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鳝的脑花

拉郎声优梗钟爱者。大概就是那种想吃粮却没有无奈只好自己产的咸鱼写手。

叶修X白起 等你在风里

五十四章

虽然还没到网吧最火爆的时间,兴欣网吧依旧热闹非凡。暗红色调的砖墙配上黄晕的灯光竟营造出一种温馨的气氛。

白起大步流星地直奔前台,却无奈在中途迷了路。也难怪,兴欣的每一条过道装饰都差不多,走到哪里都感觉被鬼打墙了。

正当白起准备随便找个人问路的时候,肩头被人拍了一下。

“迷路了?”陈果突然出现,“咦?你不是之前医院的……白警官吗?”

“对,我是。”白起点了点头。

“好久不见啊,你没和叶修那家伙一起吗?那家伙这么久都没个消息,是不是打算辞掉这份工作啊……”

“叶修说他还有很重要的事要做,暂时顾不上这边,”白起彬彬有礼,“但是他说为了补偿你们,决定出资让你们出去团费旅行一周。”

“他出资?”陈果的眼睛亮了。

“对,全部费用由他承担。”白起卖队友卖的干脆利落。

“太棒了!”

陈果重重的拍了两下白起的肩,一把把他拉到了兴欣训练室里。所有队员都抬起头看着他们,白起觉得自己被那二十多双眼睛盯得心里发憷。

“同志们!收拾收拾东西,我们明天就去旅游!!!”陈果一副指点江山的气魄。

所有队员面面相觑。

“你们队长叶修请你们出去玩。”白起说。

全场安静了两秒,突然所有人都摘了耳机,雀跃起来。

“天哪老大什么时候变得如此慷慨了!”“妈呀走走走还等什么走走走……”“训练啥的都是浮云……”

只有兴欣唯一的良心小乔同学突然默默地问:“那,队长要和我们一起去吗?”

“他还有事,不能和你们一起去了。”白起悲痛的说。

随后,白起看向了苏沐橙。必须找个理由让她留下来,因为两天后沐橙仍然在网吧的果有了,白起必须保证有因。

这么想着,白起突然就懂叶修是什么意思了:约莫就是看着答案推理过程吧。

白起还没开口,苏沐橙就突然说:“我就不去了吧,我还有点事,所以正好留下来把那你们看场子。”

“你有什么事?”陈果不解,“沐橙啊,这么好的机会你都要浪费吗?”

“我是真有事。”苏沐橙抱歉的笑笑。

陈果凝视她片刻,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我懂了,和男朋友有约是吗?”

苏沐橙满脸红晕低下了头:“没有啦……”

“没事儿,不用点明,大家都懂的。”陈果笑着拍拍她的肩,“大家今晚回去好好收拾一下,明天出发!”

所有人都欢呼着离开,包子还专门跑来和白起握了握手,说白起是他们的福星。

然而白起一人在原地蹙紧了眉头:苏沐橙和周棋洛是事先约好的?

他使劲甩了甩脑袋,似是要把乱七八糟的东西全部甩出去。

19:48

这个时间他应该刚刚出游戏,还在叶修的别墅里。纵使现在这个世界上存在着两个他,也不会有交集。

既然这样,就放开手脚加油干吧。

白起在没有人的小巷腾空而起,往绕城高速北三段飞去。

绕城高速北三段

“怎么,还在和女朋友发消息啊,都发了一路了,”苏沐秋一边开车一边偏头看周棋洛的电脑屏幕,“哟,你女朋友约你出去玩呢。”

“嗯。”周棋洛没抬头,脸上却溢出了甜蜜的笑。

“噫,恋爱的酸臭味。”苏沐秋把脸别过去,“那你们什么时候出去?”

“我没答应她。”周棋洛合上电脑。

“啊?为什么?”苏沐秋转头问。

“专心开你的车。”周棋洛拖着苏沐秋的头将其转回正确的方向。

突然,后座传来了一个声音:“黎棺文发烧了。”

两人惊得同时向后看,看见王子宇已经醒过来,将黎棺文的头放在自己的腿上,担心的摸着他的额头。

“啊,小子,你醒了,”苏沐秋说,“还不错,一个普通人的体质居然比小黎还好。”

“?”王子宇不解。

“想来小黎也没和你说过。我们都有超能力。但是我和小黎都是残次品,只有这边的这位叔叔是完成品。”

“这位叔叔”拿电脑拍了苏沐秋一巴掌,转头安慰王子宇:“没事的,我们被改造过的人身体都很好,发烧过一会儿就降下来了。”

“可是,”王子宇的手摸索着黎棺文的额头,“他真的很烫,还在发抖。”

周棋洛皱起了眉头。

“要不先去趟医院?”王子宇试探的问。

“如果他自己都无法恢复的话医院更治不了,苏沐秋你先把车停到一边,我到后面去看看。”

“这是高速公路诶!应急车道停久了是会挨罚单的!”

