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鳝的脑花

拉郎声优梗钟爱者。大概就是那种想吃粮却没有无奈只好自己产的咸鱼写手。

叶修X白起 等你在风里

七十三章


“嘭。”


子弹是打出去了,但并没有射中肉体的声音。


白起扶额,果然还是太天真了,人家既然都是boss了,显然就不会堪堪只有人类的构造,至少也是全身铜墙铁壁坚不可破。


还别说,没准这位“苏沐秋”先生的身体构造比铜墙铁壁更可怕,是个啥兵器都能吸收的黑洞!


BS就是喜欢搞黑洞!


白起碰壁了,苏沐秋却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千机伞瞬间转换为机枪,报复般地向白起扫射过去。白起忙不迭飞身闪开,觉得腰部韧带被拉得好疼。


“你能看见他的血条吗?”白起一边躲一边喊。


“看得见,但看见了也没什么用,他有99999999999999999的血”叶修回喊,“除非有一把一刀100000000000000000血的屠龙宝刀才可能打败他。”


白起干笑了两声,第三声笑转化为一声闷哼。


他的肩被来无影去无踪的伞尖划了一下,鲜血溅出。与此同时,叶修也已来到了身边。


“受伤了?”他皱眉,“还是我来吧。”


说着他却邪一送,干脆利落的加入了战斗。


好在boss并没有锁定对象输出的习惯,注意力很快被叶修勾走了。


白起暂时有了喘息的机会,他捂着肩,感觉眼前兵器碰撞产生的火花闪得他脑袋发晕,果然还是只有也有那样的非人类才能做到这样的速度,对抗同为非人类的boss。但白起并没有放弃,毕竟是他说要帮着叶修夺千机伞。


他趁乱打两枪,想伺机把千机伞打掉。


然而哪有那么容易的事,三人混战了十多分钟,白起没有一次成功,有次还差点打到了飞速移动的叶修,引得叶修笑着大叫“谋杀亲夫”。


真是的,这种情况下还笑得出来。


近战的损耗实在是太大,叶修受伤了。但他的移动速度太快,以至于没过多久,白起竟然感觉自己的脸上溅上了血液。


“小心些!”他抹了把脸急躁地提醒。


“好嘞。”叶修的回答湮没在兵器的铿锵里。


然而这样下去是不行的,boss才掉了不到一千的血,他们就算从夏商周就开始打boss打到21世纪也打不死它。


白起眼睁睁看着叶修速度逐渐变慢——刚才被千机伞划中了小腿肚子。


不行,太慢了,慢得愚钝如他都看得清叶修的攻击被苏沐秋压得死死的。


冷汗在白起额头上汇聚成珠。


他盯着两人的打斗的路线,终于在眼眶瞪裂之前找到了boss的破绽。


就是现在!


白起趁苏沐秋转身用腰发力的时候突然蹿出,抬起胳膊肘狠狠往苏沐秋背心磕下,然后双脚朝苏沐秋的手腕登去。


苏沐秋瞬时被白起踹成了一个扭曲的姿势。再怎么开挂他也终究是个人类形态,一个脑袋两只手两条腿,拿千机伞的手瞬间就被白起踹得脱了力。


“接着!”白起叫道。


他脚尖一挑把千机伞朝叶修的方向踢去,叶修准确无误的抓住自己的宝贝武器,熟练地操作了两下,千机伞瞬时化为了一把宝剑,当胸朝苏沐秋刺下去。


好在苏沐秋能免疫子弹却偏偏免疫不了千机伞,宝剑噗的一声刺进他的胸口,晕染出一片血花。


苏沐秋混沌的眼睛里突然闪过一丝亮光,就像是将死之人回光返照一样,直勾勾的盯着面前的白起。


变故就在这时候发生了。


他忽然伸手拽住白起,把他狠狠往怀里一搂。


白起完全在状况之外,大兄弟咱两关系没这么铁吧,你突然抱我干嘛?


直到化作宝剑的千机伞刺进胸膛,白起才知道原来叶修已经把剑刺进了苏沐秋的身体。


真的,完全是在状况只外。


叶修惊了,赶忙把苏沐秋往后拽。白起更惊,身子使劲往后挣,最后人仰马翻倒在草地上。


草地上渐渐开始晕染出红色。


叶修蹲下想捂住白起的胸口,血却从指缝里不住往外冒。


“没事……没事……”白起一边咳血一边伸手在领口下面乱掏,“我有这个……”


他掏出一把被血染红的细沙和几片玻璃碎片。


卧槽不会吧,这种节骨眼上沙漏居然碎了……


死局。


叶修握住他的手,声音颤抖:“这是……”


“算了。”白起说,“果然我还是不适合玩游戏。”


他咳着咳着,还没来得及闭上眼睛,眼里就失去了亮光。


叶修怔怔地看着他灰下去的脸。


然后伸手合上了他的眼睛。


“操,”他暗骂,“死得就跟真的一样。”


“难道不是真的吗?”咯咯的笑声从叶修身后传来,苏沐橙娇滴滴的站在草坪上笑。


不知道变成了什么反正没死透跟个幽灵一样飘在空中的白起:当然不是真的,没看到老子还在这里吗!


