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鳝的脑花

拉郎声优梗钟爱者。大概就是那种想吃粮却没有无奈只好自己产的咸鱼写手。

叶修X白起 等你在风里

四十九章

叶修看着一脸嫌弃的白起,眯起了猩红的眼睛,哗啦一下扑上去又把白起圈进怀里:“你不许嫌弃我。”

白起使劲扭了好几下,终于在叶修的嗯嗯啊啊中挣脱了。

“谁稀罕嫌弃你,我去给写报告了。”

白起想了想,补上一个十分敷衍的鞠躬:“告辞。”

叶修微微一笑,红眸在阳光的渲染下愈发邪魅。

“我的鼻子可俊了。”他不着边际的说了一句。

白起撇嘴,以光速朝门外走去,拒绝和这个人多待一秒。

“右边第二间是我以前的书房,你去那里写报告吧,免得有人闯进去打扰你。”叶修望着白起的背影不缓不急地说。

白起咔哒一声关上门离开。

门关上后,叶修的脸色沉了下来,红瞳宛如结冰的烈火。

他看了眼自己的手,平静地发现自己能看清上面的每一个毛孔,每一寸肌肤,感受到每一股血液的流动,每一块肌理的收缩。

细胞层层组合,纤维层层架构,分子层层堆积。

这种超乎寻常的敏锐,使叶修感觉到自己的身体以某种奇怪的方式,在不稳定中微微消散。

叶修陷入沉思。

半晌,他摸了摸自己的鼻子:“还在,还在就好。”

说着叶修又倒回床上。

白起没走一两步就碰到了罗俪亭。他甚至觉得罗俪亭一直蹲守在那里等他出来。

白起硬着头皮:“妈……怎么了?”

罗俪亭眼下有些青黑,一副没有睡好的样子。她嘴唇微微颤抖:“你……从他房间出来?你们一起睡的?”

白起咽下口水,一时不知该如何应对。

罗俪亭眼角开始变红。

“妈,我们就……我们就只是睡了一觉,什么也没……”

“你们什么关系?”罗俪亭打断他。

白起张了张嘴,正欲组织语言,罗俪亭突然又说:“算了,不用回答我。”

她的颤音揪得白起心都紧了。

“妈……”

“我先回房间了,你就把这儿当成是你家,随便逛,别拘束。”罗俪亭挤出一个变形的微笑,逃也似的跑回了自己的房间。

白起望着她的背影,全身都僵了。几秒钟后,他决定还是跟过去看一下,免得叶母因为冲动做什么奇怪的事。

罗俪亭跌跌撞撞回到卧室后,关了门,掏出床底的一大摞相册,快速翻动了起来。

很快,她翻出一张照片。照片上两个女孩儿不知因为什么扭打在一起,但各自脸上都挂着笑。

“王予汐……”罗俪亭捏紧了照片,泪水夺眶。

“你儿子,和我儿子,他们……”罗俪亭拼命压抑声音中的颤抖,“他们……”

终于,她再也忍不住,像个小女孩儿一样哇地哭出来:“他们在一起了。”

这一哭,仿佛洪水决了堤,浩浩荡荡,凶猛至极。

罗俪亭真是哭得肝肠寸断,咿咿呀呀不绝如缕。

白起也不知道里面发生了什么,只能听到撼天动地的哭声,吓得他开始斟酌到底该不该破门而入,去安慰心灵受到重创的叶母。

可紧接着,他又听到门内一声惊天动地的哭喊:“我最期待的画面终于出现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白起:???

罗俪亭捏着照片,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天呐!你真的不知道你错过了什么……他们看起来真的好配呀!天造地设的一对儿呀……整日缠绵悱恻呀……”

白起觉得自己的价值观受到了爆击。

“真的,”罗俪亭捏着照片喋喋不休,“我一开始就有一种直觉,觉得他们过于亲密,关系肯定不一般。经过我两天的跟踪观察,我找到了实锤!刚才我看见你儿子从我儿子房间出来的呀!”

“你说怎么会有这么棒的事呀,看见他们走在一起真的太养眼了嘤嘤嘤……”

白起觉得自己天灵盖都给震碎了,门内的罗俪亭一定是被什么奇怪的东西附了身。他觉得自己这样站在门边实在是不合适,顶着灼烧的脸转身决定当做什么也没发生过似的离开。

他一转头,发现叶修站在他身后,似笑非笑的看着他。

“吓死我了……”白起捂住自己的心口,“你你你……你干什么?”

“和你一起来听墙角呀。”叶修一只手搭住他肩膀,顺手捏了捏他戴着耳钉的耳垂,“你耳朵怎么红成这样?”

“……”

明知故问,还不是被你妈吓得。

“唉,我妈她就那样……”叶修安抚白起,“你担心她那是因为你还不够了解她。”

门内罗俪亭喋喋不休的声音继续传来:“汐汐啊我想了一下,虽然你儿子是警察,但我还是觉得我儿子是攻,你们家白起是受。哎我儿子真是争气……”

?!!!

白起表情复杂至极。

最后,他趁着自己还有仅存的一点理智,在叶修的坏笑中快步离开。

叶修暗暗给自家母亲的“与时代接轨”点了个赞。

等了好久,激动的哭声才小一点了,叶修敲了敲门:“妈,我可以进来吗?”

