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鳝的脑花

拉郎声优梗钟爱者。大概就是那种想吃粮却没有无奈只好自己产的咸鱼写手。

叶修X白起 等你在风里

第四十一章

叶修赶回小碉堡的时候,周棋洛正在玩命般飞快的敲击着键盘,一大排一大排绿色的代码飞速闪过。

“找不到,”周棋洛一见叶修回来就立刻说,“那一片的操作后台比我们这个碉堡还坚固,根本黑不进去。”

“他最后一次出现是在……”

“c字楼旁边的灰房,我让他躲在窗台下的草丛里。”

“那应该还在那一片区域。”

“万一他已经挂掉了呢?”许墨在一旁插嘴。

“他才不会这么轻易挂掉。”叶修瞄了许墨一眼。

“我觉得他在游戏方面没什么天赋啊。况且这也只是个游戏,就算挂了也不用太较真。”许墨懒洋洋的说,丝毫不担心白起的样子。

叶修嘴角扯了扯,扯出一个皮笑肉不笑的表情:“其实我觉得他在游戏方面还是蛮有天赋的,至少比你强。”

许墨撇撇嘴。

叶修虽然嘴上说得痛快,心却如同被毛线乱七八糟捆成一团,上也不是,下也不是。

他的直觉在叫嚣:这是个阴谋,白起现在很危险。

他倒是恨不得立刻插上翅膀飞到灰房去搜寻白起的踪迹,可这屋子里……

可这屋子里坐的还不能完完全全确定是自己人。

为什么白起一出门就被狙?为什么那些人会直直冲着白起的藏身之处去?为什么……

仔细想想他们刚才的遭遇,叶修脖颈上突然起了一层密密麻麻的冷汗,觉得有些细思极恐。

似乎所有矛盾的焦点都指着白起。

而且从刚刚开始,就有一波“放弃白起,继续游戏”的节奏,具体是谁带起的已经无从考究了。

他们间有别有用心之人。

这个别有用心之人会一直打乱他们的节奏,把他们往自己预期的方向上引。这种时候,如果不知情的吃瓜群众部分青红皂白一附和,就真的分不出究竟是谁心怀鬼胎——真正厉害的人是不会让你察觉到是他在带节奏的。

然而,如果意见产生分歧,结果很可能是叶修孤身一人深入敌方去寻找白起,陷入另一个陷阱。

其实叶修心里某个角落巴不得这样……虽然千里走单骑显得有勇无谋,但他就不信如此奋不顾身的英雄救美还不能搏得美人心。

可明知陷阱还拼命往里跳是傻子才做的事。虽然不知道这个别有用心之人到底图什么,但叶修的最终目的却是赢得游戏,顾全大局。

于是,叶修只能先搬来石头死死压住自己的不安,顺着许墨的话说下去:“黑土也说得对,这只是个游戏,要想有回报就一定会有牺牲。”

飞快按键的噼里啪啦声戛然而止,周棋洛被叶修这一番大义凛然的话惊得抬头,用一种十分陌生的眼神打量着叶修。

想当时商场爆|炸案白起陷入危险时,叶修可是奋不顾身毫无准备就前去营救了,可这次明明人员和装备都很足,却还如此束手束脚呢?

叶修圆滑地闪出周棋洛的视线,向后一躺倚住墙,从兜里掏出烟。

地下有些潮湿,点了半天才点着。

叶修狠狠吸了一口,让尼古丁荡涤自己的神经。

“吸烟有害健康。”一直沉默的罗俪亭见状冷不丁开口。

所有人都吓了一跳,这才发现还有一个大活人。

看着大家不解的表情,叶修终于想起来介绍:“这是我招揽的新队员,她叫……Lily。”

“所以大白失踪后你连顶替的都找好了?”许墨不知为何语气里流露出丝丝嘲讽,“三年的见异思迁啊。”

叶修压根儿就没打算理许墨,兀自吐出一口烟。

罗俪亭也没有什么反应。一时没人接话,所有人都先入了尴尬的沉默。

只有周棋洛还盯着电脑,键盘敲击的声音显得尤为刺耳。

突然,周棋洛抬起头,破了冰。

“我改了一些设定和数据,这样我们就可以听见所有人本来的声音。”

正如他说的,这次所有人听见从他嘴里发出的,是一个年轻有活力的青年音,而不是系统合成的变音。

所有人都惊愕地望着他——太久没有听到真人的声音了,乍一听还不习惯。

周棋洛迎着大家的目光继续解释道。

“我总觉得游戏系统变音听着让人浑身不舒服,而且对我们的交流也不利。所以我倒腾了快两天,取消了那一项设定。”

“真的吗真的吗,哇真的耶,key你真厉害你就是我的偶像啊啊啊啊!”日日突然原地炸起,贪婪的用着自己的本音尖叫。

虽然一开始便猜到日日是个女孩子,但亲耳听到这个聒噪尖利的女高音还是怪慎人的。

“不错,这是好事,免得下次用通讯器交流结果不知道是谁说的哪句话。”一个年轻的声音说。

所有人转过头,发现这句话是小王说的。

叶修被烟呛了几口。他好像……觉得小王的声音有点熟悉?

