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鳝的脑花

拉郎声优梗钟爱者。大概就是那种想吃粮却没有无奈只好自己产的咸鱼写手。

叶修X白起 等你在风里

六十章

昏暗的实验室里,谁也看不清谁,一切沉默都渗入了瘆人的阴影里。

“Hades是谁?”白起上前一步,把喻文州护在身后。

那三个人没有要理会他的意思,上前就要抓他身后的喻文州。

“说话!”白起怒声质问,狂躁的风卷着地上的玻璃片翻滚而起。

一道白色的屏障凭空升起,将三人裹在其中。玻璃碎片全被阻隔在屏障外,只有喧嚣的风倔强的闯进了屏障,把那三个人吹了个七荤八素。

鸭舌帽也随着狂风应声而落,三个人的面容也暴露在了空气中。

喻文州的眼皮抽动了一下。

这三个人有着一模一样的相貌,不,是四个——包括他刚才捅死的那个。

就像批发出来的工厂产品一样,毫无差别。

白起的眉头也拧在了一起。他再也不手下留情,用风刮起一张铁桌直接朝他们脑门上砸去。

批量制造的果然还是质量太差,反射弧太长。三人愣是等桌子砸到眼前了才反应过来躲避,可等他们开始躲避时已经晚了。

三人的脑袋都惨遭开瓢,脑浆飞溅得到处都是。好在没几秒后,血迹都和他们的尸体一起消失了,仿佛刚才什么事也未发生。

……

这也太弱了点儿吧。

“这里不宜久留,”白起转头拽住喻文州完好的那只手,“能跑吗?”

喻文州点头:“能,我伤得又不是脚,麻烦了。”

“一点都不麻烦,”白起拉着喻文州跑出了实验室的门,“我欠许墨的人情多着呢。”

喻文州听到许墨的名字后心脏沉了一沉。

“还他人情为什么要救我?”

白起转过头来白了他一眼,一脸这不是显而易见的吗的表情。

“你们吵架了?”

“没有。”

白起咂了咂嘴:“唉,许墨这家伙,你看他似乎把心捧在手上处处亮给别人看,其实真心藏得比谁都深。”

他们沿着楼梯一路向下,穿过最后一条走廊,来到大厅出口。

那么一瞬间,大门周围的空间竟扭曲变化起来。

白起忽然停住了脚步。

他脸色苍白,猛地捂住胸口。

“你怎么了?”喻文州一把扶住白起,发现他正颤抖着。

“毕竟是在别人的梦境……”白起咬牙,“他们的目标是你,快离开。”

喻文州愣了愣,他刚才也看出来那三人的第一目标是他。但喻文州什么话也没说,拉起白起的手搭在自己的肩上,硬是扶着他一步一步往外挪。

因疼痛而冒出的咸涩的冷汗流进了白起的眼角,害得他睁不开眼睛:“他们……真的不是来找我的……求你……快跑……”

说着他挣脱了喻文州的手,用一股干燥有力的风推狠命着喻文州,迫使他往前跑。

可谁也没料到,原本很短的走廊竟越来越长,越来越扭曲,蜿蜒向前像一条恶心的长蛇蠕动着。

白起头上的冷汗已经顺着脸颊滴了下来。他感觉心脏被什么阻塞住了一般剧烈地钝痛着,迫使神经也承载着这股钝痛遍布到身体各地。与此同时,他又感到一股汹涌的力量在他身体里澎湃,渴望喷薄而出。

白起认识体内里的那种力量,是叶修给他的,最强的Evol之力。

既然如此,那就借你的力量用用。白起捂着胸口,从地上硬撑着爬起来。

他再也没有控制,任由那股力量喷薄而出,一泻千里。

风叫嚣着撞向走廊的四壁,激烈的翻滚着升腾,剥裂了一层层墙皮。地板发出可怕的嘎吱声,十分鬼嚣张地翘起来,纷飞到空中乱旋。

“护好头!”白起用风带了句话到喻文州耳边。

喻文州立刻把自己蜷成一团,在暴戾的空气中沉浮。

一阵可怕的天绝地灭般的喧嚣后,喻文州脚终于踩到了实地。他抬起头,发现周围的墙壁都坍塌了,整栋楼被夷为平地。

天空是广阔无垠的绚烂的紫,细碎的星被随意播撒在其中。脚下是无边的草原,被天空晕染出紫罗兰的颜色。

天幕边有一道金光,不知是长庚还是嫦娥的光辉。

“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那里应该是出口。”白起沙哑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喻文州转头,发现白起拍拍身上的灰尘,从一堆杂物里站起来,指着不远处的霞光。

