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鳝的脑花

拉郎声优梗钟爱者。大概就是那种想吃粮却没有无奈只好自己产的咸鱼写手。

叶修X白起 等你在风里

七十五章


“领养?”白起无语了,“你有证件吗?这个世界可没有一个姓叶名修的二十多岁的男人。”


“我觉得苏沐秋他们那儿也不是什么正经的孤儿院。”叶修理直气壮,“我善于钻制度的空子。”


“……”


白起和叶修这个满脑子投机取巧的无赖大眼瞪小眼。


“然后呢?我们又不可能一直待在这里,中途离开是对他们的不负责任。”


“船到桥头自然直,”叶修耸肩,“总会有办法的。”


白起对叶修这种态度真是无语到麻木。


春天,大山深处的草总是长得很快,像是要把攒了一个冬天的气劲全部使出来似的汹涌地往外冒。不管有没有下雨空气中都混着一股泥土的清香,甚至能用鼻子感受出空气质量好到爆表。


“这孤儿院真是隐蔽,”叶修感叹,“用来做养猪场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白起凭着之前看过的苏沐橙的记忆找到了孤儿院的大门。他发现大门上了锁,透过铁门缝隙望进去,里面没有一个人。


“可能是午饭的时间。”白起猜测。


叶修扒着铁栏杆往里看:“那儿有个小男孩。”


白起闻言看去,确实有个带鸭舌帽穿体恤衫的小男孩蹲在墙边不知道在干什么。


“喂!”白起喊道,“小弟弟!能不能去叫你们院长来给我们开一下门!”


小男孩抬头,愣了片刻,也对着他们扯着嗓子回喊:“我不能动!院长叫我在这里罚站!”


颇有些要喊出回声的架势。


“没事!”叶修也喊,“你去找他!然后我们把你领养回家!”


虽然看不清小男孩的表情,但弄从他突然虎躯一震感受出他的震惊:“你说什么?!”


“我说我们领养你!你就不用受罚了!快帮我们去找你的院长!”


小男孩在原地愣了两秒,突然脚底绑了窜天猴般一下子跑得没了影。


“你真的要领养他?”白起皱眉。


“那是我亲爱的好兄弟苏沐秋,”叶修笑道,“化成灰我都认识他。”


果然没过多久,小苏沐秋就领着院长屁颠屁颠的跑过来了。


“就是那两个叔叔,他们说要领养我!”苏沐秋蹦蹦跳跳。


院长是个五十多岁的中老年男人,笑起来脸上的沟壑层层叠叠,油腻的发丝贴在脑门上,让人感觉很不舒服。


他看到他们明显有些惊讶,先把身边的小苏沐秋打发到稍远的地方继续罚站,然后笑着迎上去却并没有要打开铁门的意思。


“抱歉,”他说,“我们这里不对外开放,外人没有领养资格。”


白起皱眉。


“不会吧,”叶修装出很惊讶的样子,“不是所有孤儿院都提供领养服务的吗?”


“这里情况比较特殊,”院长挠挠他那本来就没有几根毛的脑袋顶,“这里不由政府拨款,而是私人出资兴建的。”


“是吗?”叶修转过头来问白起,“不违法吗?”


“违法,”白起一唱一和,“非法拐卖儿童,非法集会,违章建筑,总要占一项。”


院长笑着看着他们,像是这样胡搅蛮缠的人见多了,都懒得出声反驳。


叶修见状立刻转变作战方式。他忽然鬼鬼祟祟地朝院长勾勾手指,用只有两个人能听的清的声音说:“其实,我们是那边派的。”


“哦?哪边?”


“就那边啊。”叶修一脸严肃。


院长懒得理他。


白起叹了口气,用清晰的声音说:“生命研究所。”


院长明显被触动了,再抬起头来时眼里已没有油滑的意味。


“你们等等,”院长思忖片刻后道,“我去打个电话问一问。”


说完他便转身要回去。


“等一下。”白起叫住他。可等院长转过头来后白起却半天不知道要说什么,只好和他大眼瞪小眼。


“那个,”叶修在一旁补道,“先帮我们开下门好吗?”