“那大白怎么办呢?”一直小透明般的阿文发出颤抖的声音默默问。

“虽然大白联系不上,但我还是修改了他的默认数据,不知道成功了没有。”周棋洛答道,“说不定他现在正在地图里的某个位置,惊讶的发现自己竟然听的清楚周围人的本音说话。”

周棋洛为了活跃气氛干巴巴地笑了两声,尴尬的是没人响应他。

“行了,既然又有了这样的buff加成,我们赶快制定新的计划,时间不等人。”叶修伸出食指敲了下桌子,生硬的转移话题。

他说话一贯上扬的尾音还未落下,就有几束灼灼的目光射向了他。

“白队?”

“咳咳。”叶修又被呛着了,“那是什么,可以吃吗?”

“白队,真的不是你吗?”

“真的不是,咳咳……你认错人了。”叶修一边咳一边摆手。

叶修被呛得声音有些哑,加上他和白起截然不同的语气和说话方式,吃瓜三人组还真有些信了。

“我差点儿还以为世界上真有这么巧的事……”小王嗫嚅。

这下叶修终于听出来小王的声音哪里熟悉了,白起好像确实带来的是这么一个姓王的属下。

“哟,那看来大家都是自己人了。”叶修突然眼睛一亮,直起身子没有顾虑似的说,“那我就直接独裁了。从现在开始,我们的作战目标是搜寻白起,十分钟后开始。”

面对叶修突然转变的画风,大家都愣了愣,却没有人反驳。

“其实本来也是你独裁,考虑我们的感受才是多此一举,我们都依你。”许墨一手撑着脑袋,一手蘸着些茶水在木桌子上画圈圈。

“左右分两路包超灰房,左路我,lily,右路小王,阿文,右路从五点钟窗口进建筑搜查……”

叶修手指点着地图,井井有条的安排着,好似搜寻路线图已经在他心里成熟了一阵了。

“掘地三尺也要把大白找出来,哪怕他已经成了化石。”叶修安排完一切后总结说。

——————————————————

白起的内心出乎意料的平静。

他早就设想过与那个男人重逢时会是什么样子。以前他觉得不是自己被对方弄死,就是对方把自己弄死,总之最后都是自己输得一塌糊涂,肝脑涂地。可真的到了这个时候,他却格外坦然平静,毕竟该来的总会来。

大概是以毒攻毒的原理,白起觉得刚才PTSD的症状瞬间减轻了,快要蹦出宇宙的心跳都缓了下来,呼吸也变得均匀绵长,可以装出一副晕过去的样子了。

不出意外,身上的武器全被搜刮了个干净。白起感觉自己被抬到担架上,不知道正被送去什么地方。不知为何他竟有一丝丝感动——毕竟对方并没有直接把他扔在地上拖着走。

他不太明白白将军抓他做什么。白将军大概还没认出他来,要不然他现在已经成为了一具尸|体。

抓一个身手不错的玩家?是要收纳入队吗?

“先去实验室,核对一下他的型号。我有种预感我们这次抓对了。”熟悉的冰冷威严的声音在一旁响起。

白起努力稳住自己才没突然打个哆嗦。

为什么他突然听到了他父亲的本音?游戏里不应该都是电子合成音效吗?他们要抓谁?

接着白起感觉自己被放到一个房间里,眼睛隔着一层眼皮都快被强光刺瞎了。

有人往他头上套了个头盔。

白起眼睛微微睁开一条缝,看见额头前方支楞着两个尖利的插头。

旁边的实验人员按下了什么键,那两个插头便缓缓向他移动。

等一下,这什么玩意儿,我长得很像USB接口吗……

还没等白起反应过来,那两个小插头便迅速的插进了白起的太阳穴里。

白起脑中立刻翻江倒海,疼痛和眩晕裹携着冲击着他的每一个细胞。

“嗯……”

白起再也忍不住,爆发出一声闷哼。

这疼痛来的也快,去的也快,插头很快退了出去。实验员拿酒精擦擦他的太阳穴,又拿纸擦去白起眼角溢出的生理性泪水。

妈耶,明明是个游戏怎么也这么受罪,提取个数据还非要拿数据线来传导吗!

