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鳝的脑花

拉郎声优梗钟爱者。大概就是那种想吃粮却没有无奈只好自己产的咸鱼写手。

叶修X白起 等你在风里

五十六章

梁季中一直以来给白起的印象就是个一直以生人勿近的冰霜面孔示人的老男人,仿佛面瘫就能提高自己形象的威信度,营造出不怒自威的假象。

白起自觉得和这位冷面上司真的不熟。

他刚走进会议厅,不远处背对着的他靠在椅背上的梁季中就站了起来,顺着阴影走向白起。

白起眉头一跳:梁季中穿得整整齐齐,浑身上下都沾染着资本主义的腐朽气息。西装衬衣的每一颗口子都扣死,稀稀拉拉的几根头发被抹上摩丝,一丝不苟伏贴在光洁的头顶。甚至手上还杵着一根装饰用的拐杖,上面金镂花纹的反光刺得白起眼睛疼。

这大半夜穿得这么正式,是专程在等他?

梁季中走到有灯光的地方,一双瞳色极浅的眼睛泛着危险的光。

“等了你好久。”

白起在那目光下不自觉的站直:“我才结束游戏就马不停蹄赶过来了。”

“真的一点都没耽搁?”

白起咽了下口水:“耽搁了……一会儿。”

“耽搁了3小时56分钟。”梁季中淡淡的说。

“对不起。”

“你就应该对那些因为你的拖延而死去的普通人道歉,”梁季中漫不经心的语气格外瘆人,“在这3小时56分钟里,已经有13个人因为突发的能量暴走爆体而亡。”

白起皱眉。

“这13个人刚刚都还和你一起参加游戏,说不定你们还曾帮助过对方。”梁季中摸索着拐杖上的花纹,“要是你能早点来特遣署报备情况,我们就能有针对性的进行布控,他们也不会死。”

“还有活着的吗,他们现在在哪里?”

“被我们收留治疗,”梁季中说,“事情已经发生,现在问这些早就没意义了。”

白起没说话。

“唉,要是有一个Evolver能察觉到Evol的动向就好了,”梁季中突然走到离白起很近的位置,“他不知道能拯救多少人,或许还能挽回你的疏忽。”

白起没搭腔。

梁季中就这样盯了白起一会儿,继续用极低的声音说:“B—7,你认识的Evolver多,有没有认识的这样的人?”

“没有。”白起斩钉截铁。

梁季中被白起果决的回答呛得一愣,轻笑:“别这么紧张,我又不会对他做什么。我只是想让他帮个忙,拯救更多人的生命。”

要是以前的白起早答应了,可现在白起对特遣署的行事风格产生了质疑,怎么看这位上司都奸诈狡猾不顺眼。

白起用缄默回答梁季中。

“唉,”梁季中用冰冷的目光上上下下把白起扫视了个遍,“没想到特遣署教出这么一个不仁义的铁石心肠。”

“谁不仁义谁心里清楚,”白起突然开口,“那些被你们关押的Evolver在哪里?”

“关押?”梁季中皱眉。他忽然举起手中的拐杖,杖尖在白起胸口重重地杵了杵,“年轻人不要太狂妄,注意你的用词。”

白起冷冷的看着他。

梁季中忽然笑了:“我懂了,既然你敬酒不吃……”

他忽然松开拐杖,两步并到白起面前,双手钳住白起的太阳穴,死死的盯住白起的眼睛。

白起觉得眼前一白,一股奇妙的痛感钻进白起的大脑。随后蓝光闪过,视野里只剩下梁季中冰冷的双眼。

这种感觉令白起恐慌——梁季中这是要读取他的记忆。

一些记忆碎片毫无征兆地被脑中的力量拉扯出来,由远到近,阳光下的野餐,教室里的琴声,进入特遣署接到第一个任务……

往事弥新,历历在目。

白起看见自己在一个失恋的深夜,百无聊赖下进入了网吧。

兴欣网吧四个字在混沌的记忆里显得格外火红明亮,前台守夜的网管点上一根烟,惬意的吞云吐雾。

不行,你不能再往下看了,我不允许你再往下看!白起在心里嘶吼。

他开始学着像苏沐秋说的那样,在脑中想象着有堵墙,替他挡住入侵的思维。

可能是白起的执念太强大,硬生生的卡住了梁季中行云流水般前进的思维。这一卡,顿时令梁季中脑中一痛,竟有经脉逆流之感。

白起见对方攻势弱了,抓住机会一下子反攻回去。近乎疯狂的执念推着入侵的思维一步一步退了回去,如同来时一般势态汹汹。

那是我的东西,不准你觊觎!