院长皱眉。


白起虽然不知道叶修想干什么,但也跟着一起皱眉,把戏接了下去:“院长先生,我们是王女士亲自派来的,时间真的很紧迫。这次我们挑选人的时间可能会比较久,你可以让我们一边选人一边打电话确认。”


“可你们刚才……”


“我们刚才是诈你玩玩,看看你这个看守员做的合不合格。”叶修说,“看上去还行。”


院长依旧眉头紧锁。


“如果你还是不信的话……”白起一副努力思考的样子,“前几周我们从这里带走了一个叫周棋洛的男孩,他的实验很成功。”


院长紧皱的眉头稍微松了一点。无论如何,能准确说出周棋洛的名字必定是知道内情的。若真是上面派下来的人,还真不是他一个小小看守员得罪得起的。


院长终于把铁门打开:“你们先四处逛逛,我还是打个电话确认一下吧。”


说着他转头离开了。


铁门的锁咔哒咔哒转了好几轮,终于在一种不明觉厉的复杂形态下打开了。


“这门……”叶修过门的时候没忍住摸了摸它精巧复杂的齿轮结构,“还好我们没硬闯。”


“现在怎么办!”白起忽然急促的问。


仿佛要回应他的急促,叶修忽然迈开步子跑了起来,一把把不远处还在状况外踢石子玩的小苏沐秋抡起来扛在肩上:“跑路呗!”


白起:“……”


小苏沐秋:“什么?”


“小崽子,”叶修转头问他,“你妹妹在哪里?”


“你怎么知道我有个妹妹?”苏沐秋不解,“现在是午饭时间,她应该在食堂吃饭或者是在小花坛边散步吧。”


“我们分头行动,”叶修干脆利落地给白起试了个眼色,“在那个油嘴滑舌的老蛞蝓查明我们不是BS的人之前找到苏沐橙,然后在大门口汇合。”


白起比了个ok的手势,一个冲去了花园。


运气极好的他在那里一下子就捕捉到了正拿着树枝戳蚂蚁洞的小苏沐橙。激动万分的白起二话没说冲上去抄起苏沐橙就跑,吓得苏沐橙尖叫起来。


“嘘嘘!”白起一边跑一边安抚她,“我不是坏人,我带你去见你哥哥。”


苏沐橙的尖叫声小了些,还是一脸惊恐的看着他。


周围房子里的孩子们听到响动也都跑出来看热闹。在那一个个天真疑惑的目光下,白起觉得异常尴尬。还好他看见叶修抱着苏沐秋站在大门边等他,脚下跑步的速度更快了,像是想证明并不是只有他一个“拐卖孩子”的“怪蜀黍”。


两人终于汇合了,叶修腾出一只手拽住了白起:“抓稳了!”


院长这时也核实清楚察觉到了事情的不对,刚拿着手枪气急败坏地冲出来,眼睁睁的看见刚才那两人一人手里抱个孩子,凭空消失了。


连一阵风都没有留下。


院长气得面红耳赤,举起枪对天空放了几下空枪,转身踏着碎裂的步伐回去报告情况。


孩子们都捂着耳朵蹲在地上,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院长今天到底是中了什么邪,变得如此暴怒。


……


璀璨星河流淌着。


“卧槽,”白起望着五彩斑斓的苍穹感叹,“这是哪儿?”


“鱼的记忆都有七秒钟,你连鱼都不如,”叶修吐槽,“我们这是在时间之门里。”


白起看了看两人怀里的小孩们不知何时都睡了过去。


“我们现在得找个时间点把他们扔进去?”


“废话,”叶修在错综复杂的光线里寻找着,“叶秋叶秋叶秋……”


“万一他们报警了怎么办?”白起问,“我们一把这兄妹重新扔回时间线里就被警察查到了怎么办?”


“我们刚才不是问了院长吗?”叶修说,“政府根本不知道他们的存在,他们不会傻到去报警。”


白起终于知道了叶修一开始执意要和院长胡乱扯一通的用意。


“你在这个世界里还是终极Evolver吗?反正我发动不了风场控制。”


“我本来不是完全体,”叶修说,“我还有一些Evol,但能量很有限,用完就没了。”


还没等白起心中的疑虑都得到解答,叶修忽然有了新的发现,打断了他的问话。


“找到了。”叶修忽然揪住了一条光线,“你先把苏沐橙放下,我们去处理点事再回来。”


“什么事……”


还没等白起把话说完,两人就如同被装进麻袋里忽然倒出来一样哗啦啦栽进了新的时间线里。


……


周围一边金黄。白起使劲的晃着脑袋,排除自己眼冒金星的可能。


“同年秋天。”叶修已经从地上爬起来,把白起一同拽着躲进了一棵银杏树后。


银杏树林里站着一个男孩,白白瘦瘦的他站在斑驳的银杏树影下,伸手似乎想抓住一缕缕阳光,无奈流动的金子却从指缝里天流过,悉数洒在了地面上。


白球看看男孩,又看看身边的男人。


“那是你?”白起眯着眼睛问。


“嗯,不许笑。”叶修点头,“你还记得我给你说过叶秋曾经得过白血病吗?这就是发作的那一天。”


小叶秋气喘吁吁地从后面出现了。一样的场景,如出一辙的对话。小叶修撇下弟弟,头也不回地跑开了。


叶修说:“你去把我支开不要让我回来,我来治疗叶秋。”


