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鳝的脑花

拉郎声优梗钟爱者。大概就是那种想吃粮却没有无奈只好自己产的咸鱼写手。

叶修X白起 等你在风里

第二十七章

病床上的年轻人睁开了眼睛。栗色的短发随意的陷在枕头里,面色稍显苍白,耳垂上的黑色耳钉被取下。桀骜的五官被柔和的晨光一照,意外的像一个体弱多病的贫血少年,小绵羊一般温顺。

白起醒来,已是第二天上午。

熟悉的消毒水味,熟悉的白色病房和白色被套。左脚已经打上石膏固定住了,悬空吊着。手上插着针在输液,大概是葡萄糖或者生理盐水。

床边趴着一个人,正安静的睡着。

白起侧身挪了挪,想给他腾点儿位置,不料这一动却碰醒了他。

“醒了?”熟悉的嗓音漫不经心道,“还挺快嘛,我还道你要睡个十天半个月呢。”

尽管早已知道叶修就是醉卧沙场,可听到熟悉的声音从熟悉的人嘴里传出来,还是很神奇。

“只是累了,又没有撞到脑子,”白起撑着坐起,“所以我睡了多久?”

“还不到一天,现在是第二天上午九点。”

叶修随手摁开了病房里的电视。

意料之中,新闻里播的是商场爆炸案。

“……目前暂时没有人员伤亡,仅有一些特警在救援过程中受伤,并无大碍。商场重建工作正有序进行,请市民相信政府,配合政府工作,我们将还您一个美好和谐的社会……”

不知为什么,白起的手蓦然捏紧了雪白的床单,骨节发白。

叶修看了他一眼。

“所以,死了几个?”白起问。

叶修沉默。

“我知道新闻里不会播出来,你告诉我真相,我的那些同事,死了几个?”

“……两个。”

相对无言,空气仿佛停止了流动。

白起叹了口气。

叶修张了张嘴想要说些什么,被白起打断了。

“可以让刘局来见我了,他一定有很多问题想问。他一定拜托你看到我一醒来就通知他。”

叶修也叹了口气,似乎在感叹这个人太聪明。

人若是太聪明,就很难哄。

叶修站起身来,无声抱了白起一下,然后转身出病房叫人。

刘局长进来的时候,白起还沉浸在淡淡的烟草味和熟悉的气味中,双眼无神。

刘局长:这不会是脑子震坏了吧?

白起:他怎么一副仿佛我脑子坏了的表情?

“我是谁?”局长指了指自己。

“刘局长。”

太好了意识清醒脑子没坏。

“对不起,”白起突然坐直,把刘局长吓了一跳,“我的一时疏忽,导致了……”

“你的疏忽?你的什么疏忽?”刘局长不耐烦的挠了挠自己的头发,“那种情况也是迫不得已,通讯中断联系不上,你根本不知道我们的排布……”

“但确实是我考虑不周,要是我提前能想到,就能控制风把……”

“行了,听说你当时在现场负着伤都协助了救援任务,做了这么多已经够了。自责不是你的风格,改天去看望一下那两位死者家属……”

白起手指微颤,似乎又要捏紧床单。

“好了,报告事件,说说你昨天经历了什么。”刘局长一巴掌拍上白起的背,惹得白起差点被呛到。

“昨天我按照计划在四楼蹲点,突然广播和警报响了,催眠弹从各个安全通道扔来,整个四楼都被麻醉了,包括我。”

“我醒来后,发现自己大拇指被扣住,双手反绑在身后,坐在人质群里。绑匪将人质沿着大厅的墙壁排成一列,每隔一段距离都会有蒙面劫匪持枪把守。”

“一共有七个绑匪,他们威胁我们,如果政府缴不出赎金,就每隔三十分钟杀一人,再将视频传到网上。”

刘局长蹙眉点了点头:“他们也确实是这样和我们交涉的。”

白起继续道:“然后他们就开始在人质堆里选击杀对象,我不幸被选中。”

“在押送我的过程中,我试图反抗,成功用枪杀了押送我的绑匪。但我也因此崴了脚,只能勉强移开。”

“枪声引来了他们的同伙。他们绑架我时搜出了我的证件,知道我是警察,担心我跑了此事败露,于是就破罐子破摔,安置了炸弹,引爆。”

“然后就如您所知了。”

刘局长用一种复杂的目光看了白起一会儿,干笑了两声。

“简直漏洞百出。既然都搜出了你的警察证了,为什么不缴了你的枪?你一个小警察插上翅膀也飞不出去,干嘛因为你而安装炸弹使抢劫行动毁于一旦?再说了那位吞毒自尽的仁兄要是知道自己还没被编入你的故事里,岂不是要被气死在黄泉路上?”

空气里弥漫着尴尬的气息,白起撇了撇嘴。

“行了,编故事骗领导的事情交给我,现在说实话。”刘局长摊手。

“我想练习一下编故事的能力不行吗?”白起叹气。

紧接着,他将真实情况娓娓道来,所有细节不带半分虚假,包括苏沐秋和那个组织的关系。

很显然,白起也不会这么随意就把机密案情报告给一个平民局长。

刘局长从两个身份来讲都是他的上司,警察局里的,Evol行动队里的。上次爆炸案白起可也是第一时间就致电了刘局长,向他报告了关于Evolve能出现的可疑情况。

对待上司的询问一定要知无不言,更何况这个上司还敏锐至极。

然而,遇到与叶修有关的事时,白起还是选择性模糊了。只说苏沐秋和自己以前在网上认识,并没有过多的提关于叶修和苏沐秋的陈年旧事。

毕竟是别人的私事,要是问了再解释吧。

刘局长挑了挑眉,似乎感觉到白起有所隐瞒,但并没有出声询问。以他对白起的了解,若是不放在心上的事他是绝不会动半点心思隐藏掩盖,如今却支支吾吾,想必也有苦衷。

“你这情报是前所未有的,你对你说的话负责吗?”

