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鳝的脑花

拉郎声优梗钟爱者。大概就是那种想吃粮却没有无奈只好自己产的咸鱼写手。

叶修X白起 等你在风里

六十二章

寂静的街边突然响起了一声巨响。

“嘭!”

一个特殊炸|弹在空中爆炸。没有烟雾没有火光,只有冲天的蓝光闪得人眼瞎。空间碎裂开,原本被加了防护罩消失在街角的兴欣网吧重新暴露在空气中。

梁季中坐在轮椅上。他的大腿上缠着厚厚的绷带,里面的血窟窿还隐隐作痛。

“梁署,顾征已经封锁了B-7的家,家里没人。”一个特警弯腰在他耳边汇报。

梁季中点头表示知晓,拇指按住轮椅扶手上的一个按钮,轮椅向前滑去。

“进入搜查B-7!”

“是!”

特警用手硬生生拉开兴欣网吧的卷帘门,两队进入。

梁季中正准备操纵着轮椅跟随他们入内,突然像是感应到了什么似的,猛地回头向街角望去。

街角空荡荡的,因为施了结界没有任何人经过。

梁季中微眯双眼:是他直觉出了问题?

他蹙着眉转头,操纵着轮椅进入网吧。

然而在街角。

“那不是你的同事吗?”许墨不解,“你怎么……这么紧张。”

“不是同事。”白起简洁道,不太想提起。

许墨挑眉,也没追问,转头感叹:“不得不说,你们特遣署的设备是真的很先进。”

然而他又转头时,白起已经跑出去老远,跟着特遣署一行人冲进了兴欣网吧。许墨想了想,背上喻文州,也跟了上去。

当他们进入兴欣网吧时,里面已经是一片狼藉。

Helios顶着一身绷带立在大厅里。他的瞳色是水银般与世无争的银色,在黑暗的大厅里显得格外扎眼。

只要有人靠近他,他就使上一套干脆利落的格斗术,用最简单的动作撂倒人就完事。

然而事实上很少有人能靠近他。

苏沐橙站在他前面,随手抓了个凳子,一有人上前就扔。她小小一个姑娘出手却快准狠,一下能把人砸出去老远。

特警们纷纷向后退。他们的行动原则是不伤害平常百姓,所以真拿苏沐橙这种毫无章法的“物理实体攻击”没办法。

梁季中有些恼:“退什么退?!一个小姑娘你们都怕?”

“……”

“这位先生,我不喜欢打架。”苏沐橙突然脆生生地开口,“我们都是文明人,请说明您的来意,不要突然闯进来,不分青红皂白就损害我们网吧的公共财物。”

真不知道是谁在扔凳子损害公共财物。

梁季中发出一声冷笑,操纵轮椅滑过人群,停在苏沐橙面前,释放出Evolver的威压咄咄逼人道:“小妹妹,我刚才问了,你说不知道白起这个人。”

“我确实不知道,”苏沐橙像是没有感受到他的威压一般,反而上前一步居高临下地望着他,“真不知道我国哪条法律允许你们没有搜查令就私闯民宅撒野。你们穿得那个莫非是警服?还真是丢人民警察的脸。”

梁季中牙咬得脸上都崩出了青筋。

“不要以为我会对普通人手软,”他说,“我知道你们肯定和白起有关系,告诉我他在哪儿?”

苏沐橙冷冷的看着他:“你是耳朵不好没听见我的话,还是脑子不好没反应过来我说的什么?我不知道你是谁,也根本不认识你口中所谓的白起。”

Helios站在后面看着这剑拔弩张的对峙有些懵。在他的记忆里苏沐橙一直都很温和,甚至从来没有为什么小事生过气。而眼前的苏沐橙似乎被打开了什么开关,凌厉之气一下子泄了出来。

但看见梁季中越发通红的眼睛,Helios感到不安,犹豫要不要上去安抚一下苏沐橙让她不要那么冲。

梁季中把指节摁得咯噔响。

“我不对女人动手,但如果我被逼急了……”

“狗被逼急了都要跳墙,你也不用对自己要求那么高……”

“哐当!”

“沐沐!”

梁季中似乎忘记了腿上的伤一跃而起,单手掐住了苏沐橙的脖子,直接把她举到了空中。他干枯的手指像鹰爪一样收得很紧,似乎笃定了要一下子掐死这个嘴欠的女孩。

苏沐橙挣扎着,气管里发出可怕的呼哧声,脸瞬间变得通红,脚开始抽筋。

Helios冲上去。他银色的眼睛突然闪出刺眼的金光,掺杂着一丝微红。

可惜,与此同时,一张蓝色的巨网突然罩在了他身上,将他眼里点燃的金光瞬间熄灭。

“我就知道你是个Evolver,”梁季中歪头看着怒火中烧的Helios,“真是意外收获,带回去。”

“住手!”

一个声音突然闯了进来。

听到这个声音,所有人都愣在原地。梁季中转头,嘴角浮上了一丝满意的微笑。

可还没等他完全把头转过去,一阵狂风就已经打到了他的脸上。

梁季中摔出去好几米。苏沐橙落在地上,Helios立刻冲过去。

所有人的大脑还没来得及应激这一突发状况,新的一轮飓风已经来了。地上的灰尘和刚才被击落的碎片混着飞到空中,高速旋转上升。

Helios和苏沐橙的那一小片区域成了台风眼。风喧嚣肆虐而过,反而称得两人之间格外安静。

苏沐橙揉揉脖子上狰狞的红痕,抬起头望着Helios:“你刚才叫我什么?”

