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鳝的脑花

拉郎声优梗钟爱者。大概就是那种想吃粮却没有无奈只好自己产的咸鱼写手。

叶修X白起 等你在风里

五十五章

11:38 叶家豪宅

叶修一会儿看着天花板,一会儿看着身边仅花三秒陷入熟睡的男人,五味杂陈的心里无端生出些柔软。

今晚一定会发生什么,否则他的精神不会无端的清醒异常。

叶修发着呆,身旁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

这么晚了?

叶修看了眼来电显示,瞳孔骤缩。

他攥着手机,侧身去看身边的白起。白起睡的很熟,手机也在床头边安安静静的放着,没有任何动静。

叶修轻身下了床,走进厕所锁上门,接起了电话:“喂?遇到什么麻烦了吗?”

电话那头愣了一愣:“你……不用问问我是谁?”

“有来电显示。”

“哦……”本来酝酿了一肚子说辞的白起瞬间哑住,他清了清嗓子,“我,我需要你的帮助。”

“行啊,怎么帮?”

“你就没有什么……”

“有啊,有一肚子的问题等待解答呢,但有什么事见面再说。你现在在哪里?”

“绕城高速北三段旁边的山谷里。”

“好的,我这就来。”

电话一阵忙音。

白起被叶修雷厉风行的行事作风怔得一愣一愣。

几秒后,一个不明物体出现在山谷里。

“你怎么穿着睡衣和拖鞋?!”白起惊了。

“因为刚才我在睡觉。”

白起挑眉。

“没和别人睡,和你一起睡呢。”叶修歪头。

白起挡住王子宇和苏沐秋惊诧的目光,一把把叶修拉到一边:“正经一点,我找你有急事。”

“我知道有急事,要不然我怎么不换衣服就来了。”

“……”

“说吧,有什么需要帮忙的?”

白起拍了一下他的脑袋,把刚才发生的事以及打算去特遣署营救的计划告诉了他。

叶修皱眉:“特遣署?那我还是先回去换套衣服吧。”

“别,Evol能量的使用有限制,过多使用会导致你的身体超负荷。”白起说,“况且我们没有时间,需要即刻出发。”

“好吧,”叶修理了理肥大的睡衣袖子,“那我能冒昧问一句,你是哪条时间线上的?”

他抬起眼睛,目光如有实质般裹着压迫感直指白起。king的威压释放出来,如金钟罩般把白起罩得死死的。

果然这么谨慎的人是不会无条件信任别人的。

“两天后,”面对king的单方面施压,白起需要使劲才能把空气吸进肺里,“对不起打扰你睡觉了。”

“为什么来找我?”叶修眯眼,“你知道这样风险很大。”

“因为你说你会来找我。我善意的揣测,两天后的你所谓的‘来’,很可能是现在的你的行为。”

“我确实那么说过?”

“嗯。”

“那你怎么保证你给我打电话的时候,不会被这个时间线的你发现?”

“因为……我记得那天晚上我问了你时间,你说11:16,然后我洗了个澡最多不过十分钟,上床立刻就睡得不省人事。”

叶修盯了他一会儿,压迫感消失。

“情况属实,”他搂住白起,在他嘴唇上啜了一口,“两天后的小白也是小白,见到小白我真高兴。”

这过山车似的态度让白起着实愣了一下,却也没推开他。刚才的威压太过可怕,白起像寻求安慰一般伸手回抱住叶修,把头埋到他肩上。睡衣很软,满是熟悉的味道,撩得白起不禁蹭了蹭,活像只得到了理解找到了归宿的小奶狗。

反倒是叶修先僵硬了。

“小白,”他凑到白起耳边,“你老实告诉我,这之后两天我是不是对你做了什么。”

白起身体也跟着一僵:“何出此言?”

“我觉得我们的感情升温了……”说着叶修的咸猪手顺着白起的背肌摸了下去。

白起反手拍他,耳根红了。

“算了,”叶修松开他,“有夫人的亲证我就放心了,明天你过生我一定好好日你。”

白起愣了愣,在叶修腰上拧了一把。

“我错了,”叶修松开他投降,“明天你过生日我一定好好待你。”

白起哼了一声,转头去找王子宇和苏沐秋。

“你们俩怎么躲那么远,大晚上去树荫下面乘什么凉!”

“非礼勿视非礼勿言非礼勿听。”两人齐刷刷闭上眼睛捂住耳朵闭上嘴巴。

“快回来,走了走了出发了!”白起招招手,“刚才我讲的听明白了吗?”

“明白!”

“但是,”叶修突然打断,问出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你怎么知道他们都被关押在特遣署?”