“嗯。”

“那好,看来我们确实是要从一个全新的角度看待这个问题了。”刘局长起身,“你赶快长骨头,之后有得忙的。我先去开个紧急会议,你自己小心。”

白起伸了个懒腰:“您老人家慢走不送。”

刘局长走到门边,突然又转回了头:“对了,我觉得那个叫叶修的Evolver人挺不错的,正好你监视他,他照顾你,你们最好就一直一起,别分开了。”

门内白起默默翻了个白眼,门外叶修会心一笑。

叶修目送着刘局长远去,闪身回房。

白起又缩回了被子中。

叶修哪壶不开提哪壶:“原来你这么不擅长说谎。”

“……”

白起翻了个白眼:“你偷听?”

“不是我偷听,是我听力太好了,你们的声音控制不住的往我耳朵里钻。”

白起翻了个身,背对着他。

叶修轻笑:“没事,以后谎我来说就好了,你就安安心心的当个伸张正义保护人民的好警察。”

年幼天真的誓言被当场戳穿说出来真是羞耻到不行。

“出去。”白起拿被子蒙住头。

“谁没有点儿黑历史啊,好了说正事吧,你打算什么时候出院?”叶修坐在了床边。

“越早越好。只是脚崴了,住哪里都一样。”白起翁声翁气的说。

“那我一会儿就去给你办手续。还有……叶秋回来了。”

白起腾地一下翻过身。

“什么?这还没到两个月,他提前回来是因为知道了你又被卷入了此次爆炸事件吗?”

“不全是,还有别的原因。”

“什么原因?”

“这周六,我父亲的生日宴。”

白起拿手肘撑着身子:“那叶秋也不是临时回来,是本来就要计划回来咯?”

“并不。我父亲以往的生日宴都不是在H市。这次不仅安排在了这里,还邀请了我。”

“……”

“我已经十二年没有见过他,这是他第一次邀请我。这么说他终于承认我是他的儿子了?”

叶修背对着白起坐在床边,看不清表情。

“这……这是好事呀,”白起安慰的有些笨拙,“再怎么说你们都是父子,这层血缘怎么都洗不掉的。”

叶修面无表情的凝视着前方,似乎还沉浸在回忆的悲伤中。

“那个……开心一点,说不定你爸爸也有他的苦衷。”

白起坐起来挪到叶修旁边,终于看到了他的侧脸。

面无表情,线条异常的冷硬。

白起突然觉得心里有些难受,于是就张开双臂,从侧面抱住了叶修。

他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话来安慰了。

谁知叶修抬手抱住了白起的手臂,还顺势往白起怀里一靠,活像委屈巴巴的小媳妇。

等白起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晚了。

厚颜无耻的叶修揽住他的腰,在他没有带耳钉的柔软耳垂上轻轻啄了一下。

“小白真温柔,特会安慰人。”

笑嘻嘻的,一点都不悲伤的样子。

一股狂风突然吹了进来,活活把叶修吹开了四五米。

“停,就在那里,别过来了。”白起咬牙,“突然想起今天还没有提醒过你,我是直男。把你那一套收一收。”

“然而你的直造就了你的可爱。”叶修义正辞严。

白起转过身去,根本不想和这个人说话。

“好了,那就这样吧,周日我出席我爸的生日宴,你和我一起去。”

“我为什么要和你一起去?”白起翻了个白眼。

叶修突然正色:“我父亲那里可能会有很重要的线索,包括他当时如何结实的那个组织,那个组织的价值取向之类……”

“好……好吧。”突然面对如此正经的叶修,白起还有点儿不适应,只好先同意了。

叶修特别欣慰的样子。

白起又想下逐客令时,忽然响起了敲门声。

一个脆生生的青年男声从门外传了进来。

“那……那个……请问…………请问白起先生是在这里吗?”

白起和叶修都愣住了,这又是谁?

门外的小年轻听到半天没人应答,战战兢兢如要哭了一般问旁边的人:“老……老大……没人怎么办?”

“没人就先进去啊,估计是去上厕所了吧。”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

门外的人推门进来。

苏沐秋看见白起在病房里,吓了一跳,正准备打声招呼,却看见了一旁满脸阴郁的叶修。

“好了黎棺文你就按我刚才说的做就好了呵呵呵呵呵我先走了在外面等你。”苏沐秋拍了一巴掌身旁的小年轻,就飞快的跑路了。

白起笑了,这至于吗?

但叶修的表情好像也真像是能把人吃了的那种可怕。

“那……那个,我叫黎棺文,是是是……”

“就是给我们提供情报的那位吧,谢谢了小黎。”白起说。

“所以你今天来干什么?”叶修语气莫名其妙又有点冲。

“我……我我我……来治愈……白起先生。”

年轻人如是说道。

白起:“???”

【附:为什么我要给自己挖那么诡异的坑啊啊啊啊啊】

评论(13)

热度(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