“啊啊小白你等一下……”里面的罗俪亭手忙脚乱的弄掉了什么东西。

“不是他,是我,”叶修拧开门,“连自己儿子的声音都听不出来吗?”

“这世界上除了你俩就没人能分出来吧……”罗俪亭赶忙抽纸巾擦了擦眼角,“什么事?”

“我和小白一会儿就走。”

罗俪亭依然低着头:“啊?不再在家里待一会儿吗,这么久没回来了……”

“不了,我们还有其他的事,有机会还会再回来的。”

罗俪亭的表情明显有些失落。

“下次回来给你讲我和小白的故事。”叶修挑眉。

罗俪亭眼睛突然有了些许神采。

叶修走过去抱抱母亲,像对小孩子那样安抚她。罗俪亭在儿子肩头念念叨叨:

“一定要幸福。”

“……”

罗俪亭终于满意抬起头,突然惊呼:“天,你的眼睛!”

“嘘,我正想说这事儿。妈你有美瞳吗?”

叶修一打开书房门,就看见白起正一脸焦虑地转着手机。

“哟,没在写报告呀,没写的话就跟我一起走吧,我有一个惊喜要给你。”

“啊?”白起皱眉抬头。

“啊什么啊,是真的惊喜。”叶修拉起白起。

“什么鬼……等等……你……”

“找我那万能的美女母亲要了美瞳。”

“挺好的。”白起揉揉鼻梁似乎很累的样子,“什么惊喜。”

叶修温柔的手覆上白起的眼。

“闭眼,不能看。”

白起压根儿没打算挣扎,毕竟现在的他根本无法违抗叶修的命令。

“可能会有点不舒服。”叶修在他耳边轻轻说。

下一秒,一股熟悉的窒息感袭来。白起觉得自己被塞入了橡皮胶管,浑身的细胞都浓缩了一遍。

终于,在几千分之一秒后,他浑身的骨骼都得到了解放,一股咸腥的海风气息扑面而来。

海……海边?

“你什么时候学会了空间跳跃……”白起干咳。

“这是我现在能掌握的基本技能。我已经擅自给你请了假,经历了这些乱七八糟的,就该好好放松放松。”叶修拍拍白起的腰,“可以睁眼了。”

白起睁开眼。

金色阳光尽数洒在了碧色的波澜间。海蓝色的透明海水翻滚着,一波推起一波,与静谧巍澜的天空形成鲜明对比。

白起前半辈子并没怎么好好看过海。这次一眼望去,竟然觉得自己能沉入这深深的碧蓝中,心境也宽广无垠。

耳畔是波浪的翻滚和海鸥的叫嚣,欢快却不吵闹,柔和的点缀了这片海洋。

“啊……”不知不觉,一声满足的叹息已经宣泄而出。

叶修凝视着白起,“爽吧,你喜欢吗?”

“喜欢。”白起眯起眼伸了个懒腰,“海风好舒服。”

“那是当然,”叶修笑了,“我们这可是在空中。”

白起没懂,低头往下看。

他们在离大海五米左右的空中飘着。

白起的手迅速钳住叶修:“天。”

叶修觉得有些好笑:“常年在空中飞的人还会怕这个?”

“可是这种被侵犯专利权的感觉真的很恐怖。”白起一只手拽住叶修,“这些风我根本控制不了……抢我的饭碗有意思吗?”

“有意思呀,”叶修笑着搀住他,“没事,我不会把你扔下去的。”

“还是很没有安全感……”

“你居然不信任我,”叶修一脸悲伤地看着白起,“我是那种人吗?”

“你是。”

“……”

“太痛心了,”叶修捂住胸口。

白起凝视着叶修。

叶修在他看智障的眼神下,突然一手抄起他的腰,把他以公主抱的奇异姿势抱起,往岸边飞去。

“这下我不信你还说没有安全感。”叶修笑嘻嘻。

白起一脸正直地望着他:“嗯,有安全感了,谢谢。”

叶修愣了两秒:“啊,什么?”

“……”

“天哪,媳妇儿不脸红了!媳妇儿不傲娇了!”

白起依旧很正直的看着他。

“天呐你别这么看着我,好可怕,”叶修眨眨眼。

白起也无辜的眨眨眼,心中暗喜:终于找到治叶不羞的方法了。

可叶修并没有按套路走下去,而是得寸进尺地亲了亲白起的脸颊:“唉,媳妇儿不管什么表情都超可爱。”

白起:……好像自己挖了个坑然后跳了进去?

阳光的温度刚好,温暖却不灼热。

“为什么要带我来这里?”白起踩着细软的沙子站起。

“你想想今天是什么日子?”

“……”

白起认真的思考,却毫无头绪。

“你是真记不起还是装记不起……”叶修吐舌。

“是真记不起。”

“没关系,我帮你记着呢。”叶修揉了把白起的头发,“生日快乐,傻瓜。”

【附:上次我好像立了一个要在白起生日发肉的flag……有没有人能教导我一下如何在lof上发肉?(设备只有手机),我大概和沈教授一样是个电子盲】

评论(34)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