但草坪上的两人并不能看见抓狂的他。


“恭喜啊,开始第三阶段吧。”苏沐橙拍手祝贺,“终于有同伴了,开心。”


“我不是你的同伴,”


苏沐橙指着地上的白起:“他都死了,你的同伴只有我了。”


白起:老子没死。


虽然如果按照游戏来说他好像确实死了。


叶修面无表情的从白起尸体旁站起来,情绪并无波动,看得白起都忍不住想指责这个鳏夫的无情。


叶修说:“你能不能给我解释一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苏沐橙眨眨眼。


叶修问:“终极Evolver到底是什么?”


“就是神啊,”苏沐橙笑着答道,“细胞进化,基因改变,一般人只能拥有某一方面的能力,但终极Evol却是全面进化,身体结构重组,细胞独立化并且高速编译自身属性。甚至于可以控制引力,强核力和弱核力。”


白起:……她在说什么鸟语


“再进化:穿越时间,但不影响时间。再再进化:与时间交流。相信你之前这些都已经体验过了。那如果你通过了第三阶段,你将迎来最终进化:挣脱时间束缚。”


“那还真是成神了,”叶修说,“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物理这么好?”


“因为那不是我啊,”苏沐橙俏皮的笑笑,“我是另外一个世界线的神。”


叶修忽然沉默了。半晌后他才缓缓开口,活像刚抽完一支烟。


“时间和空间是为了限制人类不成熟的心智和不成熟的道德品质。如果人类达到了一定的精神层面,也许很多东西也没有了渴求的意义。到了这个地步时间和空间就已经无法束缚,也没有意义束缚。”


苏沐橙又咯咯笑了:“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哲学呢?”


“因为我和你一样,不是这个世界线的啊。”叶修也笑。


一瞬间,恐惧在苏沐橙眼中一闪而过。


……


叶修:“骗你的。”


苏沐橙长舒一口气。


一旁漂浮的白起:别开这种玩笑刚才差点吓得我心脏骤停好吗?


虽然好像心脏已经停了。


“你只是未到苦处。”苏沐橙说,“要是白起死了……”


“哦,他又不是没死过。”叶修冷漠。


白起:……


苏沐橙:……


叶修语重心长:“你无非是经历了一些不好的回忆,一心想要改变现实罢了。让我来猜一猜,最开始你是想救活白起的母亲,然后你在进化完全之后穿越回去,发现无论你怎么做都改变不了她死的事实,于是你放弃了。但后来又遭遇了什么,让你还想再来一次。这一次又一次再来一次的欲望层层堆积,最终按照你的意愿重新构造出一个新世界,以达到你的目的。”


“就是这个意思,”苏沐橙赞许的点点头,“甚至可以说,这个世界就是我创造的,你们只是我操控的玩偶。”


叶修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那可不一定,”他笑,“万一在这个世界里我成了那个唯一的终极Evolver呢?”


“那你也只有两个选择,”苏沐橙伸出一根手指,“一,让世界回复原样,但你会丧失肉体挥发在空气里无处不在,世界上没有人会记得你,你就像从未存在过。”


“二,”苏沐橙伸出两根手指,“和我一样换一个世界线,这边世界末日了都与你无关,换个世界重新开始。”


叶修饶有兴趣:“我很好奇,既然你都换了一个世界,为什么还是搞得一团糟,完全愧对于重生buff啊。”


“谁说我把事情搞得一团糟,”苏沐橙说,“我明明很成功啊。”


“成功?”叶修撇嘴。


“你觉得你现在有能力站在这里说话是托谁的福,”苏沐橙眯着眼睛,“你猜那个号码为111的是谁?”


叶修瞳孔皱缩。


“不可能。”


“还不相信自己只是玩偶吗,”苏沐橙继续说,“我是导演兼编剧,我让你怎么触发故事线,你就得怎么触发故事线。”


“这对你又有什么用呢?”


“我觉得你刚才有句话说得很对,”苏沐橙说,“当人真正成为神,什么目标都能实现时,一切束缚都变得没有意义。我不喜欢没有矛盾的生活,我就喜欢看人类傻乎乎的拼命努力,最终却输得一干二净。”


白起:敢情这姑娘是觉得神的生活太无聊,把我们的故事当成电视剧来看呢。


“BS的首领从来没有露面过,”叶修突然说,“你不要告诉我……”


“是我呀。”苏沐橙点头,“至少在这个世界里头是我。”


叶修:……


白起:……


这个真相如此诡谲是怎么回事。


“你把周棋洛和苏沐秋怎么样了?”叶修问。


“你刚才不是看到了吗?”苏沐橙说,“我把他们带进来了。”


叶修低头看了眼胸口上还插着千机伞的苏沐秋。


“这个游戏到底是什么?是虚拟还是现实?还有天演大逃杀这名字真土。”


“去问你的岳母大人吧,”苏沐橙说,“反正这世界也只剩下我们两个人了,在哪里都是现实。”


白起默默:其实我也在的。


他觉得一定是自己体内的母亲的基因使他没有在游戏里消散,而是化作了幽灵形态,就像是游戏里死了只能以上帝视角继续看队友玩。


“真的只有你们两个了吗?”


一个冷冷的声音从他们身后传来。


所有人心里一个咯噔,缓缓转头。


锋利的眼角射出咄咄逼人的目光,李泽言站在他们身后看着他们,嘴角没有一丝微笑。


叶修眉毛一跳:“你是……”


“啧,时间观测者。”苏沐橙冷哼,“你怎么进来的。”


“费了好大一番功夫。”李泽言嘴角扯出一个僵硬的笑容,“还好有弑神的信念一直支持我。”




【附:瞎几把扯淡。让我们迎来消失了几十章的李总】


评论(9)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