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鳝的脑花

拉郎声优梗钟爱者。大概就是那种想吃粮却没有无奈只好自己产的咸鱼写手。

叶修X白起 等你在风里

八十章【完结篇】


事实证明,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在被摁在地上,摁在墙上,摁在柱子上,摁在天花板上狠狠地摩擦之后,白起终于开始意识到自己刚才答应配叶修练手是一个严重的错误。


“我不玩了。”白起一摔鼠标。


“可是没别的人……”


“你那个战队不是还有那么多高手吗?找自己的队友练手不会丢脸吧。”白起毅然起身,“你……你到底什么时候能改改你那喜欢虐小白的恶趣味?”


“我也不是所有小白都虐,”叶修侧身拽住白起的袖子,“我只喜欢虐你这一只。”


白起:“……”


他拍开叶修的手:“你先自己练吧,我去准备一下,一会儿出门买点儿东西。”


“什么东西?”


“生活必需品,顺便再给你买几件衣服,”白起打量了两眼叶修,“我衣服本来也不多,要是你天天都穿我的的话过不了几天就得有人光着身子出门了。”


叶修笑着表示同意,注意力继续放回了电脑屏幕上。


……


最后叶修还是只能穿着白起的衣服出门。


他没有白起线条匀称的肌肉,白色体恤和牛仔外套挂在他身上显得空落落的。再加上他本来就比白起白一个色号,硬是把这套帅气的休闲装穿出了楚楚可怜男友装的气息。


叶修拉拉富有弹性的白体恤:“我是不是该去健个身?”


白起套上一件黑夹克:“你?算了,我怕我到时候要从器械下把你拉出来给你收尸。”


“你可以考虑更改一下你心中我的定位吗?”叶修笑着看着他,“是不是我在床上日你日得还不够狠?”


“咳咳咳咳咳咳……”白起爆发出一连串猛烈的咳嗽,差点踩着自己的裤脚滑倒在地上。


“可以了,停止这个话题。”白起的脸不知是咳嗽咳红的还是怎么样。他粗暴地拽住了叶修的手,把他拖出了门。


不得不说,恋与市人民的效率真高。


街道在一个多月里大部分已经焕然一新,公共交通有条不紊地运行着。该上班的上班,该上学的上学,摩肩接踵,络绎不绝。


“这里已经修好了?”叶修仰头看着当时发生爆炸案的超市。


“嗯,”白起说,“毕竟是华锐旗下的,李泽言爸爸投的钱多,聘了很多外地的工人,总算在这个城市里率先重建出一个像样的超市。”


走进超市后,叶修严重怀疑这里真的是全城市唯一一个修好的超市——全市要购物的人都挤在了这里,仿佛呼吸都会感到空气稀薄到缺氧。


“先去四楼吧。”白起带着叶修在人群里穿梭。


他们路过那家婴儿用品店的时候,眼熟的导购员小姐姐正疯狂朝他们挥手。


“嗨,又看见你们了,今天也和你爸爸的妹妹的老公的儿子的舅舅的女婿一起来买东西啊。”


白起:“……”


这是什么神仙记忆力。


“孩子生出来了吗?是小公主还是小王子啊?”导购员热情至极,“我们新开业促销,全场6折起,可划算了。你看这无毒硅胶奶嘴,只卖199……”


“对不起孩子还没生出来,我们暂时不需要。”白起赶忙把叶修连拖带拽拉走了,因为这变态看上去一副很感兴趣的样子。


两人先买了些纸洗漱用品等生活用品并寄存在了超市门口的储物柜里,然后起身去买衣服。


“现在网络这么发达,为什么不网购?”叶修问。


“买来不合适还得退,麻烦死了。”白起说,“亲自到场买也花不了多长时间。”


事实证明两位直男(不是)买衣服真花不了多长时间。基本上T恤什么的不用试就买,裤子试了合适就买,外套套着正常就买,反正穿在身上像个人类就可以划进购入的分类。


一顿买下来,白起卡里的钱少了一半。


“好开心啊,”叶修说,“第一次有一种被包养了的感觉。”


白起:“……”


白起又起身去拿了一盒新内裤。


叶修试图阻止他:“这个就不用了吧,浪费钱,我看你家里挺多的……”


“想都别想,”白起冷哼,“这是原则问题。”


……


在商场里来来回回挤了一个多小时之后,叶修再也忍不住:“我到外面去抽根烟。”说着便落荒而逃。


白起也觉得口干舌燥,转身去买两瓶矿泉水。刚走到一半,电话突然响了。


来电显示,周棋洛。


白起:“喂?”