“我……”

Helios一下子慌了神。

苏沐橙眼里盛满了刚才被迫流出的生理性泪水,睫毛上还挂着些许泪珠。她顶着湿漉漉的眼神,期待的看着Helios。

Helios顿时感觉自己的心脏漏了一拍,他有一种想立刻抱住眼前这个女孩的冲动。然而还没等他行动,苏沐橙就率先抱住了他。

Helios低头看着埋进自己颈窝的脑袋,捕捉到了怀中身体微微的抽动。

她在哭。

Helios顿时呼吸一滞。苏沐橙极力忍住的抽泣声像一把刀子,割得他心疼。

“沐沐,”他反手抱住她,“沐沐别哭,求求你。你一哭我也想哭……我心疼……”

他越说声音越颤抖,仿佛真的要哭出来一般。

苏沐橙顿时不抽泣了。她快速在Helios领口蹭干净眼泪,抬起头绽放出一个如释重负的笑容:“洛洛,真的是你,太好了。”

周棋洛看着眼前熟悉的笑容,顿时觉得心中暖流汇入,鼻腔也愈发酸了。

“沐沐……”

周棋洛嘴巴一撇,也哭了起来。

“傻瓜,哭什么哭,”苏沐橙带着鼻音轻声责备,“不是说好了我不哭你就不哭吗?”

“嗯!”周棋洛一边猛烈点头,一边抹着源源不断坠下的眼泪。

“好啦,”苏沐橙像哄小孩一般摸摸周棋洛一如既往柔软的银色头发,“洛洛最坚强了,不是说好了要保护我吗?”

周棋洛抹了把自己的眼泪:“是啊,我要保护沐沐,可我……我控制不住自己想哭……”

苏沐橙安慰他:“没事儿,会哭是好事。要是你哪天不哭了,我才要怀疑人生。”

周棋洛破涕为笑。忽然他又和想起了什么似的,严肃起来:“你刚才应该分的清楚敌我力量悬殊吧,为什么要冲撞他?”

“嗯……”苏沐橙坦然回答,“因为我看见白起来了,想趁着最后机会骂那个轮椅上不讲道理的老棒槌几句。”

周棋洛转头。狂风已经平息,所有人乱七八糟的倒在地板上,整个网吧一片狼藉。一个人挠挠乱糟糟的头发,皱着眉朝他们走来。

“苏沐橙你还好吗?”白起问。

“还行。”苏沐橙站起来,摸摸脖子,“就是这痕迹可能要很多天才能消了。”

“没事就好,以后不要和那种死顽固正面刚,”白起拍拍她,“这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我一会儿再来收拾,我们先到里面去说。”

“好。”

周棋洛偏头,看见了白起身后背着喻文州的许墨。

两个人打了个招呼。

白起飞速冲到了储物间门口,打开门。

就在他打开门的一刹那,他似乎看见了房间中央的另一个自己,正在和一旁的叶修争论些什么。

但随着叶修的一个响指,另一个白起消失了,前往了两天前。

叶修立刻脱力地偏偏往地板上倒去,白起一个箭步冲上去揽住了他。

叶修看着他,眨了眨眼,笑道:“哟,这么快就回来啦!”

白起:“……”

叶修:“外面的都摆平了吗?需要我帮忙吗?”

白起:“不用,我全都摆平了。”

叶修挑眉:“不错呀,两天不见,以前只会在我怀里嘤嘤嘤的小可爱都能独当一面了啊!”

白起:“……”

求求大爷你看清楚自己的状况。现在我为刀俎,你为鱼肉,我想怎么你你都无法反抗好吗?

叶修似乎会读心术一般,眨眨亮闪闪的眼睛:“小白打算怎么我呀?怎么我都欢迎哦!”

白起扶额。算了,比脸皮果然还是这个人更胜一筹。

他粗鲁的把叶修扔到旁边的床上让他靠着,然后侧身让周棋洛等人进来。

许墨把背上的喻文州放下来,叶修见状赶忙往旁边挪了挪,给了昏迷的喻文州一块儿躺的地方。

“所以刚才都发生了什么?”苏沐橙问白起,“你不是在房间里吗?怎么突然又到了外面?”

“这……”白起结巴,“这就说来话长了。”

“长话短说。”

“我来说吧。”周棋洛突然开口,“沐沐你有什么想知道的,我都告诉你。”

“好。”苏沐橙乖巧的说

周棋洛非常温柔的给苏沐橙讲述了这个世界的世界观,Evolver的设定以及所有背景。两人一问一答,一唱一和,完全陷入了二人世界里,周围疯狂冒着粉红泡泡。

叶修不甘示弱,连当背景板都要牵住白起的手一起当。许墨见状,表面上嗤之以鼻,暗地里却用小指偷偷勾住了喻文州的小指。

忽然,喻文州的小指动了一下,然后收紧了。许墨惊讶地转头,撞进了一汪平静的湖水。

“醒了?”

“嗯。”

“你醒了?”白起突然蹦了起来,“喻文州,记不记得我是谁?”

喻文州点头:“白警官。”

“那记不记得刚才发生了什么?”

“刚才?”喻文州皱眉,“刚才好像在……许墨的梦里?”

白起长长呼出一口气:“太好了,许墨这个人渣还算是有点儿良心。”

许墨挑眉。

“我突然想起一件事。”周棋洛的声音突然插进来。他的声音和刚才截然不同,冷冷的,像一根绷紧仿佛随时会断掉的弦。

“Ares,你给我的那瓶药,好像不在了。”





【附:
树上的鸟儿成双对
绿水青山带笑颜
从今再不受那奴役苦
夫妻双双把家还】

评论(12)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