梁季中眼睛不可思议的瞪大,最后的防线也垮了。白起也没有收住,竟一下子将思维顶入了梁季中脑中。

风水轮流转,苍天饶过谁。

梁季中的思维已经奄奄一息,再也无力反抗,这使得白起的前进畅通无阻。

白起顿时觉得自己来到了一个新世界。梁季中的童年,他的学习经历,他加入特遣署……

不,这些我不想看,我要看那些人被关在哪里。

终于,白起在梁季中脑海里找到了合适的记忆。

F区地下二层。

“锁不要用普通的锁,用一个空间磁场,任何正常的Evolver都不得入内,防止我们的人误入。”梁季中吩咐。

“是。”

“再告诉军队那边,我们的研究正在走上正轨,让白将军不必担心……”

白起眼皮一跳,想继续听下去。无奈就在这时,梁季中的思维似乎有反弹之势,白起斟酌片刻,果断退回了自己的思维。

当白起的意识重新回到身体里的时候,他发现两人都倒在地上。梁季中呼吸微弱,七窍流血。自己也全身酸软,动弹不得。

白起深吸了一口气,试着连上叶修和苏沐秋的思维。

【白起已加入群聊】

【白起你怎么样了!】苏沐秋的声音一下子钻进脑海,白起顿时觉得湿热腥甜的液体从鼻孔里流了出来。

【别吵,我脑袋疼。】白起虚弱道,【失控的Evolver都被关押在F区地下二层,正常的Evolver进不去,正好沐秋和子宇一个残次品一个普通人,都可以进去,但叶修不行……】

【我去找你,】叶修说,【你在哪里?】

【中央二层会议室……】白起实在是坚持不起了,偏头望着毛茸茸的地毯陷入昏迷。

【您的好友白起已下线】

当白起再次睁开眼睛时,发现周围的一切都很熟悉。有个人坐在他旁边,用冰冷的手握住他。

“这是……我在特遣署的寝室?”白起揉揉眼睛,“你怎么找到的?”

“路上随便抓了个人问的。”叶修说,“还好你的真名和你的代号发音比较像,我之前还真不知道你代号是啥。”

“你手怎么这么凉?”白起突然把叶修的手捂在两掌间,“发生了什么?我睡了多久?”

“就俩小时吧。”叶修享受地用指尖挠挠白起温热的掌心,“我当时就该把那油腻的中年老男人削死,要不然事情也不会变成现在这样。”

“现在这样是指……”

“他醒后调动了全员警力抓你。”叶修说,“还加强了F区的警戒,现在那俩倒霉蛋混进去了没出来,只能装作是失控的Evolver混在里面了。”

白起撑起身子。

“门外全是你们特遣署的,发疯了想破坏门上的锁,”叶修云淡风轻道,“但我加了个防护。”

白起挑眉,这么开挂吗?让普通玩家怎么活啊。

“但那锁坚持不了多久了,最多还有两分钟。”叶修补充。

“哦……”白起说,“哈?”

“两分钟过后,他们就会冲进来。”

白起烦躁的挠了一把头发:“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我没在我寝室打过密道啊!”

“我有一个想法,你亲我一下我就告诉你。”叶修坏笑。

“你他妈有方法就快说!”白起捧住叶修的脸飞快的在他嘴唇上咬了一下。

叶修邪魅一笑:“我现在是升级版的Evolver,我是king,我能控制他们所有人。”

白起感觉自己喝了一口滚茶,所有内脏都火烧火燎:“那你为什么不早说?”

“因为我从来没有试过控制这么多的人,可能会有副作用。”

白起皱眉:“什么副作用?”

“能量超负荷,就像那些失控的Evolver一样,能量外溢,”叶修撑着下巴,“像我这种程度的Evolver失控了,那可是毁灭性的灾难。”

“那就别用了!”白起斩钉截铁,“我们换一种方法。”

“可如果我在超负荷之前把自己弄晕的话,我大概不会暴走,我相信我自己的力量还是能和自己抗衡的。”叶修撑着下巴,“但是我就得麻烦你送我回家了。”

他笑了笑。

白起盯着叶修看了一会儿:“不行。”

“为什么?”

“你别把我当傻子。都知道洪水来了应该疏而不是堵,你把失控的能量压回体内相当于是慢性自杀,我不允许。”

叶修凝视白起片刻,叹了口气:“也是。”

“你早就想到了,别装无辜。”白起突然下了床。

他捧住叶修的脸,认真的吻了他。虽然只是嘴唇的轻碰,但却胜过任何浓情蜜意。

“早知道今天就不该打电话找你来帮忙的。”

叶修摸摸嘴唇,眼里似有什么东西在闪烁。

突然,门被撞开了,与此同时,狂风骤起。

没有任何人敢冲进来,风刮得一切都模糊不清,耳旁只有金属撞击的轰隆声。

“走,”白起把叶修拉起来,“我们出去。”

突然,门外传来了梁季中冰冷的命令声。

“活捉B—7旁边的人,至于B—7,他已背叛组织,格杀勿论!”

命令一下,霎时间,铁质的书架化作十几把尖利细长的飞刀,乘着风朝两人刺去。

白起想用风停住那些尖刀,可一切已经来不及。

他的身体本能的扑倒了叶修,把他牢牢地罩在了自己身体下面。数十把飞刀杂乱无章的扎在他身上,冰凉没入体内,卷起钻心的疼。

还好没有刀直接扎进脑袋,还好没有刀直接扎进心脏,让他还有最后再说句话的余力。

他看见叶修迷茫惊恐的眼神,看到自己的血溅到了叶修身上,看到自己的手用最后的力气环上叶修的脖子,抱了抱他。

“他娘的……快走……”

视线逐渐模糊。

叶修的眼睛红了,是在哭吗?

别哭。

他们要抓你,快走。

下辈子一定不要再遇见我,不要再卷进这种事情里。

【附:我飘了
(就算没时间拼死也要保证每周保底一章)】

评论(11)

热度(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