白起点点头,追了出去。


叶修从树后面出来,冲过去把倒在地上不省人事的小叶秋翻了个面。


他的心尖抽痛着。两次看着弟弟在自己的疏忽下重病倒下,他非但没有麻木,反而更加内疚。还好这次的他不再是梦境里那个无能为力的旁观者,他可以用自己的手弥补这一切——希望能有所救赎。


淡淡的蓝光蔓延开来。Evol注入叶秋的身体,洗涤了他坏死的血细胞,使这个即将枯萎的年轻生命重新变得鲜活起来。


“真好,”白起的声音从叶修耳后响起,“这样你就不会因为弟弟的病而接受BS的基因实验,成为Evolver了。”


叶修偏头看他:“这么快?你怎么把我支开的?”


“不是我,”白起说,“是你们管家带你走了。”


叶修脑海里浮现出那个慈眉善目的老管家:“王伯。”


“嗯,大概是这么叫的吧。”白起说,“我上次去你们叶家别墅怎么没看见他?”


“那个时候他应该在,可能只是你运气比较差整好没碰上他罢了,”叶修说,“怎么,他有什么问题吗?”


“没什么,只是觉得他有点眼熟。”白起说,“那双眼睛……算了。”


那双眼睛,仿佛封着银杏的琥珀,温凉透明。


“知道蝴蝶效应吧,”蓝光渐渐褪去后叶修疲惫的站起来,“我们在孤儿院闹出了那么大一件事后,BS很长一段时间不会从孤儿院引进实验原料。叶秋没有得白血病,我父亲也不会急乱投医投资那个企划,那个企划也会暂时被搁置。我们再找个犄角旮旯安定好苏沐橙,她就永远不会和Evolver这边的世界扯上关系了。”


“嗯。”白起点头,“做得好,考虑得看似挺周到,但我们哪里来的钱呢?”


“喏,”叶修朝地上安详睡着的叶秋努努嘴,“这里,提款机。”


白起扬起了眉毛。


心动不如行动,叶修索性蹲下,拉开叶秋的书包拉链,取出里面所有的现金和一张存折。他数了数:“好少。”


他拿出叶秋的手机,给叶盛打了个电话:“你的儿子在我手里,准备五十万现金,两小时后放在公园的长椅上,否则撕票。”


真可怕,这位大哥穷起来连自己弟弟都绑架,连自己家都抢。


不出所料,叶家报了警。但诡异的是,为了走程序而带去的五十万,在没有看见嫌疑人的情况下凭空消失了。叶秋被发现于公园的一棵大树下,说是放学玩的太累坐在那里睡了一觉,没注意到回家时间。


然而富贵的叶家其实不在乎那五十万,只有儿子平安回来就好。


当然两个儿子也免不了一顿臭骂。


……


时间之门。


“好的,这兄妹俩房子的租金有着落了,”叶修数着从自己家里骗来的钱,“直接把他们塞进一个时间线里吧,他们的年龄会自动与时间适应,并生出合理的记忆来填补时间空白的。”


……


苏沐秋兄妹从一个小租房里醒来。


两人都是孤儿,从孤儿院出来后哥哥打工赚了些钱供妹妹读书,后来攒了五十万的哥哥为了照顾妹妹便和妹妹在同一所学校上学。


好像天经地义就是如此。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苏沐秋觉得自己上学没天赋,中途辍学回家靠打游戏挣钱了。


他遇到了一生中对他意义最大的游戏,荣耀。


……


白起和叶修回到了时间之门里,两人都舒了口气。


“这样一切都变了,”白起说,“不会再有悲剧发生了。”


“其实不,”叶修转过头来看着他,眼里包含着星辰大海,“演员换了,但剧本还在。”


“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这个世界依然有一个终极Evolver,可能是Queen,也可能是King,但一定不是我。我们虽然让苏沐橙和Evol世界彻底割裂,但会有人来替代她的角色。会有另外一个人被BS改造,认识周棋洛,认识李泽言,认识许墨,认识你。她会代替我们走完整个剧本,背负上这个世界甩在她肩上的责任。”叶修说,“虽然有些自私,但这无疑是阻止已经成神的苏沐橙改变下一个世界的最好方法。”


“哦?这可不一定。”一个冷冷的声音从他们身后响起,“我就说你们去哪里了,原来是时间观测者给了你们钥匙。”


白起头皮一阵发麻,跳起来把Evol透支的叶修护在身后。


苏沐橙拨开层层光线朝他们走来。她脸上挂着诡异的笑容,指尖滴着浓稠的鲜血。


“你们不是第一个这么做的人,”她笑着说,“想好怎么死了吗?”


评论(10)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