“一会儿等你的小弟爆体而亡了可就不只是挨罚单的问题了。”周棋洛严肃道。

“爆……爆体而亡?”苏沐秋顺从的把车靠到路边。

“你们残次品的身体都是很脆弱的,就和赝品一样,明明质量不够格还要和正品承载相同的能量,易燃易爆易碎。”

说着周棋洛打开后排座的门:“来,我看看。”

王子宇小心翼翼的把黎棺文往外抱了一点。黎棺文的身体异常消瘦,此时既滚烫又绵软,轻飘飘的。

周棋洛探了探他的鼻息,摸了摸他的额头,最后还把了把脉(苏沐秋:你是老中医吗兄弟)。

“他现在这个状态,我不好说,”周棋洛眯眼,“体内能量乱的很,甚至有些地方出现了逆流。”

王子宇听得脸都白了。

“我们先把他移到那边没人的山坡上,我试着疏导一下。”周棋洛抱着黎棺文往外拖。

“我来背。”王子宇赶忙跳出去把黎棺文接到背上。

“小伙子你是普通人,Evol能量有辐射,可能对你不好。”苏沐秋想阻止他。

“没事的,我是警察,公民的安全就是我的义务。”

“啧啧啧,”苏沐秋摇摇头,“走吧,去那边。”

王子宇刚把黎棺文放平在草地上,就被一股巨大的气流弹开,狠狠扔在地上。

一股不明的龙卷风开始以黎棺文为中心上升。

“怎么回事?!”

“能量已经开始暴走了,”周棋洛努力站稳“都退后,小心别伤着!”

说着,周棋洛举起了双手。一股柔和的蓝光在他指尖形成,似是要突破这崩云裂石的喧嚣,抵达黎棺文身边。

然而这股蓝光的力量终究是弱了一筹,一次次被推开,消散。

一颗颗冷汗顺着周棋洛的脸滑落。

突然,空气里又出现了一股新的气流,围着他们流转。

这股气流与黎棺文能量暴走的气流呈反方向,极力压制着混乱的发生。

周棋洛先是有些震惊,随后重新集中注意力,终于将指尖的蓝光送到黎棺文的额间,渗入了他的眉心。

蓝光开始在黎棺文体内扩散。黎棺文眉头紧缩,似是在忍受极大地痛苦。

汗水一滴接着一滴继续从周棋洛脸上滚落。

能量暴走形成的旋风渐渐小了,就在所有人都快松了口气时,黎棺文突然爆发出一声惊天动地的嘶吼,然后一跃而起。

“吼!”

霎时,草皮被掀起,砾石乱飞,狂风骤起。

黎棺文站在暴风中央,瞳孔血红,眼神涣散。

所有人都被狂风一下子拍到了十米之外,碎石铺天盖地砸在身上,全身都是细小的血痕和擦伤。

“糟糕,这下彻底暴走了。”周棋洛撑着旁边的树站起来。

那股后来的风似乎还在顽强的与风暴作斗争,却已无济于事。天地间已没有什么能够阻挡这股能量爆炸了。

“如果阻止不了他,会发生什么事?”王子宇大喊着问周棋洛。

“这片山夷为平地,他也会消失!”

“消失?”

“这股爆发的能量都是积蓄在他体内的,消散在空中的风裹挟着他的分子。等风停了,他的能量也耗尽了,每一个分子都消散在空间里。他将无处不在。”

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王子宇突然站起来,对着黎棺文大吼:“文文!你看着我!”

“他已经是行尸走肉了!听不见的!”

“黎棺文,你看看我是谁!”砂石在王子宇脸上磨出血痕,“你再想想你是谁!”

“……”

“我一直在等你!求求你!回来吧!”王子宇近乎声嘶力竭。

黎棺文赤红的眼里似乎闪过了一丝清明,随即又消失了。

风暴更加猛烈,王子宇被直接拍飞摔进了山沟里,不省人事。

“真傻。”苏沐秋说。

突然,混沌的天空中爆发出刺眼的蓝光,将整个空间撕裂。一张Evol能量凝成的巨网从天而降,盖在了风暴上。

“啊!!!”失控的黎棺文痛苦的挣扎着,似乎被这张巨网束缚了灵魂。

网渐渐的缩小,缩小,将黎棺文包裹在里面。

“是他们来了!该死!”周棋洛突然叫道。

“谁?”