“起子哥?”周棋洛的声音听着十分不真切,吐词模糊的就像嘴角被缝上了一样。


白起:“你在干嘛?”


“敷面膜。”周棋洛回答,“你那边好吵,在干嘛?”


“外面买东西呢,我找个安静点儿的地方。说吧,啥事?”


“是这样的,”周棋洛说,“刚才经纪人给我接了个通告,是关于一个游戏的代言。”


“代言?和我有什么关系吗?”


“那个游戏里有四个男主角,经纪人把人设给我简单说了一下,问我有没有另外三个合适的人选。我想了想,觉得你非常适合里面的一个人设。”


“那四个人设分别是怎么样的?”


“一个国际巨星,一个霸道总裁,一个温柔腹黑科学家,一个帅气特警。”周棋洛说,“你瞧,这不就是我,李泽言,许墨和你吗!”


白起:“……”


“怎么样怎么样?”


“李泽言肯定不会同意,你这个想法没什么实践性。”白起锐利指出。


“哈哈哈哈这你就大错特错了!”周棋洛愉快地笑了起来,“李泽言是最先同意的,甚至直接给这个游戏注资了呢!”


白起:“……”


“因为这游戏想在这个特殊时期用恋爱向主题温暖玩家的心,所以游戏设定是四个超能力男主和一个灰姑娘女主的故事,”周棋洛解释,“官方说我们四个可以让自己家属来充当那个女性角色,但这么算下来,叶修和喻文州都是男的肯定不行,就只能他李泽言自带老婆啦。”


说白了就是霸道总裁想秀恩爱非得带上其他三个一起当电灯泡吗?


“许墨也同意了,就差你了,”周棋洛催促,“男子汉大丈夫,就连拍几张照片录几个语音都不敢吗?!”


白起:“……”


这么一说好像确实没什么忸怩的必要。


“那……行吧,”白起勉强说,“但一定要保密,千万不能告诉叶修。”


……


叶修抽完烟回来,搞不懂为什么白起会盯着墙角发带,脸颊还隐隐泛红。


他接过白起手上提的大包小包的东西:“咋啦?”


“没啥,”白起说,“太闷了,我们快回去。”


可惜他步子刚买开,想快点回家的欲望就又被遏制了。


一个小话筒突然猛地塞到他面前。


“对不起打扰了,我们是恋与电视台的记者,能耽搁一分钟的时间接受我们的采访吗?”


白起举到面前的黑洞摄像头吓了一跳。


“可以的没问题。”后面的叶修接过白起手中的东西放在地上,拍拍他的肩示意他放松,“没想到运气这么好,能接到街头采访。”


“我们本期的主题是恋爱。请问二位是什么关系呢?”


“我是他爸爸的妹妹的老公的儿子的舅舅的女婿。”叶修倒背如流。


白起:“……”


记者愣了两秒:“哦,是远方亲戚啊,那请问二位是否都结婚了呢?”


叶修:“结了。”


白起:“没有。”


叶修:“结了。”


白起:“没有。”


记者:“……”


叶修:“结了!!!”


白起:“你不要挑战我国法律!!!”


记者:“好的好的,这个问题不重要。但你们二位都有自己的伴侣对吧?”


叶修,白起:“嗯。”


记者:“那是怎么和伴侣认识的呢?”


叶修,白起:“打游戏。”


记者:“一般和伴侣吵架吗?”


叶修:“不吵。”


白起:“天天吵。”


记者:“和伴侣一起做过的最难忘的是是什么?”


叶修,白起:“拯救世界。”


记者:“伴侣做什么事会让你感到不快?”


白起:“侵犯我专利带我飞的时候。”


叶修:“……”


白起:“但他现在没有超能力了,不能带我飞了,我好开心。”


记者:“……”


这两个人好奇怪啊。


记者:“你爱你的伴侣吗?”