白起伸了个懒腰,活动了一下关节,觉得全身除了有点酸乏之外并无大碍,刚才心脏里的疼痛也消失了。

叶修赐予的力量真是良药。

“准备好跑了吗?”白起问喻文州。

“好……”

喻文州话音未落,一阵奇怪的隆隆声铺天盖地压来。仿佛是几个部落的大象踏着草原向他们狂奔,踏得大地都震颤了。

“什么……”

抬眼,一片黑压压的大军朝他们走来。人挤着人,像洪水决堤一般,浩浩汤汤横无际涯,气势汹汹朝他们走来。

喻文州眯起眼睛:“他们和刚才那四个人长得一样。”

白起:“鬼畜动图既视感。”

喻文州:“……那现在该怎么办?”

白起:“我觉得……”

喻文州:“?”

白起:“还是跑吧。”

白起拽起喻文州的手,像刚才一样撒开脚丫子跑了起来,可谓乘奔御风不以疾也。

可就算他跑得比风还快,也终究是在别人的梦里,别人动动脑子就能把你拉回来。

白起停下脚步。他发现这个草原根本没有尽头,再怎么跑都是鬼打墙,还是别白费力气了。

喻文州有些体力不支,扶着他喘气。

黑压压的复制品大军很快压到了眼前。人潮中忽然让开一条道,一个脸上带着狰狞胎记的男人走了出来。他面上虚假的微笑不足以掩饰神色中的讥诮。

“我的使徒们不错吧。”他骄傲道。

白起一副吃了屎的表情:“使徒?”

“没和你讲话,”男人瞄了他一眼,“特遣署的蝼蚁,我忍你很久了,今天终于逮住你了。”

说着空中凭空蹦出个绳子,把白起五花大绑了个严严实实的。

白起挣扎了两下,发现自己完全没有力气,甚至连说话的能力也失去了。

在别人梦里受支配的滋味果真不好受。

“你先在地上待着,我一会儿再来收拾你。”男人瞪了他一眼。白起瞪了回去。

“你是……Hades先生吧,”喻文州问,“请问有什么事吗?”

Hades眯起了眼睛。

“我找你没事,找你们家Ares有事。”他说,“可是他总是不来见我,我只好委屈一下你了。”

话音刚落,喻文州就感觉自己的脊梁骨上似乎被系了根绳子,把自己凭空掉了起来。

“我和他没有任何关系,你抓我没用的。”喻文州觉得自己全身的骨头都被拉扯着痛。

“有没有关系可不是你说了算,”Hades说,“他快到了,让我们来看看你对他重不重要吧。”

随着他的话语,空气突然凝滞了,原本紫色的天幕突然被泼染成了压抑的青黑。

一个身着黑色风衣的男子忽然凭空出现在草原上。他一出现,方圆几米的草似乎都被吓得站直了,一动也不敢动。

黑衣男子目光快速锁定了喻文州,向他们走去。

Hades吹了声口哨:“好久不见。”

“一点也不久。”许墨冷冷的说。

“Ares,你不该有弱点的。”

说着Hades捏住了喻文州脆弱的脖颈,迫使许墨在离他们五步远的地方停下来。

“我没有弱点。”

Hades的手指收紧了,空气被挤出喻文州的肺,害得他痛苦的干咳两声。

“不是弱点?”

“能让你看见的弱点,真的是弱点吗?”许墨不紧不慢地说。

Hades想了想,松开了手:“也对。”

喻文州正要松一口气,突然看见Hades抬起头不怀好意的盯着他,盯得他毛骨悚然。

Hades忽然牵起喻文州受伤的手,轻轻解开白起临时包扎的布条,温柔地拂过每一个指节。

“多完美的手啊。”

许墨嗤笑:“没用的,你恶心不到……”

“啊!”

银光一闪,喻文州没控制住突然惨叫出生。他右手的小指,被整个削了下来,血液狂喷。

许墨瞳孔皱缩了一下。

撕裂的刺痛从创面处爬上喻文州的神经。他死死的咬住自己的嘴唇迫使自己不要再次惨叫出声。

“药在哪里?”Hades满意地问。

“不在我这儿。”许墨摊手。

银光再闪,无名指也落地了。

这次喻文州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只是把下唇咬出了血。

许墨皱眉。

“真的不说吗?”