“特遣署那帮混蛋!”周棋洛不知为何往地上啐了一口,“苏沐秋!我们先躲起来!”

周棋洛拉着苏沐秋跑到刚才王子宇滚入的山沟中。

然而那里已经有了两个人。

衣冠不整的白起把晕倒的王子宇换了个舒服的姿势放在地上。

“嗨!”白起抬头和他们招了个手。

“我就知道是你,”周棋洛努力切换出一个友好的微笑,“多谢刚才的帮助。”

苏沐秋反应总是慢了半拍:“所以刚才那股另外的风是……”

“是我。”白起笑了笑,理了理自己凌乱不堪的头发,“现在特遣署来了,我们也可以安心了。”

“安心个屁!”周棋洛突然爆了句粗口。

白起皱眉望着他。

“都是些没人性的家伙……”周棋洛像是被点燃的炸弹,突然变得异常暴躁,“这事儿我他妈不管了!你们爱怎么样怎么样吧!人类灭亡了都和我没关系!”

“洛洛……”苏沐秋试图安抚他。

白起站起身看着周棋洛:“怎么回事?为什么要这么说?”

“你,在特遣署待了那么久,也是心够大啊。”周棋洛说话像打机关枪,“失控的Evolver一旦被他们抓到,要么是做人体实验要么直接处死,你这么久一直都没发现吗?”

白起喉头滚动了一下。

“不可能……”他说,“我们抓到的Evolver都是先治疗再开导,最后帮他们找份合适的工作快乐地生活下去……”

“快乐的生活下去?!”周棋洛情绪激动,“他们连小孩都杀!程路他到死都还在求爸爸和白起哥哥去救救他!”

“程……路?”

“对啊,你认识的对吧,”周棋洛突然冷静下来,声音异常冰冷,“他告诉我他爸爸很厉害,是个警察,他爸爸的同事白起哥哥也很厉害,会带他飞。他可喜欢白起哥哥了,白起哥哥还会摸他的头,给他讲故事。”

白起突然觉得眼睛酸涩难耐:“可是……路路不是肺炎死的吗?”

“肺炎?呵,”周棋洛笑,“他是被你们特遣署的人围成一圈,用千万个子弹穿透而死。”

白起心尖一痛,仿佛自己也被万箭贯穿,心头血从细细密密的创口往外泻。

“不可能……”

“我亲眼见的。你可以回你们特遣署看看,看看那些即将被处死的活生生的生命。”周棋洛突然站起来,望着空荡荡的一片狼藉的山谷,“瞧,黎棺文也被抓走了。”

“你怎么不早说!”苏沐秋急得站了起来,“我们刚才明明可以阻止他们……”

“阻止了他们,然后呢,”周棋洛冷漠的说,“最后黎棺文还不是得能量失控而死。”

怎么走都是死胡同。

“我走了,我还有别的事要做,”周棋洛突然说,“我不想再在这里浪费时间了。”

他金色的眼睛红了一圈,像是硬撑着坚强。

“再见!”

周棋洛发泄情绪似的狂奔离开,的身影消失在视野里。

地上晕过去的王子宇慢慢醒来。

“黎棺文呢?”他坐起来第一句话就是这个。

“被……带走了……”苏沐秋抱歉的说。

“被谁?”

“……”

见没人回答,王子宇正要焦急追问,却突然被一旁一直低着头的白起打断了。

“小王,我们一起去把黎棺文救出来怎么样?”白起声音沙哑的像被砂纸磨过。

苏沐秋一脸震惊的看着白起。

王子宇没搞清楚前因后果,但一听说是救黎棺文,就立刻点头同意了。

“你呢?”白起看着苏沐秋。

“我也……”苏沐秋摸摸鼻子。

白起看了眼表:23:37

既然这样……

他深吸了一口气:“我再叫个人来。”

白起拿出了手机,打给了通话记录的第一位。

【附:我再也不作死了!!!我睡了一觉起来热度就40了,我只好又马不停蹄的码字。
为了休养生息,这次的flag叫:热度过55我发下一章
希望这个flag能多撑几天
无奖竞猜:白起要叫谁】

【又附:抱歉最近两天脑子有点混浊,感觉一打字就全是病句,状态不佳,暂且缓缓我再更。很抱歉啦(但也不会太久的!尽量这三天之内)】

评论(18)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