叶修:“爱。”


白起:“……爱……吧。”


记者:“最后,假设你的伴侣正在看这个节目,请对她说一句话。”


叶修灵光一闪:“只要你在风里,我就能感受到。”


白起咆哮:“等你在风里,看我不弄死你!说了多少遍了不要侵犯我专利权!”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一阵狂风吹过,只剩下记者和摄影大哥在风中萧瑟。


真是标准结局呢。







【附:还有一些关于白起入驻恋与制作人的事,就当做番外处理吧

正文就到这里完结了!感谢每一个支持我的人,你们永远是我创作的动力~


下面是一个老年人的自我叨叨:


还是想写一个完结总结的,毕竟这是我写的第一篇文,并且是长篇。


写这篇文的契机,是一年多前729出了个给杰大打电话的视频,虽然小姐姐一再强调让杰大用白起的声音说话,但杰大总是改不了“杰里杰气”的本性,说了些只有老叶才能说出来的话。


当时我脑子一热,开始飞速运转“如果叶修和白起相遇会是什么样的”。没有大纲,没有后续展开的构思,我直接把手指放到了键盘上,开始胡乱开打。


最开始我只是想以全职世界为主背景写日常,写那种五章就完结的一万字小短文。


我码出了第一章后,扔到了老福特上,没想到反响非常好。可能题材比较新颖,大家也比较猎奇吧。当天我就码出了第二章并也扔了上去,反响依旧很好,我也很开心。本打算就这么日常平淡到完结的,没想到一切却在第五章出现了反转。


作为一个卑微的作者,我可以毫不犹豫的告诉你们,你们的评论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甚至能改变我文的长短,风格走向,以及剧情。


当时我就是在老福特上看到了一条评论。那评论大致是说:“太太你是打算走神话路线了吗?”


没错,就是这么一条简单的评论突然撬开了我的大脑。我开始意识到:原来我还可以走“神话”路线!我当时就决定,我要赋予叶不羞Evol!


然后就有了后面越来越诡异的故事展开。


当时有不少小伙伴来私信问我:太太,后续的剧情是什么呀?我只能诚实地告诉她们,我也不知道,因为我也还没想。


就这么乱七八糟又胡诌了几章之后,有些小伙伴就开始显得不耐烦了,说:太太,你明明就是写一个恋爱向同人文,为什么要搞这么多奇怪的剧情啊,脑子不想动,不想想,只想看甜甜的互动。


我想了想,觉得他们说的很对,因为同人文本来就是为了满足现实作品里不会出现的情节构想,如果同人文都不甜只注重剧情,那看同人文认为也就没什么意义了。


于是就有了二十章左右叶修的突然表白。其实一般在长篇文里表白都是在文章的50%左右,然而我却突兀地把他安排在了第二十章,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当然还有一个原因,我觉得自己不会写道太长,最多四十章就完结,没想到拖了一年多,写到现在八十章才完。


因为我的码字条件比较艰苦,没有自己的电脑,只能用手机,老福特上又没有专门的字数统计器,所以每次码完字想测字数都非常的麻烦。后来我又发现晋江的码字系统可以统计字数,而晋江又是个很好的存长篇文的地方,于是我就试着把这篇文挂到了晋江上。


我一口气把二十章都放了上去,根本没有用存稿箱一天发一章的那种吸引持续关注和收藏的做法。这使两个月过去了,整篇文的收藏却只有1。


当然我也无所谓,毕竟我的主战场还是在老福特嘛。但后来有一次我上晋江的时候,突然发现收藏竟然超过了20。


没错,我就是这么的卑微,我直接原地爆炸感动到流泪。然后收藏就开始慢慢的持续的长,我也终于收到了第一个地雷。我高兴坏了,当时在家里跑了好几圈才冷静下来。


随着字数的逐渐增多,老福特这边的关注渐渐下降,晋江这边的收藏反而还稳步上升。这可能是因为老福特不太适合放长篇文的缘故吧,现在我看到一章有20的热度就很满足了。


而我也从原先的日更变成了一周三更,然后一周两更,现在变成了周更。这次完结了之后,我松了一口气,心中的大石也像是放下了。


说真的,字码得越多,我越来越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越来越认识到自己阅读量短浅,自己的眼界狭窄,自己的逻辑不清晰,自己的语言过于平淡。我会在未来的日子里,慢慢改进,找到自己的风格,做一个成长型的作者。


创作既是一个自我销蚀的过程,也是一个自我重塑的过程。


谢谢你们的陪伴,读者评论对于作者来说真的很重要。这篇文的完结,不仅是我一个人的努力,也有你们的努力。


当然还要感谢729和阿老师给了我这个灵感。最后感谢我自己。


本来之前说要大修一次,但现在感觉真的很疲惫,高考后再回来修文吧。


高考加油,后会有期。


脑花

2019.3.3】


评论(37)

热度(22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