“我不知道。”

Hades又要抬起手中的银刀。

“没用的……”一直低头的喻文州突然咬牙说,“我对他真的不重要……你抓错人了……”

许墨点头:“如他所说。”

Hades看看他们俩,突然叹了口气:“太悲哀了。”

他这次干脆把喻文州的右手顺着手腕给削了下来。

喻文州已经感觉不到痛了。他就像被注射了麻药一般,从创口到心脏都是密密麻麻的噬骨的麻木。

他不敢抬头看许墨的眼睛,生怕从中看出一丝除了冷漠之外的东西。

许墨忽然轻声问:“你要药干什么?你已经是Evolver了。”

Hades的眼睛忽然亮了,就好像许墨终于问到了关键问题。

“我要开创一个不同于现在的社会,只属于Evolver,高等,自由,美好,这难道不是你一直想看到的吗?”

“愚蠢……”许墨还未回答,喻文州先颤抖地开口了,“高等文明……从来都不是被创造出来的……只能通过拾取和进化……”

鲜血滴在草地上。

“你所谓的创造不过是为了掩饰自己无能的借口,”许墨眯着眼犀利的指出,“难道现在的你还在妄想吗?”

Hades咬牙:“所以我才不愿意和你讲道理。”

一旁沉默的复制人大军忽然整齐的压了上来。一层层冰刃拔地而起,配合着他们的进攻刺向许墨。

许墨皱眉。

一道乳白色的屏障升起,将喻文州和白起保护在里面。与此同时,同样的冰刃拔地而起,串烧一般一连串扎死了一片复制人。

“你不该亮出你的底牌。”许墨冷冷道。

“呵,你的底牌不也早就亮出来了吗?”Hades气息不稳,“超出你本该承受的复制量会怎么办?”

说着,更多的冰柱向他们袭来,角度也愈发刁钻。

“不怎么办。”许墨平淡道。

冰柱与冰柱相撞。

可随着时间的推移,冰柱刺出的频率越来越快,许墨的消耗也越来越大,他额间已经开始往外渗冷汗。

而Hades却越来越精神,像失去理智的疯子一般,出手愈发狠绝,招招致人死命。

“去死吧去死吧去死吧!”Hades的眼睛开始发红,Evol开始暴走。

终于,许墨一个没留神,Hades刺出的冰柱狠绝地扎向了喻文州。

许墨瞳孔骤缩。

突然,地上跳起来一个人,将喻文州扑倒了。冰柱刺在喻文州原来悬着的位置,连地皮和草都被刺得一片狼藉。

白起终于趁着Hades的暴走摆脱了他的控制,一把救下了喻文州。

Hades见偷袭未遂,愈发地疯狂,将许墨逼得更紧。

许墨却突然松了一口气一般:“白起,带他出去。”

白起看了看正在混战两人,思考了两秒钟。

“好。”

他抄起喻文州,朝不远处的霞光跑去。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出口应该在那里。

许墨明显放松下来,却因为体力不支而身上挂了好几处彩。

“你的复制量应该已经到达顶峰了吧,”Hades笑道。

许墨没理他,仍然坚持着毫不留情的反击。

“唉,”Hades突然叹了口气,“我找你也只是为了拿药,你怎么就不配合一下呢?”

“没什么好配合的。”

两对没有温度的目光在空中相撞,谁也不让谁。

“既然你不配合,就不要怪我无情了。”

一道冰柱突然朝许墨面门射去,许墨赶忙偏头,但脸颊上还是留下了一道血痕。

趁许墨分心之际,又一道冰柱射了过来,直直朝许墨心脏插去。

许墨快速的分析了一下距离,得出了自己躲不开的结论。他甚至没有往旁边躲一下的欲求,平静的看着冰柱即将扎进自己的身体。

突然,一个人凭空出现在他和冰柱之间,狠狠地砸在了他身上,似乎想把他推开。

许墨被砸得有些懵。

熟悉的令人安心的味道混着血腥味萦绕着许墨。仿佛面前这个人用榔头将他心中高峻的冰山砸开了一个小洞,蛮狠地往里面灌上了滚烫的热水,让他的心脏又冷又热。

许墨忽然手臂一用力,紧紧地将身上的人搂入怀中。与此同时,冰柱从正面刺来,将两个人捅了个对穿。

许墨却似乎一点也不痛,而是温柔的亲了亲怀中人的头顶,倒在了血泊中。

……

黑色的天幕被撕开了一条小缝,紫色的霞光重新溜了进来。

白起站在不远处瞠目结舌的望着这“殉情现场”。他甚至不知道喻文州是怎么从自己怀里蹦出去,又一下子到达那么远的位置的。

白起沉思了半晌,在Hades惊愕的目光中,从地上拾起一块冰锥,也扎进自己的胸口。

【附:Hades这个人设在原游戏里就是这么扯,我有时甚至怀疑他究竟有没有脑子。
不要担心,看过游戏原剧情的小伙伴们会明白发生了什么,他们不会死的
恭喜喻文州喜提女主剧本,白起……空气剧本吧大概】

评论(7)

热度(85)