“将军,相似度32%。”

“就是他,先把他带去460房间,我一会儿过去。”

“可是才32%……”

“世界上不可能出现两个相似度在2%以上的Evolver,32%已经是铁证了。”白起听着那个冷酷的声音越来越远。

那个实验员费力地想把白起搬到一个轮椅上,白起却动动手指,睁开了眼睛。

“我自己走吧。”

白起在实验员惊愕的目光下站起身子,活动活动手脚。除了太阳穴仍有些刺痛外,一切都还好。

“460在哪边?”白起转头问实验员。

实验员指了指右边,然后说:“我带你去。”

“不用了,我自己去找。”白起说完这句话,拧开门把手就出去了。

实验员还是不放心,赶忙跟了上去。可等他走出去时,走廊上空无一人,哪里来的什么白起。

“他跑了!”实验员大叫一声,随便找了个方向就冲了过去,“应该还没跑远,快追!”

门口的守卫见状,赶忙跑向另一个方向寻找。

在慌乱中,整个走廊马蹄奔腾,不知道谁喊了一声“他跳窗了!”,所有人都开始往楼下跑。

没过一会儿,整层楼就空了。

白起从最开始的那间实验室的门背后闪了出来。

他爹手下的这群工作人员智商是都被狗吃了吗?

白起从窗口探出头,正想规划一下自己接下来的逃跑路线时,身后突然响起了干巴巴的掌声。

“啪|啪|啪”

白起觉得心脏沉入了谷底。

“行啊,这声东击西使得不错呀。”白将军踱步而入,“别跟李泽言混了,来跟我混吧。”

李泽言?白起有些摸不着头脑。

他尽量使自己站得笔直。虽然他觉得自己膝盖软得能一下子跪到地上。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白起说。

白将军一愣。

“还装吗?李泽言给了你什么好处,让你这么死心塌地。”白将军嘴角勾勒出一丝令人毛骨悚然的微笑。

“……”白起是真不知道自己到底帮了李泽言什么。

“我这个人不太喜欢言行逼供。但如果你一直这么装傻,我也只能让疼痛来唤醒你的记忆了。”白将军冷酷的说。

白起皱眉,强忍着又涌上来的翻江倒海的恶心感,觉得自己好无辜。

“介于当时你已经彻彻底底看完了我们所有的重要文件,我只给你两个选择……”

白起打断他:“我什么时候看过你们所有的重要文件?”

白将军凝视了他两秒,掏出一台小电脑,往上面输入了什么指令。

“啊!”白起突然惨叫一声,冷汗倏地又冒出来了。感觉刚才所有骨头都错位了一般,疼得人眼前发黑。

真是多灾多难的一天。

“去年九月,你奉李泽言之命潜入我们基地,盗窃了所有重要资料,还盗窃了我们一份重要文件,想起来了吗?”白将军冷笑,“另外,我不喜欢别人打断我说话。”

白起抹抹额前的汗,皱眉:“你怎么知道那是我?我本人都不知道那是我……”

“因为你入侵我们系统时留下了你的神经数据,刚才匹配出来就是你。”白将军坚定地说,一点没留下转还的余地。

“可我完全没有我去年九月去过你们那地方的印象……”

“你当时肯定没有,”白将军说,“因为当时操作系统紧急自动修改了你一部分记忆。不过介于你是个Evolver,肯定早就想起来了吧。”

这真没想起来,白起有些欲哭无泪。

“我们找了李泽言那么多麻烦他都没告诉我们你是谁,看来他也挺护着你啊。”白将军嘲讽。

护个屁,要护也是钟琳护我。

等等……找了李泽言那么多麻烦……莫非婚礼爆|炸竟然是这个傻|缺|二|百|五|王|八|蛋|龟|儿|子干的?!为了找我???

之前李泽言还说那场爆|炸是叶修他爸干的,敢情tm是自己亲爹干的!

白起觉得自己命好苦。

“所以你有两个选择。一,交出E01号文件,加入我们。二,交出E01号文件,被我们灭口,自己选吧。”

“我没有E01号文件……”

“不要狡辩!”白将军突然有些情绪失控,歇斯底里道,“那是我的文件!我的私人文件!你怎么敢偷,你怎么敢!”

说着他又摁上了小电脑,眼里蒸腾燃烧着熊熊怒火。

白起甚至连哼都来不及哼,直接如断了线的木偶一般,跌落在地板上。

太tm疼了,直接晕过去算了。

白将军站在原地喘着粗气,粗犷的声音里竟还带着一丝诡异的哭腔:

“那是她留给我最后的东西,你怎么敢……你怎么敢……”

【附:为了追求故事的完整性,本咸鱼就变得比较啰嗦,让叶白半天没有办法一起出现。我悔过喵喵喵。
希望大家不要嫌弃更得贼慢又逻辑诡异的我。
有问题欢迎提,想吐槽尽管吐,本咸鱼准备好了!】

评论(15)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