白起仔细一想这个问题,才觉得有些懵,只能吐出自己的猜测:“因为特遣署安保极其复杂严格,适合用来关押。而且我以前在特遣署工作的时候,一直都被告知禁止进入F区,所以我想……”

叶修:“但这些都是推测,直接下定论还是太草率。”

王子宇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突然打开他的手机,光从下射在他脸上有些瘆人:

“我当时在黎棺文身上装了个追踪器,信号最后一次出现在这里,然后消失了。”

白起凑上前去确认王子宇手机上的地图:“是的没错,就是特遣署那片区域。特遣署周围装了信号屏蔽器。”

“看来你的直觉也蛮准的。”叶修捏捏白起的后颈,“我刚刚不是故意拆你台子。”

“你就是。”白起说,“我们就按刚才说的,我先进特遣署关掉安保系统,然后叶修和苏沐秋进来和我一起找人。王子宇作为普通人不太好进去,只能去找辆车接应我们,万一到时候叶修能量耗尽了我们也能离开。”

“好。”

白起转头:“至于通讯联络手段……苏沐秋你能帮个忙吗?”

“行,我懂你的意思,”苏沐秋说,“我辅助小修。”

话音刚落,白起突然觉得自己的整个思维都被抽走了,活活被插上条网线,又被塞回脑子里。

等一下发生了什么?

白起脑子里突然蹦出苏沐秋的声音回应了他:【你要的精神链接。】

白起:【……好,好先进。】

一个与他相同的声音突然挤进他的脑海:【哇,小白你脑子里每天装得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白起闻言,伸手掐住叶修的后颈:“你他妈从我脑子里出去!”

苏沐秋赶忙安抚:“白警官别急,你放空思维,想象自己脑海里有堵墙,别人就不能看到你的思维。”

叶修瞪了苏沐秋一眼:【我记得我们的账还没算完。】

苏沐秋秒怂:“大哥我错了。”

“准备好了现在就出发吧,”白起转头,却没有转到能正视叶修的角度,目光有些躲闪,“先到地图上那片空地就行。”

“好。”

叶修揽上他们的肩,冷不丁在白起别过的脸颊上亲了一下。下一秒,他们消失在山谷。

几分钟后,特遣署

“身份识别,B-7,通过。”

冰冷的机械电子音下,白起顶着通红的脸迈入深更半夜空空荡荡的走廊。惨白的廊灯将惨白的光打到惨白的墙上,空气都凝滞出惨白的味道。

一个人也没有。

虽说这么晚大厅寂静冷清很正常,但绝对不可能像现在这样。白起咬住了下唇,调动每个细胞都变得敏锐,来应对可能发生的变故。

他来到中央控制台。

“权限等级不够,关闭安保系统失败。”

果然不出所料。

【那个谁,】白起想道,【能通过我的脑子破坏一下这个系统吗?】

皮皮叶:【那个谁是谁啊~】

白起:【……】

叶修:【算了不逗你了,你站那里去,我进入一下你的大脑。】

白起乖乖站好,没忘记补充:【不许看我脑子里的东西。】

【好。】叶修从善如流。

一分钟后,安保系统果然被关掉了,但是——警报尖利的响了起来,尖利刺耳得像是在撕心裂肺的号丧。

【操。】白起暗骂一句,【你咋把警报弄响了!】

【意外,意外。】

【我先去找个地方躲着,你们俩先别进来。】

白起顺着走廊往自己以前的房间跑,可跑到中途,迎面却传来了脚步声。情急之下白起只好侧身闪入了旁边的厕所。

脚步声渐远。

白起正打算从厕所里出来,门外突然又响起了脚步声,似乎所有人都前去大厅看看发生了什么。

情急之下,白起也只好硬着头皮加入了大部队,随大流顺着走廊沿路返回了中央大厅。

突然有人拍了白起:“咦,起子你回来了。”

“嗨,顾征……”白起说,“那边儿到底发生了什么啊,我刚回来上了个厕所就听到警报响了。”

“可能是有哪个没脑子的想入侵吧,”顾征耸肩,“特遣署这铜墙铁壁的,进来了正好被我们瓮中捉鳖。”

“……”

“哦等等,领导让你一回来就赶紧去他那里汇报情况。”顾征拉住白起。

“啊,那没事,刘锐凌一般都很宽容。”

“不是他,我是说boss,”顾征突然降低了音量,“梁季中。”

白起沉默了一会儿:“去哪里找他?”

“楼上。”

“谢谢你了,我去了。”白起拍拍他的肩。

顾征开始很夸张地尬歌:“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

白起堵住耳朵消失在电梯口。

【白警官,你那里现在怎么样?】苏沐秋在脑海里问。

白起:【我们领导要见我,我正好我们手头掌握的线索太少,也需要从他那里打探点儿消息。你们先别进来,大厅挤了一堆人。】

苏沐秋:【可安保系统一会儿不就抢修好了吗?】

叶修:【我对自己的破坏力很有信心,一时半会儿修不好。小白,一切小心,有什么事直接在脑海里想你的名字。】

白起不解:【我的名字?】

叶修:【是的,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白起:【???什么乱七八糟的】

叶修乐呵:【当我啥也没说。】

白起:【那先给我开个消息免打扰,我专心对付领导去了。】

电梯门打开,白起理理身上脏兮兮的衣服,迈入了一间灯色昏暗的房间。

【附:睡前问时间指路四十八章。我决定做一只放荡不羁爱自由的脑花就不立flag了】

评论(18)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