提起过这个闺蜜?”

“啊,因为后来分开后我回家前忘了找她要新的联系方式,就失去了联系。”

叶修觉得罗俪亭在敷衍他。

“那现在呢?联系上了吗?”

罗俪亭叹了口气,语气淡淡的:“没有,后来她去世了。”

“……”叶修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好,半晌,只能轻轻拍拍罗俪亭的肩当做是安抚。

“是场火灾。”

沉默。

“行了,不说了,多久以前的事儿了,现在提也没用,还是好好想想现在怎么才能不会被……”

罗俪亭话音还未落,就被叶修一巴掌狠狠一压,整个人蹲到了地上。

“嘭。”一颗子弹擦着罗俪亭的头皮,正好飞过她刚才眉心的位置。

罗俪亭顿时吓出了一身冷汗。叶修一把抓住她的手腕,把她从地上拉了起来,朝另一个房间跑去。

叶修边跑边回头充满歉意地说:“对不起刚才下手重了,有人在狙我们。”

罗俪亭点了点头,调整自己慌乱的节奏,尽量不给叶修添麻烦。

两人冲进走廊尽头的房间,紧密的枪声一直追逐着他们,就是没有打中过。

“枪法这么菜……”叶修一边抱怨一边匍匐好,掏出自己背上的98k,“自己暴露的位置可不要怪我残忍。”

罗俪亭安静的匍匐在叶修旁边。不知为何,她觉得此时的儿子太他妈帅了。

叶修眯起左眼,食指冷静的搭上扳机,片刻瞄准后,准确地按了下去。

“嘭。”

子弹直直射了出去,随即是一个闷响,子弹准确无误地击中了不远处阳台角落的人。

罗俪亭感到无比自豪。

“妈,能不能别用那种亮闪闪的小迷妹般的眼神看着我,怪不好意思的,”叶修笑道,“走,我们从窗户翻出去。”

叶修侧身翻出窗子,对罗俪亭伸出一只手。罗俪亭握住那只手,感觉自己被轻轻一拉,就落在了窗口外。

啊,真的长大了。

在罗俪亭自我感叹时,叶修终于打开了耳麦,一阵叽喳争论的声音争先恐后挤进他的耳朵。

“我们是出去找还是不管了?要是一下子损失两个人……”首当其冲就是周棋洛忧心忡忡的声音。

“你们不要出来,刚刚你不是说了羞哥只是关掉了耳麦吗,我们等他打开就好了,不会失联的……”小王急促的说,声音里还伴着枪声。

“可是白……大白已经彻底失联了,是生是死都不清楚啊!难道失去了一个战斗主力还能失去第二个吗?!”周棋洛急了。

叶修心里漏了一拍,他操着突然沙哑的嗓音说:“没事,我在。”

“天呐你终于开耳麦了我以为你死了!”周棋洛吼道,“你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们先给我讲讲大白是怎么回事?”

“行吧,就在刚才你关耳麦的时候,大白突然从我的定位系统里消失了,干干净净,一点痕迹都没有剩下!”周棋洛飞速说,“你又关了耳麦我他妈还以为你们俩抛下我们私奔去了!”

“行,没事,我马上回来。”叶修冷静的说,“小王也快点回去。所有人都不要慌,我们重新制定作战计划。”

大家都安静下来。周棋洛喘了几口气,说:“行吧。”

罗俪亭望着叶修突然煞白的脸色,担心的问:“怎么了?”

叶修镇定的笑了笑:“没事,有个队友联系不上了,我们先回去。”

罗俪亭狐疑地看着他,最终还是什么都没问,跟上了叶修。

————————————————————

白起原地那绷带简单包扎了一下自己流血的手臂,卧在草丛里望天。

啊,天色湛蓝,白云飘的似油画般精致,这游戏制作组还挺良心的。

连阳光似乎都有温度。

白起嗅着青草的香气,顿时觉得恍如隔世。

记忆里似乎也有这么一个下午,蓝天,白云,阳光,草坪……还有……

白起眼角不知怎么微微有些湿润。他无端的想念起那条白色的裙子,和那张温柔慈爱的笑脸。还有一个熟睡的小婴儿,一座坚实的大山。

他们好像还照了一张照片。至于那张照片后来放在了哪里,白起已经记不起了。

如做梦一般,转眼二十年便从指缝间流逝,白起只记得那是他们最后一次四个人一起。

然后便是那场灾厄……

时间总能治愈一切伤痛,包括PTSD。

白起从不承认自己有PTSD,仿佛成为一名特警就能证明这点。

他闭上眼睛放松自己,一个冰冷的词却忽然强硬地挤入他的脑海。

“废物。”

白起自嘲的笑了笑,他的后半个童年似乎都被这个刺耳的词环绕。明明几年前就已经放下,此刻这种堵得慌的感觉却又上来了。

可能是之前才看到过那个男人吧。

一想到那个男人可能正在哪里注视着自己,白起的心头又涌上一股恶心,太阳穴一阵抽疼。

白起刚想伸出手指揉一揉太阳穴,突然发现了有什么不对。

耳麦里已经很久没有发出过声音了。

“喂?喂?key?修?有人在吗?”

连细小的电流声都没有。

白起感觉心脏都有些被冻结了。

突然,一小块黑色的东西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直直砸向白起旁边的的灰房。

白起瞳孔骤缩。

手|榴|弹!

白起用尽全身的力气往旁边的山坡使劲一跃,巨大的火光在他身后炸开。

“轰。”

在热浪中滚了几圈后,白起狼狈的抹了抹脸上的土,一抬头,绚烂的火光便绽放在眼前。

灰房在赤焰中若隐若现,滚滚浓烟裹着噼里啪啦的响声刮着白起的神经。

一股窒息感十分清晰的扼住了白起。他大口的喘气,却总觉得没有氧气进入喉管。全身仿佛都被烈焰舔舐,冷汗却一阵一阵直往外渗,白起惊讶的发现自己全身小幅度的颤抖了起来。

甚至,有两行不明液体争先恐后的从眼眶里冲出,砸进泥土里。

这是什么?!这算什么?!

白起狠狠咬了一下舌尖,淡淡的铁锈味使他大脑稍微清晰了些。

明明之前那么多次遇到爆炸火灾都没问题,怎么这次就……

白起努力想爬起来,却发现自己竟不能挪动一根手指。

该死的PTSD!

这时,白起忽然觉得旁边有脚步声,考虑到这时候来的十有八九都是扔手榴弹的人,白起索性头一歪,倒进土里装晕。

“将军!他在这里!但是好像……晕过去了?”

白起听到来人这么说。

【附:因为之前我最开始写这文的时候白起怕火的情报还没出来,所以就有了一堆bug。但是现在,我要全部把锅甩给PTSD!!!就是这样!!!
PTSD:创伤后应激障碍】

评论(18)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